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在企业的运用与控制监管

时间:2022-04-19 10:48:33

计算机在企业的运用与控制监管

对计算机技术的应用在企业存在的问题的研究

为了熟练的操作计算机,掌握必备的计算机技术知识是非常必要的。但是,计算机是一门重操作的技术,还应当能把理论知识运用到操作上。在很多企业中,企业员工的计算机应用水平不均衡,很多员工只懂得简单的计算机操作。企业没有能及时的培养员工的计算机水平,使得计算机技术在企业中没有能把计算机技术的作用发挥到最好。每个企业的规模和效益都不一样,而且每个企业对计算机技术的应用的观点有所不同,因此每个企业对计算机的软硬件设施投入都不同。很多企业由于在对计算机资金投入不足,使得计算机技术没能在企业普及,因此也就不能很好的运用计算机技术到企业管理和运营方面。计算机技术在企业中的应用与控制管理是企业跟上现代化脚步的重要工具。然而,很多网络黑客利用各种高科技手段对企业的重要数据或涉密数据进行偷窃和破坏。而很多企业没有在公司的网络中安装安全软件,给很多黑客利用计算机操作系统漏洞进行信息的窃取制造机会。因此,计算机技术在企业中的应用与控制管理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对提高计算机技术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水平的方法研究

为了快速有效的提高企业整体员工的计算机应用水平,领导首先要充分重视,并意识计算机在企业控制管理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企业的领导决策层应该起表率作用,带头学习计算机应用技术,上行下效,企业员工也应该提高计算机认识,努力克服畏难情绪,学习、掌握和提高计算机应用水平,为企业长远发展奋斗努力。企业为了能够把计算机技术很好的应用与企业控制管理中,应该加大对必要的计算机设备的资金投入,保证计算机基础设施的齐全性,努力为计算机技术应用创造良好的条件,从而使企业信息化工作能够顺利开展,适应现代企业的发展潮流。截至目前为止,国家对计算机保密管理要求相当严格,对设备的购置、维护、运行等要求更高。因此,保证涉密信息安全应当与企业信息化建设同步。有效提高计算机技术应用安全的一个重要条件是加大计算机软硬件的资金投入。为了使企业整体员工能够更加全面的了解软件、硬件的使用方法,企业应当定期的对内部员工进行计算机技术的培训,督促员工按照企业的相关规定进行操作和管理。同时,企业应该在提高企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的计算机应用水平的同时,提高企业人员的保密安全意识,使其在自己的工作中安全广泛的使用计算机,科学的利用计算机技术提高工作效率,为企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针对计算机系统的本身漏洞,企业还应当引进相关的安全保护软件,增强重要企业数据的保护力度,以免被窃取。

综上所述,计算机技术在企业中的应用与控制管理,不仅使企业适应现代化企业发展的需求,也是企业自身长期发展的需要。计算机技术对企业现代化管理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企业应该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充分利用计算机技术,建立适合市场经济的企业管理体系,提高企业的应变能力,加速企业的发展进程。计算机技术除了运用于企业控制管理、企业财务和企业运营上,往后还得加大计算机技术在企业中的运用,使计算机技术渗透到企业的各个方面,充分发挥计算机技术的作用,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

本文作者:张庆工作单位:内江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