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电器设备管理措施

时间:2022-03-02 09:09:17

数字化电器设备管理措施

摘要:采气生产过程中,实施数字化管理,提高采气生产的自动化程度,降低岗位员工的劳动强度,不断提高采气生产的效率。降低采气生产过程中的安全风险,加强对采气生产过程中数字化电器设备的管理,为采取生产设备提供电能,促进采气生产的顺利实施,扩大最佳的产气量,提高采气生产企业的经济效益。

关键词:采气生产过程;数字化电器设备;管理

加强对采气生产过程中使用的数字化电器设备的管理,才能达到最佳的运行效率,提高采气生产的安全性,实现采气生产的产能指标,促进采气生产企业经济效益的提高。

1采气生产过程的数字化设备管理概述

气田生产过程中,天然气通过气井开采到地面上来,对天然气进行计量、分离处理,得到合格的产品天然气进行外输。应用数字化的电器设备,能够对生产过程进行实时监测和管理,结合数字化管理中心的分析和处理,保证采气生产全过程的安全,达到预期的生产效率。加强对数字化电器设备的维护保养,进行日常的巡检,周期性地检修,故障的判断与处理,软件的维护及数据的传输,每一个环节都不能出现问题,否则数字化电器设备无法正常运行,影响到采气生产的自动化,严重的情况导致停产,无法完成采气生产任务。

2采气生产过程中的数字化电器设备管理措施

2.1数字化生产管理前端设备的管理措施。在采气生产过程中,各种前端的设备,需要采取最佳的维护管理模式,才能保证设备正常实现数据的采集和处理,加强对生产现场的监控管理,提高电器设备的安全运行效率,实现采气生产的数字化。对数字化电器设备的日常的维护、维修,及时排除设备的故障,才能实现采气生产过程的数字化管理目标。2.2数字化电气设备的维护措施。加强对采气生产数字化电器设备的维修保养,采取经常性的维护措施,才能保证采气数字化电器设备的安全平稳运行,满足采气生产的技术要求。进行日常的巡检,增加巡检的频次,能够及时发现电器设备的故障,减少能量损失,防止电器设备故障而引起采气生产的停止,影响到气田生产的效率。对全厂的数字化电器设备进行维护保养,保证每个系统的数字化电器设备正常运行,实现实时采集生产数据的要求,能够及时发现采气生产各个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防止发生安全生产事故。通过网络系统及时生产数据信息,通过中控系统的分析和远程的监控管理,提高采气生产现场的安全性。2.3数字化电器设备的在线管理措施。采气生产过程中,通过对数字化电器设备的在线检测模块,实现在线的管理,建立设备的档案资料,记录设备的各种运行参数,设备的运行记录,出现故障的次数,故障的原因及处理措施。方便对设备的维护,通过设备档案管理,明确设备的安全运行情况。相当于设备的原始记录。对数字化电器设备的操作规程管理,建立检查、保养、维修的程序,建立健全数字化电器设备的管理制度,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对电器设备进行维护保养,防止发生人为误操作行为,而损坏电器设备,给采气生产带来安全隐患。对电器设备进行运行管理,能够统计数字化电器设备在一定时间内的运行、停机、故障的情况,分析电器设备的使用效率。对电器设备的故障进行登记,通过在线的实时监测功能,能够记录故障的类型,分析发生故障的直接原因,采取的技术措施,解除故障的时间,以及恢复数字化电器设备安全运行的时间。能够预防同类事故的再次发生,提高数字化电器设备安全运行的效率。对数字化电器设备的维护保养的管理,有计划地对电器设备实施维护保养措施,确定维护保养的内容,明确维护保养的周期,发挥日常维护保养的作用,降低电器设备的故障率,提高数字化电器设备的完好率。

3结语

通过对采气生产过程中的数字化电器设备管理措施的研究,提高天然气生产的效率,利用优化设计的电器设备,保证天然气生产企业的安全运行,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天然气产品,实现气田生产的经济效益指标。强化采气数字化电器设备的维护保养制度,优化维护保养规程,应用先进的在线检测技术措施,及时发现电器设备的安全隐患,防止发生安全事故,提高数字化电气设备的完好率。

参考文献:

[1]朱文涛.油田生产管理过程中数字化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应用[C].宁夏青年科学家论坛石化专题论坛,2014.

[2]宋平,李文涛,张昱煜,等.浅析采气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相应措施[J].工业,2015(6):9-9.

[3]任恒贵.谈电气开关柜制造过程中的质量管理[J].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2015,5(33).

[4]王宏伟.松原采气厂数字化生产管理系统建设探索[J].今日科苑,2012(12):119-120.

作者:张双伟 单位:长庆油田分公司第一采气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