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管理创新措施解析

时间:2022-07-10 09:22:19

经济师管理创新措施解析

1经济师管理创新的必要性

1.1经济师管理创新是满足工作要求的必然举措。经济师主要从事与经济有关的工作,涉及工作面比较广,工作内容比较多,基于其在实际工作过程中的特殊性和职业特点,在经济全球化迅速推进的大环境下,只有不断进行创新,才能满足经济师工作职责的要求,才能够保证其工作效果与预期目标一致。所以,要想取得相应的效果,经济师就必须要实施管理创新,为实际工作的顺利进行创造良好条件。1.2经济师管理创新是提高工作水平的必要手段。经过大量实践证明,管理创新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提升经济师的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经济师的本职工作也得到了强有力的推进,从这个角度看,通过创新,使得经济师的工作更加顺畅,对其工作的顺利进行大有裨益,所谓管理创新,我们应该将其视为一提高改工作水平和工作效果的必要手段,为经济师管理创新的持续推进夯实基础。1.3经济师管理创新是提升工作实效的必然选择。经济师这一工作岗位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在实践过程中,创新序幕的拉开必然不会顺利,期间会发生很多突发状况,经济师一定要把握好底线和原则,秉持坚定的态度持续推进管理创新工作,从大的方面说可以提升单位的实效性,从小的方面说对经济师未来工作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所以,我们应该把工作重心向管理创新上倾斜,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和工作效果。

2影响经济师管理创新的原因归纳

对经济师工作本身来说,其特殊性决定了经济师必须要进行不断的探索和创新,才可以保证工作的顺利进行和自身的发展,才能够高质量地完成工作任务。但是,我们把眼光转向经济师的实际工作状况,其管理创新工作并不顺利,还存在着许多问题,下面我对影响经济师管理创新因素进行简要归纳,因为只有正确认识并处理这些问题,才能切实做好管理创新工作。2.1经济师管理创新,容易受到工作难度的影响。在经济师展开管理创新时,受工作难度的影响较大,如果该项工作的难度较高,或者该项工作要求投入大量的精力,那么,管理创新工作就会不可避免的出现一定的困难,会对管理创新工作形成一定的阻碍,在一定程度上拖延了管理创新进程的发展,因此,在众多影响因素中,我们可以把工作难度归纳为主要因素,只有正确把握和处理工作难度和管理创新之间的关系,才能够从根本上确保管理创新的实效性。2.2经济管理创新,容易受到传统观念的影响。经济师管理创新不仅是工作方法上的创新,还包括工作理念上的创新,但是,众所周知,传统观念在人们的心中根深蒂固,要想在短时间内完成观念上的创新还是很困难的,基于此,在很大程度上对经济师管理创新工作形成了负面影响,因此,我们必须正视传统观念的巨大作用,并在此基础上合理处理二者之间的关系,才能为经济师管理创新工作的展开做好铺垫,继而保证创新效果,确保经济师管理创新的有序进行。

3经济师管理创新的策略

3.1经济师管理创新应该制定明确的创新目标。不管在任何形式的团体中,目标的作用都不容忽视,它是展开具体工作的科学指导,在一定程度上对工作进程具有促进作用。上述我们已经提到,经济师实施管理创新是保证工作顺利进行的必要手段,所以,为了防止管理创新出现片面化现象,必须要制定明确、合理的目标。经济师的管理创新措施应该建立在实际工作需要的基础上,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体现出经济师管理创新工作的有效性、全面性,确保经济师实施的所有管理创新措施是围绕创新目标展开的,促进单位的稳定发展。3.2经济师管理创新应该充分重视创新手段。由于经济师在管理创新过程中会遇到诸多困难,而且其工作进程受到许多外界因素的影响,所以,只有采取措施持续强化管理创新目标,并以此为前提不断优化管理创新的手段,才能保证管理创新措施在满足工作需要的同时发挥出积极效果。实践中注重对创新手段的优化至关重要,我们可以以创新手段的选择为突破口,保障经济师管理创新工作的顺利实施。3.3经济师管理创新应该实现管理体制的创新。管理体制在很大程度上制约着管理创新的实施,根据管理体制完善和发展的要求,在经济师管理创新需求的大背景下,只有打破传统管理体制的限制,才能为经济师管理创新工作的展开提供条件,确保预期目标的快速实现。

4结语

上述站在经济师管理创新措施的角度,根据笔者在湖南省资兴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站多年的工作经验总结出一些解决策略,望广大读者指正。

【参考文献】

[1]张香菊.企业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创新措施分析[J].经济管理:文摘版,2017(1):00248-00248.

[2]孙欣欣.企业经济师对市场营销管理创新的分析[J].引文版:工程技术,2015(22):6-6.

[3]孙岩智.浅析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J].知识经济,2016(1):126-126.

作者:黄志晖 单位:资兴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