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当前人力资源管理模式

时间:2022-08-30 09:16:45

浅谈当前人力资源管理模式

摘要:人力资源对于企业的发展管理具有重要的作用,伴随着企业人力资源的规范性管理,可以提升企业的整体规范效果,以科学方式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的引导、培训和组织,加强有效的人力资源创新方式,提高企业资源的优化。本文将针对人力资源实际的管理模式进行分析,明确企业整体的运营标准,树立良好的资源管理模式,提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创新发展。

关键词:人力资源;管理模式;企业

企业人力资源的管理是需要以科学的方式,准确的分析企业人力资源、物力资源之间的融合效果,准确的判断实际科学的引进标准,制定合理的培训和组织方案,明确实际人力资源的搭配标准,对人力资源的实际行为,心理状态,业务水平进行培训,确定企业员工满足的自身能力水平,为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促进作用。人力资源已经成为企业整体发展的首要资源,明确企业整体运营的标准,分析人力资源的投资,完善投资的完整性和有效性,转变人力资源的传统观念,提高有效的人力资源管理创新发展形式,不断完善企业人力资源核心竞争水平的促进,提升企业的可持续稳定发展。

1人力资源的管理表现

我国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有很多不同种类的表现形式,对于不同的企业往往差异较大,需要对企业各自的特点和经营情况进行分析,对企业的员工存在的差异性进行判断。人力资源的模式往往因企业而不同,具体来说有几个模式。一种是非科学性的家族人力资源管理模式,这种模式是以家族管理模式理念为主,员工是其附属品,对于人力资源的管理不够重视。这类企业的核心权利掌握量不多,员工对于企业的整体运营水平没有发言权,导致企业的实际核心管理人格水平无法体现,不具备有效的普遍性。员工在企业内的地位不足,是企业获取利益的工具,员工只能接受,而不乏主导。人力资源制度的整体程序不灵活,导致实际的效率差,企业对于员工没有足够的尊重,缺乏有效的宣传发展,忽略员工的必要激励作用。一种是科学化的管理团队,按照企业的发展需求,制定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将员工放在企业的关键位置上,鼓励企业员工参与企业发展的观点判断,尊重员工的思想,给予员工有效的决策权力,制定民族的决策规章制度,明确实际人力资源规章制度标准。

2人力资源管理模式的创新发展

伴随着现代经济的快速发展,人力资源管理模式也需要逐步发展创新,明确实际企业的外部工作环境水平,结合人力资源的模式发展创新标准,确定一系列适合企业的人力资源发展管理模式。例如,对企业的管理制度进行创新,明确实际创新的标准内容,对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机制进行创新发展,最大程度的实现员工潜能的激发,提升企业的全面贡献作用。加强企业内部人力资源的管理创新,明确实际创新内容的核心标准,对管理形式进行要求,不断完善企业相关人员的工作重点和工作要点。按照企业实际人力资源的管理模式创新标准,合理的分析,一企业建立合理的环境标准,做好有效的结合方式,明确实际成本控制基础,为企业提供良好的、长远的战略合作发展。另外,需要根据企业自身的人才培训管理模式,逐步完善企业员工科学的管理培训水平,明确人才所具备的基本能力,明确企业文化发展的标准。根据企业人力资源的管理模式进行融合发展,明确实际管理理念的发展创新思路,不断提升创新内容的动力融合,创新发展,防止一蹴而就,不断提高工资创新意识的管理理念,确保企业可以获取有效的、创新的发展效果。

3人力资源的管理模式发展创新作用

现代企业需要采用有效的发展措施,不断完善人力资源的管理模式创新发展水平,确保企业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下,可以有效的获取优秀的人才,符合企业发展需要的人才,确保企业的可持续稳定发展。

3.1加强企业员工心态的管理

按照企业实际的发展水平,对企业员工进行合理的管理引导,提升员工的自我价值发展水平,从企业管理中获取良好的发展。重视企业员工自我认可水平的提升,对经济、社会、政治的认识。人力资源的管理是完善员工的心理素质水平,不断提升整体模式的创新发展,确保模式创新符合实际员工的需求,推进员工的工作创新动力水平。

3.2企业内部的人力资源管理可以提升整体管理机制的完善性

企业管理模式的发展创新机制需要以完善整体管理为重点,明确实际人力资源执行的标准,加强企业管理的创新发展,对企业员工的动态工作情况进行分析,明确实际的用人机制标准。按照有效的用人机制规范管理过程,对每一个员工所拥有的工作状态和工作压力进行评估分析,不断完善员工的职责划分和管理水平,确保员工可以发挥自身的优势,提升员工职责工作范围内的参考管理标准。按照员工岗位的执行力度,准确的分析实际发展水平,可以采取轮岗制度,提高岗位的持久性,确保不同的员工对不同岗位上获取的最大的锻炼,这是有利于企业培养优秀的综合性人才的。采用竞争上岗的机制,努力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发展机会,根据员工的实际水平进行判断,明确实际晋升标准,为企业内部培养良好的优秀人才。对于中层干部可以采用科学的考核管理制度,更换制度,提高干部的工作监督管理力度,对工作不严格,携带的情况进行考核,制定淘汰制度。

4结语

综上所述,人力资源管理是企业发展的管理环节,良好的人才管理,提升企业的整体运营发展水平,促进企业的综合实力提升,加强人力资源管理模式的建设是企业长期发展的关键问题。

作者:刘影 张禹 宋向涛 张歆 冯菲菲 高今朝 单位:秦皇岛视听机械研究所

参考文献:

[1]邱雯.人力资源管理国际化研究[J].福建论坛(经济社会版),2016(06).

[2]邱雯.诌议人力资源的虚拟管理[J].华南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02).

[3]廖泉文,邱雯.中美人力资源法律体系比较研究[J].中国经济问题,20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