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企业生产管理措施

时间:2022-03-05 10:16:47

油田企业生产管理措施

摘要:油田生产过程中,为了提高基层班组的生产效率,需要加强对油田企业基层班组的管理,保证安全平稳地完成班组的工作任务。分析油田企业基层班组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采取必要的技术措施,提高基层班组生产管理的水平,达到预期的生产目标。

关键词:提高;基层班组;生产管理水平;措施

针对油田企业基层班组的特点,加强基层班组管理,提高生产管理水平,保证基层班组完成油田生产的任务。采取必要的措施,改善班组管理的不良状况,提高员工的积极性,使其更好地完成班组的工作任务。在班组长的带领下,更好地完成班组建设任务,不断增产责任心,提升工作业绩,促进班组工作水平的提高,成为油田企业的有用人才。

1油田企业基层班组存在的问题

油田生产企业的基层班组是油田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每个基层的班组安全平稳地完成生产任务,才能保证整个油田生产任务的完成。将油田的生产任务分解到各个班组,提高班组的劳动生产率,满足油田企业健康发展的需要。油田企业基层班组管理存在的问题比较多,只有解决目前基层班组成员的思想意识问题,才能发挥基层班组的团队精神,更好地完成油田生产任务。

2提高油田企业基层班组的生产管理水平的措施

为了提高油田企业基层班组的生产管理水平,增强班组长的凝聚力,提高团队的战斗力,使其更好地完成班组的生产任务,促进油田开发的不断进步。2.1选聘高素质的班组长。基层班组工作的优劣,和班组长的工作有直接的关系。一个具有正能量的班组长,能够带领班组成员,积极克服各种困难,更好地完成油田生产任务。班组长必须具备班组的管理能力,协调班组成员的关系,安排班组的工作,带领班组成员,按计划完成班组的生产管理任务。为了提升班组的生产管理水平,加强学习,带领班组成员不断学习新工艺、新技术,使其适应新形势下,油田发展的需要。并争做五型班组,使基层班组具有勇攀高峰的精神,不断向上,促进班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2.2提高基层员工的主人翁意识。为了提高基层班组的生产管理水平,使班组成员爱岗敬业,将自己的工作岗位当成自己的家。树立主人翁的意识,具有主人翁责任,班组的每个成员都具有明确的分工,才能鼎力合作,将班组的生产管理水平提高一个档次。在班组中树立积极进取的思想,班组成员齐心协力做好班组的生产管理工作。当油田企业基层班组出现生产问题,如生产设备发生故障,大家一起想办法,快速解决设备的故障问题,恢复设备的正常运行状态,才能保证油田生产任务的完成。2.3加强基层班组的管理水平建设。提高基层班组成员的主观能动性,激发基层班组成员的工作热情,使其全身心地投入到油田生产管理工作中。保持班组的生产设备安全平稳运行,不断提高基层班组的生产效率。给基层班组的成员创造更多的学习培训的机会,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对基层班组长进行管理能力提升培训,通过参加班组长的团队训练,提高班组的凝聚力,促进班组工作水平的提高。基层班组成员不断创新,对油田生产的实际进行改造,尽可能降低油田生产的成本,提高油田生产的经济效益。创建学习型的班组,通过各种方式提升班组成员的素质,使班组生产管理工作上水平。班组成员各个争一流,比学赶帮超,一起进行革新研究,获得最佳的研究成果,将其应用于油田生产实际,解决油田生产的实际问题。做好基层班组的基础工作,建立健全基层班组的各项规章制度,约束班组成员,遵守劳动纪律,团结一致,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工作。不断提高油田企业基层班组的管理水平,通过各级各类的培训教育,提升班组成员的专业素质,使其更好地管理油田生产,保证基层班组的生产达标,结合油田生产的实际情况,发挥基层班组的优势,通过争先创优的活动,激发基层班组的积极性,提高油田生产企业的经济效益,满足油田企业员工的预期,使其获得最佳的收益。

3结语

通过对提高油田企业基层班组的生产管理水平的措施的研究,采取最佳的管理模式,不断提高基层班组的管理水平,满足油田开发的技术要求。充分发挥基层班组的优势,促进班组健康发展,在班组长的带领下,更好地完成基层班组的生产任务,获得最佳的经济效益。

参考文献:

[1]崔立.油田企业如何加强精细化管理[J].商品与质量:学术观察,2012(1):134-134.

[2]王守强,李斌,陈建明.如何提高油田企业后勤事务精细化管理水平[J].中国化工贸易,2015,7(23).

作者:甘元兵 单位:中石化江汉油田采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