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管理系统新模式研究

时间:2022-07-18 03:13:36

飞利浦管理系统新模式研究

精确诊断,高效的心电报告流程

传统心电图机只能在做完诊断之后在固定的用户端电脑上查看心电图报告,临床医生工作量大,患者等待报告时间长。飞利浦TMV系统能在需要做诊断的时候立刻将心电图信息发送给临床医生身边的移动设备参考,比如PageWriter心电图机、IntelliVue监护仪,甚至是临床医生的智能电话。在PageWriterTC心电图机操作界面上,可以通过一键采集的方式将患者信息和预约单信息存储到心电图报告中,这样既减少了录入错误,还可以更加顺畅地与电子病历系统集成;在IntelliVue监护仪上可以直接采集和查看心电图,并直接传送到TMV系统;在救护车上的除颤仪上采集的心电图报告可以通过预先配置好的工作流程按设定规则自动转发,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在智能手机上及时查看心电图报告,而不必依靠个人电脑或其他专用设备,方便医生在快速变化的环境中为患者作出准确的诊断。TMV系统能将当前和先前的心电图报告自动关联在一起,用户不仅能查看当天的心电图报告,还可以轻松查看以往的心电图数据,辅助临床医生在使用心电图机、监护仪或智能手机时作出决策,提高诊断的准确性,有效地指导治疗。

飞利浦TMV系统拥有开放的解决方案,兼容显示多种来源的心电图。同时,飞利浦领先的DXL心电算法,可以对心电图报告进行自动序列比较,并且可以以并排或叠加的方式排列,方便查看和编辑。TMV系统接收来自于其他设备或者系统提供的多模态支持。数据以PDF格式存储并且可以成为日常工作流程的一部分,用户可以查看、添加备注和电子签名以及在本地或远程导出和打印。

精细管理,完整的管理工作流程

飞利浦TMV系统强大的管理工具使医院的工作流程更加顺畅,可以轻松地管理单一或多个医院每年数百万的心电图数据,随着医院的发展,系统也会随之强大。TMV系统支持多厂商心电图机,其他厂商的心电图数据统一存储为XML格式,可以用来执行统一的工作流程,并且允许使用标准工具进行编辑,避免产生高昂的转换费用。利用IntelliBridgeEnterprise(简称“IBE”)组件的“单通道”交互性,TMV系统可以实现与用户的HIS系统和EMR系统以及其他的医院信息系统交换数据。统一接口的数据引擎可以被所有飞利浦心血管信息系统共享,以此提供额外的利益和一体化成本的节约。TMV系统将基于规则设计的工作流程应用于自动化任务,系统可以自动地管理心电系统工作流程,包括数据采集、审查、编辑、最终存储、报表分发等,从而大大减少了临床工作人员的工作量,提高了部门工作效率。

除了强大的管理工具,飞利浦TMV系统凭借可扩展和创新的三层软件架构,满足用户对故障自动恢复和负载均衡的高可用性要求。只要通过简单地增加适当的硬件或软件模块,就可以实现容量和性能的限制提升。

在以数字化、信息化为主题的大时代背景之下,飞利浦始终致力于以患者为中心的临床信息系统建设,作为临床重要的辅助检查之一,心电信息管理系统的建设必然走向信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