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地面设备管理整改措施

时间:2022-07-17 04:08:15

油田地面设备管理整改措施

摘要:要想油田企业健康发展,就离不开相关的可持续生产。而这种可持续生产,和他们的器材设备息息相关。油田企业中设备的运作和它的管理有很大的关系,对于设备器材的管理会直接关系到生产力的升高。对于目前油田企业中设备的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必须尽快解决,才可以让其生产平稳有效率,只有这样企业的经济才能攀升,也才能真正做到持续发展。

关键词:油田企业;设备器材;生产力;可持续

随着目前经济的逐渐提升,现在油田的发展也占据了国家经济总体水平的很大一部分。而油田企业要想在这一行中脱颖而出,其设备和管理相当重要。所以,笔者主要通过对于目前对相关设备的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并提出解决的方案。

1油田企业设备管理有如下问

1.1没有健全的制度政策,责任问题有缺失

尽管目前国家也出台了很多相关的政策,但是它们并不完善,甚至可以说是漏洞百出,对于设备管理问题的真正改进有很多的阻碍,不乐于问题的落实和解决,执行起来非常困难。相关的制度主要流于形式,慢慢地就造成了一种仿佛大家都可以管理,又仿佛大家都不能管的这样一种尴尬场面,所以具体的责任方面有很大的缺失。也有一些企业建立了相关的奖惩制度,然而在实际的操作运行中,更多的还是罚款,这样大家的积极性就很难调动起来啦!所以,很多操作的人只考虑设备的使用问题而从来不会去维护,管理者从宏观上来说就更难管理了,造成了效率低下的情况。

1.2相关的管理机构不健全,工作人员欠缺高技术

很多企业都有系统的管理机构,但组成的人员基本都是那些工作了很多年的人员了。他们对设备是非常了解的,但是缺乏相匹配的管理水平,也没有系统成熟的理论体系,所以对于设备的管理也只是很浅薄的,没有深入[1]。另外,还有一部分企业的管理机构工作人员都是一些名牌大学的应届毕业生,他们对于课本上那些理论水平的确了解地更透彻更系统,但是由于经验不足,所以对油田的设备管理的认识也不够深入。受到技术问题的限制,很多设备存在着一些安全隐患是没办法被及时发觉的,所以这些隐患有时候就会恶化,从而影响到其正常的生产运作,造成了企业的巨大损失。当然啦,员工们也是损失惨重哦~

1.3设备老化严重,而相关台账又缺失

很多油田企业建立的时间已经很久了,很多技术设备使用的时间也已经很长了,所以不少设备都逐渐老化了,而相关的台账也由于时间太久了而逐渐找不到了。一旦出现问题,也没有台账可以比对,所以会导致问题需要查找很长的时间。那些老化了的设备是很容易出现各种问题的。

1.4这些设备的相关保养和检修的制度仍很不健全

很多企业为了一味生产,完全不考虑其保养和适当的检修的问题,所以很多设备都是带着故障在运行的,经过一段时间的持续生产,这些设备会有疲劳的问题,甚至还有一些更严重的还会停产,造成巨大的损失。对于油田的设备的保养和检修来说,形式非常地单一,技术也很低下,很多问题好了坏,坏了好,严重拉低效率。

2油田企业设备管理的改善方法

2.1完善相关的管理制度

市场现在这些油田企业都应该根据自身设备的技术和管理问题,制订一套最适合自己的管理制度,并在实际的生产和操作过程中,不停地去进行完善。利用这种严格的制度来进行管理,让更多的员工对其进行自发性的保养和维护[2]。只有这种制度真正建立完善了,方可提高生产管理工作的效率,并且加大管理中的执行力度。

2.2完善台账问题,对于老化设备要立马更新

企业都应当完善自身的设备台账问题,比如说所有设备的型号、保养记录、使用说明等等。一旦设备有着故障问题出现,就可以随时查询到具体的原因,修起来也就更加容易了。而那些出现的老化了的设施设备,应当进行及时的更新,及时购进先进的设备,跟上发展的步伐,这样做更能提高生产的效率。

2.3完善管理的机构,增强成员们的技术

企业都应该根据自身情况建立一支强有力的管理团队,加大对成员相关的培训。通过这种系统的学习,以提高大家的技术水平和科学的管理能力,以达到建立专业团队机构的目的。

2.4改善技术设备的保养和检修问题

企业都应该针对自身设备的理论和环境等问题加强保养和检修,制定相关的制度,建立科学有体系的要求,并且每一次的保养都做好相关的记录[3]。并且通过相关的奖惩制度以更好地激励工作人员更自觉更有动力地对设备进行保养和检修,最终达到提升油田企业生产管理效率的结果。

3结语

油田企业要想在行业内脱颖而出,它的生产、质量、能耗等问题都是十分关键的。要想生产力更高,那么必须更好地管理好设备。也只有设备的管理到位,方可提高生产的效率,还能够减少企业的生产成本,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能耗和浪费,保持先进的水平。企业设备管理中一直存在着很多问题,所以也就需要一路不断地进行完善。

作者:杨雪峰 单位: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

参考文献:

[1]刘强.关于油气田地面建设工程质量管理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J].化工管理,2016,5(10):135-136.

[2]赵思羽.对油田地面工程施工所存在问题的探讨[J].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2016,17(9):56-56.

[3]张晓辉.浅谈如何加强油田地面工程建设的施工管理[J].中国科技博览,2015,9(13):37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