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机构招生管理系统研究

时间:2022-01-24 09:10:37

培训机构招生管理系统研究

一、可行性分析

1管理可行性管理学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改变着整个世界,同样也改变这高校教育和管理方式,就招生工作本身来说,它是一个信息密集型工作。这就要求招生人员不但要掌握科学的管理思想和管理方法来综合地运用高校资源,而且还应该采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和网络技术等处理日益复杂的信息资源,及时地对学员信息做出登记。充分考虑到系统本身和用户的相互关系,做到相互之间形成一个丰富的信息交互机制,使得多种信息交互均能融合到整个系统中。2技术可行性本系统是为培训机构设计开发的招生管理系统。使用JSP和JS技术,设计并实现了一个小型的招生网站。本招生管理系统是基于JSP技术和mysql数据库来设计的,系统主要模块包括:招生人员信息管理、专业信息管理、学员信息管理、缴费信息管理、系统管理。充分考虑到网站本身与用户之间的相互关系,做到相互之间形成一个丰富的信息交互机制,使得多种信息交互均能融合到整个网站中。本系统具有操作简单、界面友善、灵活性好、系统安全性高、运行稳定等特点。3经济可行性传统招生模式需要招生人员手写录入学生信息,这种模式的效率与安全性不高。而随着现代通讯设备的不断完善,利用高新技术构建一种新的服务模式来代替陈旧的方法已成为可能。借助计算机来给招生人员提供方便简介的操作模式。不仅仅省时高效,还大大降低了培训机构的人工成本。

二、主要实现功能

1根据使用者身份的不同,系统默认设置权限,不同身份登录显示不一样界面,实现各自主要的功能。2招生机构管理员能够对招生人员进行新增、查询、修改和删除,对学生信息进行查询、修改和删除,其中学生信息“专业”只有管理员才能修改并能进行增加专业功能。管理员还能修改招生人员对学生信息修改的时间范围,例如在48小时之后,只有管理人员才能对学生基本信息进行修改。3招生人员能够对学生基本信息进行录入,查询,以及修改。招生人员也可以看到其他招生人员的学员录入信息,并进行修改。4主要查询功能:按专业、所属招生人员、收费人员查询。5数据库导出功能。

三、系统用例图

需求分析阶段第一项工作是建立用例图。用例图是从用户角度描述系统功能,用例图中有两种实体:角色(actor)和用例(usecase)。使用UML用例图首先要确定系统用户,并将这些用户按照身份不同划分为不同的actor,其次是根据系统的功能划分系统用例,建立系统用例视图。

四、系统类

图类关系描述为:管理员可以增加招生计划、招生人员、学员、缴费情况管理。招生人员可以增加学员、缴费查看。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参加各种培训机构的人也越来越多,以网页形式做的招生管理系统方便多人同时使用,提高效率。而招生管理系统本身也能给招生工作带来很多的方便,降低招生单位的成本。提高系统的效率性,在招生过程中简化操作过程,给招生工作人员一个更好的操作界面,使其提高工作的效率。提高系统的数据安全性。在招生机构中数据的相关处理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保证数据的准确与安全才能提高招生单位信誉与效率。总之,在当前时代的潮流下,经济、效率是很重要的。一款好的招生管理系统能给招生单位以及单位招生人员提供莫大的帮助,而培训机构的快速高效的发展也是有利于人类文明的进步,所以说我们应该以积极的态度来加速培训机构的发展。

作者:张燕单位:苏州旅游与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华东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