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管理创新思路研究

时间:2022-07-03 11:13:10

建筑管理创新思路研究

1.以创新思路开展建筑管理工作

1.1管理者转变观念,进行创新管理

(1)面临新形势的发展,建筑企业必须改变思想,将企业发展成为现代化的企业,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趋势。建筑企业的发展,需要整个企业中各个部门相互协调,相互配合,因此,建筑企业应该培养工作人对于管理的重要认识及能力的提高,极爱强昂员工对于经济管理、施工及设计等多个方面知识的掌握,使员工具备理论基础,从而发挥自身潜能,替身自我能力在企业的发挥。同时,管理人员需要具备创新意识,同时给予工作人员支持和鼓励。加强人员能力的提升,使各个部门人才的协调更加简单化,促进人力资源管理的有效性,增加各个环节人才的投入,加强企业的发展。

(2)在建筑内部机构方面,建筑企业应该保证内部设置的完善化与合理化,加强施工的管理部门、市场部门、技术部门及设计部门的管理,这些部门是企业重要的核心部门,不仅关系着企业的施工问题,还关系到企业合同的制定、建筑施工的设计以及成本的投入方面的问题。其中,合同部分是企业的重要部门,合同的管理影响着和企业的成本及资金的管理,同时施工管理中还会对合同进行制约,控制着施工的进度及技术,确保施工质量及设备配置的问题。

(3)企业,传统的管理方式较为僵硬化,不具备新形势下信息的发达与市场化高速运转的情况,无法实现信息的良好处理,跟上市场竞争,发展速度较慢。这种形势下的建筑企业必须进行全面的创新,以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加强管理是企业的重要核心部分,而管理中的重要因素是管理者的创新意识及能力。因此,管理人员应该具备创新能力,全面提高企业全员的能力与素质,同时增强自身的素质与知识的储存,确保自我能力运用的合理性,并不读那通过实践进行自我总结与思考,寻找适应与企业员工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将管理工作做到最优化,使企业得到全面的改革与创新。

1.2面对传统模式应该“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传统的建筑管理工作,更加注重企业的传统性发展,要求企业以踏踏实实、兢兢业业的工作模式进行管理工作,这种传统性的管理模式同样具有两面性,一方面减少了企业管理中的失误,减少了施工过程中的危险性,同时减少企业由于失误及事故造成的人员、设备及机械的损坏,从根本上避免了企业大量额外资源的投入。另一方面,传统性的管理方式虽然能够给企业促进企业稳定发展,但是,米安龙新形势下的建筑企业,随着市场竞争的不断激烈,现代化快速发展,建筑企业按照传统的模式进行管理,不仅使企业跟不上时代的发展、难以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还你那一适应激烈的市场竞争,使企业难以快速发展。因此,企业需要创新,只有创新性的发展思路,创新性的管理模式,才能够使企业进入现代化的发展中。企业在创新过程中,还应该将原有的传统模式进行取缔,取其精华,弃其糟粕,实现创新性管理模式的全面化进行。

2.以创新思路开展建筑管理工作的意义

2.1适应现代化企业与经济发展

从目前建筑单位的发展情况来看,其管理缺陷给其发展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建筑企业在管理方面实施必要的创新与改革势在必行。另外,建筑市场是我国市场经济的一个重要的构成因素,我国的建筑市场要达到国际化的标准就必须要对当前的管理机制进行必要的创新与改革,这样才能够不断满足市场经济的运行规律,为建筑企业的发展以及进步打下良好的基础。

2.2顺应时代潮流

从历史的发展情况来看,不论是站在社会学的立场还是站在政治经济学的立场上来看,改革与创新才是企业实现发展与进步的基础性条件,如果没有改革与创新也就没有企业的发展以及进步。近年来,我国的经济建设得到了较大的发展,各种科学技术的更新速度也在不断加快,在这一形势之下,各建筑企业的管理人员均面临着一个重要的问题,即怎样建立起可以适应经济市场的需要以及现代化生产力的发展需要的创新型的建筑管理方式。各个建筑企业通过管理改革与创新获得了极强的生命活力,但是广大的建筑企业仍然面临着一个问题,即怎样在社会日新月异以及技术快速发展的环境之下,有效及时地来对建筑单位的管理进行改革与创新,从而实现建筑企业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

3.结束语

综上所述,面对目前新形势快速发展的模式,传统的管理模式应经不能适应新时代的发展,如果没有及时做出调整及高歌就会被当今激烈的市场竞争所淘汰,因此,要求建筑企业的管理人员进行改革创新,将企业管理成为创新性的、信息化的、现代化的发展模式,迅速转变发展观念,提高员工的能力与素质,适应信息化背景下的设备的使用及科技的运用,为企业的创新与发展打下基础保证。管理人员及员工还应该用于创新,注重中外先进知识的积累,把己培养成为具备新时展需要的全面性的人才。只有加强企业创新管理,提高员工素质与能力,才能够将企业发展成为协调发展、与新时代接轨的并且能够适应市场化竞争的企业,使建筑事业可持续发展,从而增强企业的综合实力,长久立于市场。

作者:黄成南 单位:浙江华正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