园林项目管理论文

时间:2022-08-27 05:20:11

园林项目管理论文

1园林施工项目成本管理

(1)制定科学合理的项目施工方案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直接会影响施工机械、施工方法以及工期等方面的选择,合理的施工方案对项目的施工意义重大。其次,对于工程施工过程当中的增减账以及其它变更应及时更新,在园林施工项目管理当中,施工变更常有发生,对于施工企业而言,必须根据工程进度以及变更来进行资料的更新,避免影响工期和进度。(2)园林施工质量管理质量质量是企业生存的保证,质量管理就是为了达到有效的创建出符合建设方要求的高质量工程。在施工之前要按照现场的实际情况进行科学的设计,施工人员要严格执行设计的标准,在施工过程中,管理人员必须根据质量管理图表进行生产管理,参照施工说明书正确地掌握质量标准,进行质量检查。对材料亲自进行检查,在检查时遇有遇见相左时要及时汇报和沟通,保证质量不能下降,加强对材料的保管管理,避免因保管不善而影响质量下降。(3)园林施工安全管理加强园林施工的安全管理,避免造成劳动伤害,营造一个有序的施工环境。加强安全管理就要制定相应的安全管理计划,制定施工的安全制度,要求每个施工人员也要按照制度去执行,不能违规,对于有危险的工种要反复强调操作要求,施工时要求人员必须戴安全帽第安全带,对于特殊作业要选择特定的有技术人员去操作,只有取得从业资格的人员才能上岗。而且要对施工设备定期检查,避免由于设备不良而引起事故,维护施工安全。对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不能放松,要给每个施工人员办理相应的保险,对施工人员进行基本的逃生技能,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懂得采取应对措施。工程中各项措施都要执行相关部门的规定,接受监督员的指示,对付各类工程施工问题要采取相应的安全管理措施,并时刻要有防范意识。杜绝施工事故的发生。(4)园林进度的管理对于工期进度的管理也是成本管理的一项,保证期不滞后,根据园林自身的施工方法制定施工进度表,并且严格执行,保证工程进度和质量。园林施工项目进度管理方法主要是规划、控制和协调,其中规划主要指编制施工进度计划,合理的规划进度计划,控制施工进度,在出现偏差的时候及时进行调整,协调是指疏通和优化与施工进度有关的各个组织之间的关系。只有规划、控制和协调三者形成有机的整体才能不影响施工的进度。

2园林施工项目管理的措施

(1)园林成本管理的措施控制施工的成本就是提高企业的效益利润,施工过程中实行成本管理,包括劳务费用、材料费用、施工机械费用、现场经营管理费用等的费用,都要经过充分考虑和预算,要准确编制施工图预算,编制出保证施工项目预算收入的施工图预算。对园林工程的变更要及时更新,制定经济合理的施工方案,选择合适的施工机械,合理安排施工人员和施工工期。(2)园林施工质量管理的措施加强对园林施工的质量管理,通过教育等手段强化施工人员的质量意识,并将其贯穿到实际工作中去;对施工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和质量教育,提高施工人员的技能水平,把握好施工材料的质量关,和妥善保管好材料。对于各个施工工序要合理安排,并且合理管理,以点带面,强调每个工序都要符合质量标准,保证整个施工项目的质量标准。在园林施工工序中应该着重关注定点防线、挖穴、修剪和种植等工序。(3)园林施工安全的管理对施工人员要经过培训现上岗,施工过程要戴安全帽系安全带,要求人员要按安全制度去施工,培训施工人员出现紧急情况的逃生技能。(4)园林施工的进度管理在施工前要做好准备工作,组织施工人员调动施工设备、安排施工技术准备工作,优化施工图纸设计,提高施工的机械化程度,加快材料周转。

3结束语

园林施工项目管理不同于其它施工项目的管理,园林管理是要求自然景观和人造景观相互协调的,是人们对园林进行人工造型来体现的,园林施工项目的针对对象都是有生命的活体,对施工人员有更高的要求,要有合理的施工方案,提高施工人员的技术水平,运用先进的方法进行园林管理,同时要把质量管理、成本管理和安全管理一起抓起来,都做为对园林的管理,对园林的管理也要设定一定的目标,这样会使园林企业取得很好的经济效益,优化企业形象。

作者:李红萍曹斌顾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