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公司营销和生产管理策略探究

时间:2022-01-05 11:57:09

供电公司营销和生产管理策略探究

摘要: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供电公司也进行着突飞猛进的发展。在电力行业垄断经营模式被打破的大背景下,供电公司所面临的市场竞争压力无疑增大了很多。开展供电公司营销和生产管理策略研究,可以促使供电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完善自身的营销和生产管理模式,提升自身的市场竞争力,从而获得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以及更加理想的发展前景。

关键词:供电公司;营销;生产管理;策略研究

供电公司垄断经营模式的打破,使得供电公司的营销和管理工作的开展面临了新的问题和挑战。开展供电公司营销和生产管理策略研究,则成为了供电公司进行良好的发展的首要前提。供电公司只有完善自身的营销和生产管理模式,才能够在激烈的电力竞争市场中,获得更多的客户资源,为电力企业创造出更多的经济效益。

1供电公司营销理念探究

开展供电公司营销管理理念探究,供电公司营销管理工作开展的内容主要为:在电力行业市场中,有效的处理供电公司、电力用户以及社会三者之间的关系,有效的确保三者的利益、思维处于平衡状态。明确供电营销理念,是开展供电公司营销和生产管理策略研究的基础。

2供电公司的生产管理工作开展的基本内容探究

供电公司在开展生产管理工作的过程中,管理工作开展的主要管理对象是供应者,管理工作开展的目的是服务消费者。工作开展的客体则是电力市场的交易兑现--电力能源。供电公司在开展生产管理工作的过程中,也应当明确电力成本以及获取的利润的关系,确保生产和需求相平衡。开展供电公司的生产管理工作开展的基本内容研究,是开展供电公司营销和生产管理策略研究的前提[1]。

3供电公司营销和生产管理策略研究

通过开展供电公司营销理念探究和供电公司的生产管理工作开展的基本内容探究,进行供电公司营销和生产管理策略研究,可以将供电公司营销和生产管理策略总结如下:(1)坚持服务理念,完善供电公司营销和生产管理策略坚持服务理念,是供电企业完善自身的营销和生产管理策略,获得更加强大的市场竞争力的基本前提。坚持服务理念的供电企业营销和生产管理工作的开展过程中,首先开展市场调查,应当明确客户的需求,根据客户的需求的不同为客户提供不同的供电服务,实现满足客户所需的个性化服务的开展。坚持服务理念,完善供电公司营销和生产管理策略,主要的步骤如下:①打造供电企业的市场,宣传供电公司品牌②进行供电企业的客户种类分化,根据客户的不同的需求,统计服务数据,并且根据这一数据进行生产和营销工作的开展[2]。③根据所统计的客户数据和分析,为客户提供供电服务。(2)将与其他能源的竞争策略,与电力公司营销和生产管理策略有机的相结合相比较于石油、煤炭以及天然气,电力能源显然更加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以环境保理念。因此供电企业在开展营销和生产管理的过程中,也应当充分的应用这一优势,将与其他能源的竞争策略,与电力公司营销和生产管理策略有机的相结合,发扬自身的优势,从而占据发更多的客户以及市场资源。(3)建立客户用电行为数据信息统计表,实现提升电力公司营销和生产管理的工作开展的系统性在建立客户用电行为数据信息统计表,实现提升电力公司营销和生产管理的工作开展的系统性的过程中,应当从以下的两个角度实现管理工作的具体开展:①从空间的角度建立客户用电行为数据信息统计表。进而可以对于不同的客户的当下不同的用电状况、用电量以及用电信用进行更加准确的把握。②从时间的角度建立客户用电行为数据信息统计表。进而对于每个客户的历史上的用电状况、用电量以及用电信用进行整体判定[3]。从空间的角度建立客户用电行为数据信息统计表和从时间的角度建立客户用电行为数据信息统计表两项工作的开展,为供电企业在开展生产管理工作和营销管理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数据基础。例如如果一个用户发生了欠费状况,可以根据从时间的角度建立客户用电行为数据信息统计表,对于该用户的其他用电点采取账款回收。同时根据从空间的角度建立客户用电行为数据信息统计表,为客户提供缴费单据,并且对于客户开展信用管理工作。因此建立客户用电行为数据信息统计表,可以有效实现提升电力公司营销和生产管理的工作开展的系统性。

4结语

开展供电公司营销和生产管理策略研究,首先应当开展供电公司营销理念探究以及供电公司营销和生产管理策略研究,进而探究供电公司营销和生产管理策略:坚持服务理念,完善供电公司营销和生产管理策略和将与其他能源的竞争策略,与电力公司营销和生产管理策略有机的相结合以及建立客户用电行为数据信息统计表,实现提升电力公司营销和生产管理的工作开展的系统性。开展供电公司营销和生产管理策略研究,可以促使供电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完善自身的营销和生产管理模式,提升自身的市场竞争力,获得更多的客户资源,为电力企业创造出更多的经济效益。

作者:凡利达 王晓东 陈莉红 单位:国网安徽省庐江供电公司

参考文献:

[1]杜敏.曲乐斌.泰安供电公司电力市场营销策略研究[D]国网吉林供电公司电力营销策略研究[D].吉林大学,2015.24:9-10.

[2]刘洋.张华珍.供电公司电力市场营销策略研究[D].上犹县供电公司提升赢利能力初探[D]北京市电力公司电力市场营销策略研究[D].华北电力大学,201430:94-95.

[3]夏宾.马得草.日照供电公司VIP客户关系管理策略研究[D].供电公司电力市场营销策略研究基于市场结构的日照供电公司营销策略研究[D].中国海洋大学,2012.06:6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