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企业安全监督管理模式分析

时间:2022-09-29 09:05:20

供电企业安全监督管理模式分析

摘要:现代化社会的进步,人们生活、工业生产建设和电的联系日益密切,因此供电企业为确保电力系统的稳定运行和满足家庭用电、工业用电的需求,应加强建立安全监督管理模式,对电力系统的运行和故障进行及时检测,同时完善维护措施,以确保电力系统稳定运行。文章对供电企业安全监督管理模式进行了探讨。

关键词:供电企业;安全监督管理模式;电力系统;家庭用电;工业用电

电力在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作用日益明显,同时影响深刻。为确保供电企业稳定发电和运输电力,以满足家庭用电和工业用电的需求,进而确保供电企业的稳定发展。供电企业运用安全监督管理模式,以实现对电力运行和输送过程的科学检测,结合相关管理措施,科学制定维护措施,确保电力系统的稳定运行,因此安全监督管理模式对供电企业的稳定发展产生了重要意义。

1供电企业安全监督管理模式运行现状

供电企业安全监督管理模式的运行,由于安全监督管理体系建设不够完善、管理内容不够全面和工作人员专业素质较低,制约安全监督管理模式在供电企业的实质性作用。

1.1安全监督管理体系建设不够完善

安全监督管理体系建设不够完善,主要是指供电企业电力系统的运行,相应的安全监督管理针对性的管理措施建设不够全面,制约安全监督管理模式在电力系统中的全面检测,进而造成供电企业管理不善,影响供电企业的稳定发展。其中主要的问题包括安全监督管理部门繁多,相应的工作上报流程浪费时间较长,因此造成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进行不及时或者不到位的现象。例如电力系统运行故障,相应的电力维修机组需根据电力系统的调度进行施工,同时电力运行机组在上报电力故障过程中容易因为浪费时间,造成电力故障升级等现象。

1.2安全监督管理内容不够全面

安全监督管理内容不够全面,主要是指供电企业电力系统运行中,运用的安全监督管理模式由于内容不够全面,造成工作受限,进而影响采用合理的管理措施解决电力系统运行问题。不够全面的安全监督管理内容,包括安全监督管理规定和相关制度不完善,无法针对供电企业运行的特点和发展需要,进行全面管理,进而造成供电企业运行过程中,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落实不到位,无法对供电企业产生相应的推动力。同时由于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的运行,相应工作的进展对供电企业员工产生不同心理反应,影响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的社会地位,进而影响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在供电企业的全面运行。

1.3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人员专业素质较低

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人员专业素质较低,主要是指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人员作为安全监督管理模式的直接履行者和监督者,同时确保电力运行的关键因素,因此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人员专业素质影响安全监督管理作用的发挥。由于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人员受专业素质的影响,采取处理措施的态度不同,造成电力运行中的系统故障得不到及时处理,因此影响安全监督管理处理电力故障的实效性和高效性。

2供电企业安全监督管理的工作内容

安全监督管理在供电企业中的运行,应制定的相关工作内容包括电力系统运行现场的安全监督管理、供电企业全面的安全监督管理制度和相关完善措施。

2.1电力系统运行现场的安全监督管理

电力系统运行现场的安全监督管理,主要是指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应加强对供电企业电力系统运行现场的管理,以确保及时发现电力系统运行中的安全隐患和系统漏洞,进而结合相关安全监督管理制度制定完善的解决措施,确保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落实到实处,以推动电力系统的稳定运行。为确保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在电力系统的稳定运行,应加强电力系统运行现场的管理,主要针对工作人员进行合理分组,确保各组工作人员明确工作内容,进而结合相关工作制度合理进行工作,确保各尽其职,有利于预防人为操作造成的安全隐患。针对电力系统运行现场的安全监督管理,应明确制定运行计划,同时按照循序渐进的形式有序推动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以确保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在电力系统运行现场的稳定运行和积极发挥作用。

2.2供电企业全面的安全监督管理制度

供电企业全面的安全监督管理制度主要是指供电企业的稳定运行,应针对电力系统进行相关维护和更新,同时结合安全监督管理制度的运行,及时发现系统运行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系统漏洞,进而确保供电企业电力系统的稳定运行。安全监督管理制度的全面运行应以供电企业的长期发展为目标,针对安全监督管理在供电企业中的实质作用,制定的长期发展计划,有利于确保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在供电企业的长期运行,同时有利于推动供电企业的长期发展。例如安全监督管理制度的全面运行,应重视对供电企业工作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和管理教育,以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工作责任心和团队意识,客观上有利于督促工作人员结合供电企业发展实际,合理规范其自身行为,确保供电企业的安全稳定运行。

2.3相关完善措施

为推动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在供电企业的稳定运行,应完善安全监督管理体系和制度,确保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在供电企业的全面运用,综合管理供电企业的运行和发展。针对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的完善措施,首先应结合供电企业运行的实际特点和发展需要,合理制定安全隐患的预防措施和相关治理办法,确保安全隐患得到全面深刻处理;其次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的发展应结合供电企业的时展要求,全面系统建设符合供电企业发展的新制度、新要求,以实现对供电企业发展的科学控制和引导,进而实现供电企业的创时展。

3安全监督管理模式在供电企业运用的重要性

安全监督管理模式在供电企业中的运用,首先有利于实现对电力系统的封闭式管理,通过电力系统运行前期、运输过程和后期维护相关工作的科学分析,以封闭式的全面管理实现对电力系统的全面分析,进而确保电力系统的稳定运行;其次有利于实现对供电企业的全面分析,通过对供电企业数据库、电力系统和业务工作的全面处理,同时以安全监督管理模式的相关规定,实现对安全隐患的科学清除,进而确保供电企业的稳定运行和发展。同时,安全监督管理模式运用数据形式,以建立完整的供电企业数据库,进而结合对供电企业的全面管理和分析,实现电力企业运行各环节的信息整理,有利于提高供电企业的信息化管理水平,满足高效处理供电企业运行中的各业务需要。

4供电企业安全监督管理模式的完善措施

4.1完善安全监督管理模式运行机制

完善安全监督管理模式运行机制,首先应健全其工作机制,确保供电企业各层切实根据安全管理运行机制,科学规定管理内容和工作制度,进而确保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落实到实处;其次应完善安全管理教育机制,确保安全教育深入进行,促使供电企业员工从思想上引起重视,进而推动其行动向企业利益靠拢,有效规范自身行为,预防安全隐患的发生。

4.2提高工作人员工作责任心

为确保安全监督管理模式在供电企业的稳定运行,应提高工作人员工作责任心,以确保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人员科学掌握工作技巧和专业技能,进而推动安全监督管理在供电企业的全面运用。针对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人员,应定期进行教育培训和综合考核,确保工作人员在相应时期得到提高,进而确保工作人员科学掌握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核心。

4.3全面推动安全监督管理建设

为确保安全监督管理模式在供电企业的稳定运行,应全面推动安全监督管理在供电企业的全面运用,加大对供电企业的监管力度,进而实现安全监督管理在供电企业运行中的检测作用。安全监督管理建设的全面运用应结合供电企业运行需要,针对供电企业的不同方面,科学制定安全监管方案,以实现对供电企业的全面管理,结合相关解决措施,推动供电企业的健康发展。5结语供电企业运用安全监督管理模式,有利于科学分析供电企业生产运行中的安全隐患,进而结合安全监督管理运行的实际效果,制定相应解决措施,以实现科学解决潜在的安全隐患,推动安全监督管理模式在供电企业的全面运用和供电企业的健康发展。

作者:赵磊 单位: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马鞍山供电公司

参考文献:

[1]张涛.供电企业安全管理探究[J].中国高新技术企业,2015,(35).

[2]孙晓翔.供电企业安全管理探究[J].中国电力教育,2014,(6).

[3]程艺.电力企业安全监督管理措施研究[J].综合研究,2013,(11).

[4]林碧英.电力企业安全监督管理措施分析[J].山东工业技术,2015,(16).

[5]王玲.供电企业安全监督管控系统应用管理初探[J].电力讯息,2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