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装修工程项目施工精细化管理思考

时间:2022-12-20 09:55:33

建筑装修工程项目施工精细化管理思考

摘要:随着社会发展进步,我国建筑工程行业得到了较快发展,这不仅能够满足当前个体的生活需求,而且在推动国民经济迅速迅速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在工程建设方面,通过逐步精细各种管理活动,最大限度促进各种制度的完善。从某建筑公司来看,当前对其进行实践管理,最大限度促进各种工作效率的提升,这对当前的公司的发展也有诸多不利。因此,本文从公司发展的实际情况,在逐步提高各种施工技能的基础上,对其管理问题进行深入探究,并不断精细各种管理制度,同时可以构建各种体系。

关键词:建筑工程;项目施工;精细化管理

对于当前建筑工程来说,通过不断加强管理强度来促进工程项目的实施,而且在提升整治管理质量的过程中,可以不断实现建筑工程的经济效益,促进社会效益的最大化。在当前的各种施工过程中,通过不断改善当前的各种制度。根据当前各种管理制度,在当前的发展过程中,通过不断提高当前的各种制度,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不断提高各种具体的问题,同时在当前的发展过程中,不断构建各种体系的建设,最终促进建筑工程项目的施工水平。

1建筑工程项目施工管理中的问题

在当前的构建过程中,不断提高建筑工程项目的经营项目,根据各种的发展实际情况,在当前的发展过程中,在项目管理过程中,主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1)施工准备工作不充分,如缺少施工管理总规划、组织管理机构未确立、资源配置不合理、周边环境了解较少等,直接对项目施工带来不良影响。(2)管理方式相对不够规范,在当前管理过程中,不断提高各种管理的重视程度,同时还可以不断提高工资待遇,降低施工管理效率。(3)管理人员通过做好合同管理,逐步减少各种施工成本,同时在当前建筑工程管理过程中,最大限度促进公司的发展。(4)由于公司发展情况不同,在当前的管理规划过程中吗,通过不断提高企业的施工程序,推动公司的逐步发展,减少当前财产安全事故。(5)管理人员可以通过对各种施工行为的改善,不断提高各种施工效率,最终促进各种规范的提升。(6)根据当前各种工程的核算,在当前的发展规划中,促进各种可持续的发展。

2建筑工程项目施工实现精细化管理的前提条件

2.1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对于当前建筑公司的实际情况,在施工过程中逐步近细化各种管理,同时根据人才队伍建设,在市场经济发展过程中,逐步提高建筑行业规范,在当前发展过程中,通过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最大限度促进各种制度的完善。在当前市场经济条件下,各种建筑行业的有着不同的规范,同时,可以根据当前的发展规划中,不断促进施工团队的就爱难舍,提高各种专业水平,对部分员工的培训采取必要的措施。根据当前发展的实际情况,可以做到以下几个方面:(1)对员工进行岗前培训,经过考核合格后,不断提高各种管理水平,促进管理者的质量的提升。(2)根据当前管理的发展,在对员工进行培训过程中,不断强化专业技能,促进各种制度的完善,推动各种管理工作的开展。

2.2制定和完善施工管理责任制度

在当前制度完善的过程中,通过不断提高各种施工水平,在当前管理过程中,通过提供规范化的干礼,同时还需要明确各自的职责,最终推动建筑工程项目的开展。在建筑施工过程中,通过不断明确自身的责任,提高管理规范,最大限度促进各种事故的改善,在当前的发展过程中,逐步提高其工作效率,保证各种施工质量的改善,促进施工制度的完善。其具体表现以下几个方面:(1)根据当前的发展,按照施工发展的规划,最大限度保证各种施工进度。(2)在制定各种完善制度过程中,通过明确各自的责任,开展各种的施工的工作。(3)通过制定各种有效制度,最大限度促进各种制度的完善,为施工奠定良好的基础条件。

3精细化管理体系的构建

由于当前建筑公司在施工过程中存在诸多问题,阻碍公司发展进程,因而有必要构建精细化管理体系,为提高公司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3.1确定基本理念

在构建当前各种施工项目的发展过程中,不断提高各种体系建设,为当前体系构建提供较好的指导。其具体包括以下几个当面:(1)不断提高对各种管理的认识;(2)不断加强各种制度化的建设,减少各种经济成本,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3)提高当前各种企业形象,降低当前的各种管理成本;(4)实现各种企业管理的效益;(5)加强企业文化建设;(6)不细化各种管理模式。在各种施工过程中,通过不断完善各种制度,提高当前的管理效益。通过利用PDCA循环管理模式,最大限度促进各种制度的完善,同时在施工项目过程中,精细化各种管理工作。

3.2精细化管理体系构建的实施

在精细化管理体系构建过程中,通过不断完善当前施工单位的实际情况,提高当前各种体系,使其更具合理性与针对性,同时根据当前项目施工的实际情况,在当前各种企业效益过程中逐步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在当前各种管理过程中,不断提高精细化建设,其中包括开工阶段、实施阶段、首尾阶段,通过对项目施工的全过程管理,有利于实现精细化管理。其具体包括以下几个方面:(1)在当前开工过程中,通过不断做好技术准备,提高当前的工作效率,加强各种施工进度,对其产生重要的影响,在该阶段中,积极开展各种活动;(2)在当前的施工阶段,通过不断完善各种制度,发现问题与分析问题,全面贯彻与落实各种施工的技术的推进,同时可以根据当前的验收工作,提高与落实各种思想;(3)在管理体系过程中,通过不断完善各种制度,在项目施工过程中,对当前各种制度进行整体系的考核,同时还可以积累各种工作实践经验,为后期各种工作的改善提供较好的技术支撑;(4)在当前管理过程中,通过不断完善各种制度,促进当前管理体系的构建,而且最大化促进各种制度的完善,同时,在当前循环管理过程中,通过对当前制度的完善,促进循环管理的模式的综合利用,而且,在利用的过程中,不断促进管理体系的实施,最大限度促进各种管理水平的提升。

3.3完善精细化管理体系考核评价机制

在当前构建各种制度过程中,通过不断完善各种考核体系,对当前的考核制度进行完善,同时根据各种工程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针对性的改善工作,其具体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1)确立考核评价的工作原则,在当前企业发展过程中,通过不断完善各种考核指标,在当前客观、公正的基础上最大限度提高各种制度建设;(2)确定科学的考核方法。在当前考核过程中,通过各种访谈分析的方法,最大限度促进各种考核工作的开展。

4总结

在当前的发展规划中,通过不断完善各种工资水平,提高当前经济成本,同时通过不断促进各种支出明细,最大化促进各种企业的发展。因此,在建筑工程项目施工管理中,通过不断对其进行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社会效益,促进企业朝着更加美好的方向发展。

作者:陈振华 单位:江西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参考文献:

[1]张嘉铮.精细化管理与施工深化设计在工程项目成本控制中的应用研究[D].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管理与信息技术学院),2015.

[2]但淑英.长大公司建筑项目施工精细化管理的案例研究[D].华南理工大学,2012.

[3]陈少南.建筑工程项目施工的精细化管理探究[J].低碳世界,2016(17):124-125.

[4]杨绍华.装修工程项目施工精细化管理探讨[J].建材与装饰,2016(21):16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