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设备的现状及管理透析

时间:2022-03-01 04:27:04

公路设备的现状及管理透析

本文作者:郝治平工作单位:河北路桥集团有限公司

随着高级先进工程设备越来越多,就更需要先进的专业设备管理人员,反之则不能够对于该设备进行必要的保养和维修工作,这样在实际工作中存在一定问题,不能高效利用先进设备,这样在一定程度上使得设备的坏损率也有所增加。另外,某些企业让高价格的先进设备进行超负荷的使用,而不注重保养和维护,这样也大大降低设备使用寿命,是极为错误的。加强公路机械管理必要因素分析对于公路机械管理来说,合理使用使用机械设备,通过机械来代替人力资源完成工作,能够增加工作效率,减少人力资源浪费。为了更为有效的推动企业经济发展,通过价钱刚对于公路机械设备管理,可以有效降低人力资源使用成本,节省作业时间,提高工作效率。从以上可以看出,公路机械管理必要性不言而喻。工作量较大的重型的机械则是公路施工中机械设备管理的主要对象,同样存在做作业条件艰苦恶劣,机械设备工作强度负荷较大。在这样的条件下,工程机械不可避免的出现磨损或者蚀损情况,也较为容易出现变形和老化情况,这会致使机械设备使用寿命大大降低,经济型变差,利用率较为低下,在工作中表现为动力不足等等一系列的隐患问题,所有来说,很有必要对于公路机械进行一系列管理工作,只有高度重视在施工中的公路机械管理相关问题,包括维修和保养等等方面,这样及时发现问题并及时处理问题的态度,才能有效保证整个公路施工顺利进行,完成相对应的公路施工任务。

合理做好对机械的选型工作经济实惠、生产实用,还有技术先进性,则是在购置公路机械设备过程中进行机械的选型工作的重要准则。机械设备的型号大小对于后续的施工影响比较大,因为在施工过程中存在多个方面的问题。与机械设备相关的先进性和可靠性,以及环保性和适用性等问题,也都要进行相关考虑。具体来说,首先分析所选工具的各项指标是否满足工程需要,并且在设计的需求和规范标准里面;第二,还应该通过科学计算相关的工程数据计算,进行的定量分析技术指标,然后按照计算分析结果,在考虑相关的实际施工情况和特点基础上,结合施工单位具体情况,在进行机械设备选型工作时做综合考虑,因为这将影响到后续施工能否顺利和高效的完成。定期完成机械设备的维修和养护对于复杂的机械的养护工作是来说,定期对于设备进行维护和保养,这是在购置好合适的公路机械设备后的主要内容,也是为了将整个公路工程建设实现技术最优化、经济最大化的有力保证。通过合理有效地结合系统管理和综合作业,可以对于公路养护工作众多问题进行综合考虑,包括运行机制、机械设备、人员配置、生产方式、投资方向以及经营方式、分配方式等等方面的问题。只有全体工作人员都参与其中,并且对于整个全过程进行监控和关注,同时及时对于公路机械设备进行保养和管理,一直持有及早发现问题和及早解决问题的态度,才能有效做好公路机械设备的维修和养护工作,并引起足够多的重视,能够防患于未然,提高机械设备使用率,从而高效而健康地为公路工程建设服务。另外,还应该定期对机械设备进行维修和养护,积极建立专业的公路养护机械团队,机械设备进行管理实现技术化和专业化的结合,完善公路建设服务体系。

对于整个公路建设来说,直接影响施工质量和施工进度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机械设备的好坏。所以说,合理的施工机械设备管理工作能够极大提高施工机械设备使用率,这样如何加强公路施工机械设备的管理就显得尤为重要。目前,在我国的工程机械设备的管理过程中,在诸多因素的影响下,还存在一定的问题,这样最大化发挥工程机械设备性能就存在一定困难,严重影响施工质量和施工进度。本文主要在购置合适机型以及对机械设备定期进行维修和养护这两个方面,重点探讨公路工程施工机械设备管理问题,以期对于今后更加高效、高质量的为公路建设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