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培训对企业管理的作用

时间:2022-08-30 02:55:08

审计培训对企业管理的作用

一、审计在企业管理中的作用分析

1.审计对风险管理的作用分析。企业当中内部审计工作的开展对于企业的风险性评估有较大的作用,能够让风险的评估更加准确,在当前,现代化的企业发展过程中,需要对内部审计进行多方面的组织构成,按照企业发展的实际情况还有企业整体上的幼儿以及风险性因素进行综合性研究分析,对于现代化企业每一个部门都需要按照已经确定的工作目标完成相应的任务,从部分到整体都能够极大的体现出企业在近期发展的目标,也能够让这种目标的实现更加准确。在企业的战略目标发展过程中需要对企业的高层次风险进行认识,对于风险还需要有广泛的控制能力,保障风险管理能够更加有效。在实施企业的战略目标过程中,需要充分的对企业的风险进行关注和认识,有更多的风险控制能力,并且在风险管理过程中需要做好多方面有效性的研究分析。风险性管理在现代化企业中当中是对公司管理的更好体现,这些都表现在对能够对科学风险做好多个方面的评估,让企业的风险评估方案也更加科学。审计对于风险管理的主要作用是提供切实可靠的数据,对于财务决策等等进行审查安排。对于风险的评估还有管理需要创设科学的方案以及多方面的学习活动,不断的提升现代化企业中高层员工的风险意识,对于企业各个部门的人员还需要进行多方面综合性风险的管理,在风险管理过程中定期的开展各项方案的研讨,在内部审计上能够给出相关的测评结果,建立起数据库,以此真正的实现对风险的管理。2.审计能够实现内部控制管理。在内部审计的过程中需要不断的对评估进行完善,建立起相应的管理制度,评价的内部控制的主要因素是内部控制体系不够完善,了解在内部控制上的主要切入点。审计在对数据信息进行平价店额过程中能够看到企业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而更好的有针对性的提出相关的建议和修改方案。在现代化企业发展以及内部控制过程中会受到多种要素的阻碍。企业的内部控制策略要符合企业发展的基本情况,按照国家之内的法律法规执行相关的工作职责。企业内部在对工作开展的过程中还需要对合理性进行关注,让内部控制的结果和审计工作之间能够相互监督,相互作用。特别是在资金的管理方面,对于审计工作者也有明确的责任要求,在财务工作当中需要各司其职,以免发生职责混乱的情况。

二、培训在企业管理中的作用

1.培训能够让企业中的竞争优势得到增强。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发展的关键就是人力资源,对于企业来讲,要取得更大的人力资源优势就需要在竞争的过程中获得胜利,并且获得最大的竞争优势,不断的克服在竞争中产生的负面影响。竞争力的提升需要对员工做好培训工作,传授主要的工作技巧和进程,这就是对企业员工进行培训,这种培训在很多企业中都有所开展,不断的改变相关的技艺和相关的理念,要想吸引人才,就需要最好这些环节,在企业中能够极大的提升综合性竞争的能力。在企业中要时刻的记住以人为本的理念,关注员工的生活还有工作的基本环境,使用科学的完整的培训体系,让员工的能力还有素质能够得到提升,让企业的竞争能力都可以得到全面的提升。企业员工在培训的过程中,能够感受到公司的发展目标以及领导的态度,在工作中调整出最佳的心态,通过业务水平的提升让员工的努力能够得到全面实现。企业的发展和壮大也需要通过培训让员工自己的才能得到提升,在培训的过程中顺应相应的要求。2.企业培训可以塑造企业文化。员工的培训能够让员工对于企业有更多方面的了解,让员工从多个方面对企业能够有更多的了解。最近几年来,更加关注企业文化的发展,这也是一个被关注的文化时代,可以通过企业的培训机制让员工能够获得更深的心理感受,让企业中的员工也能够对企业产生一个整体的印象。企业培训不能只是形式上的培训,为了能够真正的起到培训的作用就需要让企业有适合的国际市场环境,在竞争过程中确定自我位置。企业在培训以后还需要进行企业文化的塑造,在市场能够树立起良好的企业文化,不断的让企业形象得到强化。企业需要采取更多的培训方式和委托方式,让企业文化和培训都能够融入到企业当中,让企业文化能够有企业的灵魂,在以价值观为核心的教育上体现出更多的文化内涵,员工对此也能够有深刻的理解。

三、结语

综上所述,本文对审计与培训对企业管理的作用进行了分析和研究。当前的形式下对于企业来讲有多个方面发展要求,这是一种机遇也是一种挑战,需要对企业可能产生的风险进行分析,然后在审计工作上做好完善性处理。培训方面不仅提升员工的能力还能够企业文化的效应,让企业在生存中得到发展,在发展中获得更为广泛的生存条件,让企业能够在市场上保持鲜活的能力,在世界的民族之林当中屹立。

作者:楼迪燕 单位:杭州萧山三阳房地产投资管理中心

参考文献:

[1]宋相海.强化内部审计质量规范铁路运输辅助企业管理[J].理财,2015,14(10):96-97..

[2]卢加元.云创新模式下企业管理问题研究--基于内部控制整体框架的视角[J].科技管理研究,2016,36(4):184-189.

[3]寇敏.如何加强企业内部审计与控制防范风险探析[J].中国外资,2014,14(10):383-383.

[4]王媛.浅析影响企业品牌经济效益的关键因素[J].中小企业管理与科技,2015,24(12):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