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融合创新论文

时间:2022-10-24 08:38:32

酒店管理融合创新论文

摘要: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在经济全球化发展新形势下,酒店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为了促进酒店行业的进一步发展,相关酒店管理人员必须结合时展需求进行一系列的融合创新,只有这样才能保证酒店在市场中保持独特的竞争力。本文主要分析了新形势下酒店管理的融合创新。

关键词:新形势;酒店管理;融合创新;分析

1引言

酒店行业是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的社会经济体制中扮演着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酒店行业的市场竞争对酒店的进一步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新形势下,酒店行业面临着各种机遇和挑战,酒店企业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良好的竞争力,就必须对管理理念和经营模式等方面进行创新。可以说,融合创新是发挥企业酒店管理作用的重要前提,也是保持酒店行业市场竞争力的关键,对酒店的稳定长远发展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2酒店行业发展的现状和创新的必要性

在社会经济快速发展过程中,我国的酒店行业也实现了较快的发展,总体呈现出较好的发展趋势,但是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壮大,酒店的管理水平还是较低,已经无法满足酒店行业快速发展的实际需求,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着酒店企业服务质量的提升。在这种情况下,酒店必须不断改进管理方式,改善酒店企业管理能力欠佳的状况,拓展酒店的服务项目,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全面的服务,只有这样才能使酒店企业抓住发展的机遇,从而促进酒店企业的长远稳定发展。新形势下,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酒店要想在这种情况下保持竞争力,必须加快酒店管理的融合创新,在此基础上提高酒店的消费率和入住率,增强企业的影响力,从而促进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具体来说,酒店要重视增加服务和消费的项目,不断拓展酒店的业务,优化酒店的硬件设施,对酒店的管理和服务工作进行全面的改革,从而提升企业的消费率。事实上,酒店管理的融合创新也就是对酒店的管理工作进行全方位的改革和创新,从服务、制度和软硬件设施的优化等方面入手,使酒店与当地的风俗文化和经济发展相结合,最大限度满足消费者的实际需求,提升酒店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从而使其具有更高的竞争力。因此,新形势下,酒店管理融合创新在酒店服务水平的提高和管理能力的强化等方面都有着很重要的影响,在促进酒店长远发展方面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3新形势下酒店管理融合创新的相关举措

3.1对酒店人力资源管理模式进行创新。不管对哪一种企业来说,人力资源管理工作都十分重要,在酒店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中,要实现管理模式的创新,必须建立更加人性化的管理制度,比较人性化的管理理念主要体现在根据酒店员工的实际工作内容和工作量等方面,制定合理的业绩考核标准,最大限度保证酒店工作人员的实际利益。人性化的管理制度,能够使每一位员工积极地投入到日常工作中,不仅保证了酒店员工的服务质量,而且对提升酒店员工的工作价值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另外,酒店管理融合创新过程中,还必须加强酒店企业工作人员的素质培养和技能培训,可以采取定期开展活动的方式,使酒店工作人员掌握新形势下酒店市场发展的具体情况。随后有针对性地对员工进行培训,在提升酒店员工整体服务意识的同时,增强酒店员工的实际工作水平。不仅如此,酒店管理融合创新还必须建立责任分明的管理制度,保证各个管理层之间的相互制约与监督,以此促进酒店企业的长远发展。3.2创新个性化的酒店服务模式。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质量和水平也在不断提高,与此同时,对个性化的要求越来越高。如果酒店忽视了市场需求的个性化服务,那么就会在市场竞争中处于劣势,对企业的发展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因此,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必须结合时代背景和实际发展情况,不断发掘酒店中潜在的个性化因素,建设具有个性化和特色化的酒店服务模式。在挖掘和发展个性特点的过程中,酒店可以结合实际的地理位置或自然资源,开展符合人们需求的个性化酒店服务模式。不仅如此,酒店在建立个性化服务过程中,还可以将其与旅游业的发展结合起来,使人们获得个性化的酒店服务的同时,感受到当地独特的特色文化。除此之外,酒店还可以推出一系列的套餐和抽奖活动,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在为酒店树立良好的服务形象的同时,进一步提高酒店的竞争力。3.3加强酒店管理中的沟通和协调。酒店融合创新管理过程中,其中加强各部门和员工之间的协调和沟通是最为重要的内容,只有加强各方面的沟通,才能实现问题及时有效的解决,这样不仅能够展现酒店管理的意义和价值,还对酒店的长期稳定发展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酒店必须加强员工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在协调员工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中,酒店员工必须保持较好的态度,及时了解消费者的消费心理的消费特点,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满意的服务。不仅如此,酒店人员还必须虚心接受和考虑消费者提出的一些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不断提高酒店的整体服务质量和服务的态度。

4结语

综上所述,在新形势下,融合创新酒店管理已经成为酒店行业发展的趋势所向,实现酒店管理的融合创新不仅满足新时期消费者的消费需求,而且对保证酒店自身的发展有十分重要的影响。在酒店管理融合创新的过程中,酒店要加强个性化的酒店服务建设,不断提高酒店的竞争力,为消费者提供具有个性化特征的特色服务,从而促进酒店企业的进一步发展。

作者:张咪 单位: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系

参考文献

[1]赵玉静.新形势下酒店管理的融合创新[J].中国管理信息化,2015(18).

[2]邵东风.新形势下酒店管理的融合创新策略分析[J].商场现代化,2015(7).

[3]贺晓德.基于新形势下酒店管理的融合创新探究[J].财经界(学术版),2016(16).

[4]高晓艳.关于新时期酒店管理融合创新的思考[J].管理观察,20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