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影响因素及措施

时间:2022-03-11 03:55:22

酒店管理影响因素及措施

一、酒店管理调查的目的

1.了解各大酒店的发展趋势和酒店内部管理及服务环境,最后对调查结果深入分析,提出正确解决办法,为管理者在政策制定时提供参考。

2.洞察酒店业存在的症结,通过调查,挖掘潜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设性建议,以此有助于酒店进一步改善管理体系,推动酒店不断向前发展。

3.有助于了解消费者的动态需求信息,结合消费者的消费体验对酒店评价和建议。

二、酒店管理的影响因素

目前酒店业和以往相比,整体水平上有很大的提高,但现阶段酒店还存在着很多不良的症结,酒店管理影响因素如下。

1.绝大多数酒店的硬件服务基本上达到消费者的需求,软件服务上存在着许多问题,细节上不够到位,这和员工的培训和自身素质密切相关。

2.消费者在酒店的住宿时间一般不会很长,以公务和度假为目的消费者居住时间略长,出于酒店服务的同质性,消费者对选择酒店的类型的意识不够清晰。

3.酒店在人力资源管理上不够协调,使得员工的创造性和积极性不强,也是导致员工流失率大的重要原因。

4.酒店对员工的培训不够合理,员工的整体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消费者对酒店服务的人性化,专业化还不够满意。

5.酒店的服务及福利不能满足绝大部分员工的需求,酒店员工晋升机制过于缓慢,使得酒店基层服务人员工作的积极性不高,导致员工流动率很多,给酒店的培训及稳步管理造成一定的压力。

6.酒店独立经营的特性,使得整体经营成本很高,加上酒店之间的激烈竞争,给酒店盈利带来较大的压力,从而使酒店在员工福利待遇力、人才机制协调上力不从心,不能顾及酒店管理的每个方面。

7.酒店各部门的配合度不高、沟通不充分,员工和上级取得的有效沟通贫乏,上级对下级的关心和重视程度不够,使得服务僵化,影响酒店管理和服务质量的提高。

三、改进酒店管理的措施

以上顽疾酒店普遍存在,是影响服务管理、服务质量、酒店盈利的重要因素。我们认为酒店务必根除这些问题才有利于酒店的长远发展。随着全球环境的改变,世界文化的综合化,酒店业更需着眼未来,把握业态发展大局。把酒店建设成为符合时代需求,并且和环境和谐相处的高品质酒店。只有这样,酒店才有可观的发展前进。我们相信,未来的酒店会展现出更加多姿多彩的一面。酒店调查以问卷为主要方法,同时辅以实地访谈。在此基础上,对酒店业的发展行情进行了解。通过调查数据分析,对酒店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进行深入了解,探究当前酒店业的基本发展趋势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有效、合理的建议。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得到提高,人们的需求也越来越多,越高。对酒店服务质量的要求也就越来越高而且全面,酒店不仅给出行的人提供了安身之处,也是人们休闲、娱乐的放松场所,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经济、时代的发展将把酒店推到更高的水平,使酒店的服务更加全面,更加周到。

四、结语

酒店需着眼未来,把握酒店发展大局,把酒店建设成为符合时代需求,和环境和谐相处的高品质酒店。通过调查,对酒店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进行深入了解,探究当前酒店业的基本发展趋势及存在的问题,为将酒店服务更加全面、周到、发展水平更高提出有效合理的建议。

作者:俞红单位: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