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检测管理系统中的XML

时间:2022-01-24 09:37:14

计量检测管理系统中的XML

一.计量检测管理系统的特殊性

1计量检测系统的业务模式多种多样计量检测的机构的各种业务涉及的非常广泛,但是市场业务部门通常会受到专业性只是的约束,在对业务进行洽谈的时候,非常依赖实验室技术性的支持,一个专业的计量检测系统是能够检测各种业务的,可以经得起高难度和高强度的考验。由此可见,计量检测管理系统的业务模式必须多种多样,如此一来才能更好的为企业进行数据和资料的相关工作。2计量检测系统的机构组织多种多样对于企业而言,任何一种系统被选中并且应用的时候,肯定有其独到的价值。相对于其它系统来说,计量检测系统在实际的应用中,具有非常重要的特点,比方说它的机构组织多种多样。这就代表着,计量检测系统能够应对更多的工作,满足多个层面的要求。我国的企业发展速度较快,如果企业在每项工作中都应用不同的系统,很容易造成繁杂的情况,共同运行会让企业承受更大的压力。计量检测系统的机构组织多种多样,是一个综合性较强的系统。它的组织状态会随着检测的项目和市场的需求而发展改变,如果在系统中管理曾粗的只能发生割裂或者交叉、系统中的基础信息发生变化,就会在检测系统中造成基础信息的封存,不能利用原始的数据,对整个检测系统造成很大的影响。在今后的工作中,仍然需要对计量检测系统的机构组织进行一定的深化和加强工作,只有让机构组织覆盖的范围更广,才能对企业的发展产生更大的作用。3检测系统的报表多种多样报表作为一种综合性较强的文件可以让多种信息有效的展示出来,并且非常有条理性。在制作报表的过程中,很多的企业选择了计量检测管理系统,原因之一在于这个系统的报表多种多样,能够应对各个部门的不同要求。检测系统的报表是非常多的,其中有检定的证书、校准的报告和测试的报告等等,其中有很多格式和内容的不同,而且平时客户对报表的要求也是非常不同的,所以整个报表的结构和内容是非常复杂的。从主观上来说,如果统一报表的格式,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有一定的优点,但更多的是,让企业众多部门没有办法发挥出自己的长处,而且统一报表格式会让不相关的部门在汇报工作时出现很大的矛盾与冲突。因此,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广泛的应用计量检测管理系统报表多种多样的优势。4服务类型多种多样在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单一功能的系统在现阶段几乎消失不见,只有多元化发展的系统才能得到企业的青睐。计量检测管理系统就是这一类。它不仅在业务模式以及报表等方面多种多样,而且在服务类型上也具有多种多样的特点,主要可以分文上门的检测、实验室检测、在线的检测等等,因为不同的检测需要不同的仪器设备,而每一台设备都是要在多个部门中才能完成,再加上每个客户的个人要求都是不同的,这就对检测人员的综合素质要求非常高,多种专业知识的运用才能提出完善的方案去解决问题。从服务类型来看,计量检测管理系统具有很大的优势,企业在今后的发展中必须充分的利用这个优势。

二.XML技术在计量检测管理系统中的应用

电子签名法的颁布,将大家都很熟悉的Excel数据处理软件用电子签名的技术和XML的技术来处理原始的数据,解决了计量检测原始记录的无纸化的难题。通过应用XML技术,解决了计量检测管理系统中的很多问题,而且在客观上可主观上实现了企业的良性发展。今后仍然要将XML技术有效的应用到这个系统中,并且根据二者的优势进行一定的革新,相信能够得到更大的积极成果。1Excel原始记录模块和XML模板的建立在技术不断进步的今天,所有的计算器具都有自身固定的模板,也就是说,在计量标准的设备建成以后,就可以根据检测的依据制成相应的Excel格式原始记录文件。在现阶段的发展中,这种模板得到了一定的深化与加强。内容更加丰富,包括封面、结果以及原始的记录。在实际应用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可以从系统计量设备的管理库以及用户的记录库里动态获取,避免繁重的工作让工作人员出错。而XML模板则是一种和Excel模板相对应的定义了节点名的XML格式文件,在二者共同作用的情况下,能够将XML技术有效的应用到计量检测管理系统中,充分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2对证书的处理除了模板以外,在证书的处理方面,XML技术也达到了相关的标准,并且能够结合实际的情况进行处理,避免了小问题扩大化的情况。XML格式证书文件是检定证书的XML格式的电子化版本,是和系统代码库相脱离的,它的优点对于其他的电子证书也是非常明显的,XML格式证书的结构比较紧凑,也导致了他占用的空间比较小,容易编程操作。另一方面,在证书的处理中,XML技术有效了结合了计量检测管理系统中的优势,在无形之中解决了不必要的矛盾和冲突。相信在今后的运行中,一定能够得到更大的成果。

三.总结

本文对XML技术在计量检测管理系统中的应用进行了一定的讨论,从现有的成果来看,很多地区都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应用,在专属的领域中,很多工作都达到了相关的标准。为企业的发展产生了很大的积极影响。值得注意的是,现阶段的技术只能对目前的系统产生较大的意义,因此绝对不能停止研究工作,哪怕是暂时的。只有不断的开发新技术,才能促进系统的进步,从而更好的处理越来越庞大的数据和资料。

作者:张顺单位:鹤壁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