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会计监督论文

时间:2022-04-21 11:18:08

高速公路会计监督论文

一、高速公路会计监督存在的问题

(一)高速公路会计监督建设的水平因素

高速公路会计监督人员如何通过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利用相应的计算机设备进行对信息化数据的收集整理,提升高速公路会计监督的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率,已经成为了制约高速公路会计监督建设的重要因素之一。随着互联网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的进一步发展,高速公路单位对于高速公路会计监督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针对这样的情况,如何改变传统的思维观念,有效的开发出新型的高速公路会计监督技术,已经成为了高速公路会计监督建设的重要问题之一。

(二)高速公路会计监督建设的认知因素

在进行高速公路会计监督建设的过程之中,还存在着高速公路会计监督领导对高速公路会计监督管理的重视程度不够的问题。其集中体现在高速公路会计监督部门并没有针对高速公路会计监督建设提供一套完整的管理体系,对高速公路会计监督建设的认识和重要性评估也不到位。在实际的高速公路会计监督工作过程之中,高速公路会计监督工作人员被传统的思维观念所笼罩,只注重对高速公路会计监督的收集,并不注重对高速公路会计监督的合理利用和分析,难以充分发挥出高速公路会计监督工作的宝贵价值,严重浪费了高速公路会计监督资源。

(三)高速公路会计监督建设的观念因素

在传统的高速公路会计监督收集过程中,高速公路会计监督工作人员只需要将高速公路会计信息收集进行分析研究之后就没有别的任务了。但是,随着单位对高速公路会计监督需求的逐步提升,对于存储的监督信息的合理利用已经逐步超过了信息本身的价值。因此,高速公路会计监督人员应当合理的改变自身的观念,学会如何有效的利用高速公路会计监督信息资源,重视对高速公路会计监督的信息化管理。

二、推动高速公路会计监督建设的策略

(一)强化高速公路会计监督人员的管理意识

为了提升高速公路会计监督的信息化管理水平,高速公路会计监督管理管理人员应当保持对建设的重视和关注,并在建设的过程之中勇于进取,选择最合适的建设理念和建设方法,并对最新出现的建设问题投入密切的关注。与此同时,高速公路会计监督管理人员还要提升自身的信息化管理水平,掌握最新的科学技术管理方法,并逐步掌握一定的计算机管理技术。除此之外,高速公路会计监督管理人员还要改变原有的传统意识,注重对高速公路会计监督信息的合理开发利用,开阔自身的视野,将最新的信息化管理技术引进到高速公路会计监督管理过程之中来。

(二)提升高速公路会计监督建设的配置水平

为了保证高速公路会计监督信息化管理的建设水平,高速公路会计监督管理部门好要加大对高速公路会计监督建设的资金投入,为高速公路会计监督信息化管理部门投入足够的人力物力财力,为高速公路会计监督管理部门配备足够的信息化管理软件和硬件设备,保证高速公路会计监督信息化管理的正常运行。具体的来说,不仅仅要为高速公路会计监督信息化管理部门配备计算机设备,还要配备扫描仪、光盘刻录机等设备,充分满足高速公路会计监督信息化管理的需求。对于软件方面,要选择完善的软件进行使用,保证信息化管理的水平和效率。

(三)引进高速公路会计监督信息化管理人才

为了充分保证高速公路会计监督信息化的建设水平的提升,还需要高速公路会计监督管理部门引进更多的专业人才,提升高速公路会计监督管理部门的素质水平。与此同时,高速公路会计监督管理部门应当定时开展对员工的专业素质培训工作,完善高速公路会计监督管理工作人员的知识结构,提升高速公路会计监督管理工作者的信息化管理水平,提升高速公路会计监督建设的水平。

三、结束语

综上所述,高速公路会计监督管理已经成为高速公路事业不可获取的一部分。针对这样的情况,高速公路会计监督工作者要勇于担负起高速公路会计监督建设的责任,提升高速公路会计监督管理的信息化水平。与此同时,也要深刻认识到,实现高速公路会计监督高效管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之中,相关单位要牢牢抓住科学技术更新的契机,将高速公路会计监督建设真正的落到实处,切实提升高速公路会计监督管理水平。

作者:李芳芳单位:东营市公路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