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物业管理水平提升建议

时间:2022-11-17 03:56:22

油田物业管理水平提升建议

摘要:油田社区现如今承担着企业的生产以及职工生活服务的重点职能所在。社区要通过不断的进行服务理念、服务方式以及服务水平的提高,才能够保证服务措施的进一步完善,让区域内的居民享受到优质的服务,保证社区和谐的建设。该如何改进和提升油田物业的管理水平,实现如今油田物业管理中的重点研究方向。

关键词:油田物业;管理;建议

1.强化油田物业服务和管理的主要做法

首先对于油田物业服务人员来说,要不断的强化物业管理人员的技能培训,从人员的能力提升角度进行物业服务质量的提升。现如今,我国油田物业管理与服务水平一直因为物业管理素质的低下收到阻碍,为了能够更好的处理这种现状问题,我们应当通过狠抓物业人员业务能力的手段进行改善,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培训活动让使得物业服务人员在工作的过程中坚持人性化的服务需求。这就需要我国油田物业系统在日常的工作中不断强化物业从业人员的沟通能力,从沟通方法、沟通艺术等角度进行培训。可以通过进行系列读物案例的读物编制,并将其下发到每一个油田物业管理人员的手中,从而使物业管理人员能够通过学习先进工作者的工作经验,达成职工间的工作交流与工作经验的共享。我们还应当按照严格的物业管理规章制度,借助多元化的活动对我国现行的油田物业管理条例进行解析和运用,使得物业管理人员的服务能力得到更好的提升。其次,要加强对油田物业从业人远的教育引导。通过对油田物业管理干部们进行有限教育培训,使物业管理干部在物业管理工作中充分发挥其带头作用。油田物业管理相对比较简单重复,有的时候还会遭受误解。我国正处于油田神话改革的初期,发展前景尚不明确,使得油田物业干部的内心不稳定,从而导致物业管理服务的品质得不到提升。在我国不断的明确油田物业的管理定位和发展定位以后,油田物业管理提出了崭新的工作思路,使物业管理职工们,从根本上意识到物业管理工作的简单。通过不断的进行教育引导使得员工们的文化生活得到丰富,日常的生活变得有规律,从而促进油田物业工作人员的思想观念开始转变。第三,加强油田物业管理队伍的制度建设。只有拥有明确的规章制度才能够将油田服务的改进落实到实处中去。对于油田物业管理队伍的制度建设首先要完善好油田物业职工的考核机制。不断的推行对员工们的绩效考核,并通过公示的方式,使职工们能够感受到“做多做少不一样,做好做坏不一样”还应当通过制度不断的加强职工们的监督意识,使得职工们能够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们积极地对物业管理干部以及先进物业管理人员进行监督。只有这样才能够促进物业服务的持续改进。第四,要不断的对油田物业管理细节的完善。只有通过人性化的服务才能够改进现在的油田物业管理服务的现状。首先应当对职工们的需求有所了解。可以通过问卷调查等方式,将职工们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收集,通过对意见和建议进行统计,及时对物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处理,使处理结果满足职工们的日常需求。还要建设还油田物业管理的服务经验交流,通过日常的运行,推行实时服务的制度,充分的调动好油田物业管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

2影响油田物业服务品质的主要因素

油田物业管理队伍的结构不合理是物业服务受阻的关键问题所在。现如今油田物业管理系统存在人员的缺失的问题。造成这种问题出现的主要原因可以分为一下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就是政策性的缺失,因为物业管理领导阶层对物业管理人员的设置䟔。导致很多员工不能够承担起实际的工作量,有些员工不断的空闲。另一个方面就是从结构上来讲,主要是物业管理队伍的人力资源没有进行合理的培植。使得物业管理服务的一线人员因为存在各种各样的原因,不能够正常的完成自己的岗位职责。对于油田物业管理人员来说,其管理人员的技能普遍比较低,对油田物业管理服务的认识不全面。有的油田物业管理人员缺乏与他人的合理沟通技巧,在沟通的过程中存在各种各样的态度问题。现如今油田物业管理的服务理念相对比较落后,要坚持以认为本的要求,我国油田物业应当明晰现如今物业管理服务中存在的不合理的地方。

3加强和改进油田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的方向

对于油田物业管理服务的提升来说,首先要不断的坚持物业管理人员的教育,不断的增强物业管理人员的服务意识。通过让物业服务管理人员能够做到换位思考的方式,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来满足油田工作人员的工作生活中的服务需求,不仅如此还要不断的照顾到油田员工精神和心理上的需求,让油田管理服务能够更好的做到“以人为本”。要不断的对物业管理干部们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进行提高,让干部们以身作则,在日常的物业管理工作中以自身的行动带动油田物业管理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从而达到,精化管理服务、亲情式服务的目标实现。通过不断的进行服务技能培训,使得物业管理人员的能力能够满足油田广大职工的需求。现如今物业管理发展作为一门新兴的产业,看似简单但同样需要丰富的专业知识、技能。油田物业管理应当首先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对物业管理人员的培训,积极地创造良好的条件为物业管理职工们进行培训。让油田物业管理系统更加的优质化、亲情化、人性化。坚持以人为本、礼仪服务的具体要求。

作者:单振阁 单位:辽河石油勘探局兴隆台公用事业处

参考文献:

[1]陈庆友.油田物业管理水平的提升建议研究论述[J].福建质量管理,2016,04:18.

[2]刘冠燕.提升油田社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的思考[J].管理观察,2013,34:185+187.油田管理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