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园林绿化数字化管理研究

时间:2022-04-20 08:14:02

城市园林绿化数字化管理研究

1城市园林绿化工作中进行数字化管理体系的重要性

城市的园林绿化管理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不仅关系到整个城市的整体建设及规划,同时对人们的生活质量及出行都有着一定的影响。所以园林绿化管理工作必须要做得更加全面,同时相关的管理者一定要加大管理力度,做好相关的规划设计、施工及后期维护等工作。如今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脚步逐渐加快,园林的建设工作正在逐渐发展,相关的管理体系也在不断地发展及完善,但仍旧不能符合目前的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工作。合理地将数字化管理体系应用到园林绿化的管理工作之中,可以很好地发挥数字化管理的优势。

2城市园林绿化的数字还管理体系的构建

数字化的管理工作不仅是将各种数据进行汇集处理,同时其主要工作还包括通过数据处理来分析数字的工作,为管理的有关人员提供合理的管理体系,园林绿化工作主要包括以下3方面。(1)数字化管理园林的绿化资料。园林的绿化资料所包括的有相关的规划设计方案、绿化工作的历史及园林的一些信息,之后将这些信息合理加入数据库中,方便相关人员在工作时及时查阅。(2)数字化管理要与人们的生活实际相结合,让人们了解到城市的绿化情况。(3)园林绿化的方案设计应采用目前最先进的技术及主流软件,实现设计方案的合理模拟,方便进行合理的改正及施工时的交流。如今随着科学技术的逐渐发展,我国的遥感技术已经有了很大程度上的提升,随着这项技术的优化与提升,相关工作人员可以更容易地获得相关的影像图,同时分析相关数据,帮助园林绿化进行数字化建设。在工作时要保证管理形式更加数字化。数字化的管理模式相比传统的管理模式,有着更加方便快捷的优势,数字化的管理可以很好地在网上公布行业信息及行业结构等,实现工作的监督,保证园林绿化工作的进行。之后,数字化信息也应得到合理监管,通过相关的信息管理平台来对园林绿化的管理单位进行适当的信息管理以及维护,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提高工作效率。

3总结

随着社会科技的逐渐发展,数字化的管理体系必将逐渐应用于各行各业中,如今的园林绿化工作中,数字化的管理体系很好地帮助了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管理,在面对复杂的工作时,也能及时解决。在数字化管理系统的使用过程中,相关工作人员还应重视这项技术的使用,最大程度上发挥其优势,提高工作效率,保证人们能够真切地感受到园林绿化所带来的优势,促进城市的发展。

参考文献

1高寒,高萌.城市园林绿化数字化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现[J].青春岁月,2014(16)

2吴克亮.城市园林绿化数字化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现[J].城市建筑,2016(26)

3弓晨光.城市园林绿化数字化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现[J].数字化用户,2017(23)

作者:李俊骏 单位:大连森林动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