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管理创新研究

时间:2022-12-20 10:58:19

房地产管理创新研究

摘要: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国内的建筑行业也渐渐发展起来,与此同时,房地产管理水平也获得了相对的提升。但调查研究表明,房地产管理的发展速度远远跟不上建筑行业的发展速度。这主要体现在房地产管理的创新内容不够完善,存有不足,所以房地产管理仍处于探索阶段。文章重点论述房地产管理创新,阐述房地产管理创新的意义,提出三大管理创新的方法,希望能为房地产管理事业的创新提供帮助。

关键词:房地产;管理;创新;探究

随着生活水平的渐渐提升,楼房已经成为一大必需品,加上人们对房价关注度的不断提升,这使得房地产行业渐渐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重点。然而,现代房地产的管理方面依然存有部分问题与不足。要想房地产行业在现代市场竞争中取得长远发展,那么房地产管理就需要进行创新、改革,这样才能跟上社会发展、进步的速度。

1房地产管理创新的涵义

房地产管理不但能够完成先前制定目标、方案,还能够通过多方面的检查和完善,促使现代房地产行业向更为科学、合理、可持续发展的方向迈进。然而,随着房地产市场逐渐的复杂化,单靠管理是远远不够了,还应该在其中加入创新的元素,这样才能更好地适应市场和社会的发展。创新指的是利用全新的方法或者引用特别的手段来开展房地产管理工作。引入新的方法、手段来解决旧问题,将人们的创新力、创新思维等充分调动起来,从而促使房地产管理以及房地产两者获得更好的发展。而要想做好房地产管理创新工作,就需要充分考虑到以下三大方面,分别是:管理模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以及城市发展模式上的创新。这三者之间有着密切的联系,因为思想和行动上的创新都是极为重要的,所以三者缺一不可。

2房地产管理创新的重要性

首先,虽说与先前相比,房地产管理获得了不小的进步和发展,但随着现代房地产行业热度的不断提高,其中管理方面方面也渐渐暴露出一些不足之处,这切实对房地产的发展造成了影响。所以,要想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不受影响和冲击,就必须重视创新一举,应用先进、科学的管理理念与方法,为现代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其次,由于现代房地产市场逐渐趋向集中化,所以导致房地产项目开发成本大幅度上升,进而大大降低了现代房地产的经济效益。这就需要房地产管理部门重视项目开发管理工作,并充分利用管理创新来减少项目开发成本,提升房地产的经济效益。最后,房地产管理创新并非指某一职员或者领导开展创新工作,应该动员起房地产行业中各大组成部分共同参与。比如,企业可以激励管理人员积极创新、鼓励职员提升效率等。开展类似的管理活动,不但可以充分提高企业自身的经济效益,还有助于推动整个房地产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因此,房地产管理创新具有重大意义,相关的管理部门和人员应当加以重视。

3房地产管理创新实践

3.1管理模式创新

管理模式创新的意义是重大的,因为它绝对是开展房地产管理创新的首要任务,同时它也是推动房地产更好、更快发展的基本要素。所以,在进行房地产管理模式创新的时候,必须要用科学、严谨的态度对待,马虎不得。这就要求房地产行业应当充分调动知识管理用以提升管理模式的创新力。比如,在进行管理模式创新,可以适当建立激励制度。具体来说就是将房地产的发展与企业职员的利益联系起来,这样不但可以充分调动企业各职员的参与度和积极度,还可以有效推动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另外,也可以建立有关的奖惩制度,对于管理创新工作有突出贡献的人员或部门给予一定的奖励,以鼓励企业人员对管理创新加以关注,从而有利于房地产管理创新工作的顺利开展。

3.2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

人才是21世纪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各行各业对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也更加注重人才的培养。在房地产行业中,要想适应市场、社会的发展,就应当也重视行业人才的培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但能为企业自身带来技术支持,还将提高房地产行业整体的发展水平。这要求房地产企业应当建立起科学、完善的人才培养管理体系,并明确培养内容及方案,使培训人员所学的内容可以应用到真实的工作中。首先,需要制定有效的培训管理机制,把有关的培训内容、知识细节化,以将培训的效率以及效果放到最大化。其次,由于近些年来许多非房地产专业的人员涌入,导致房地产行业人员水准参差不齐,所以在进行人才培训时,应当针对专业不同的人员提供不同的培养计划。最后,“终身学习”是新世纪的一大口号,房地产行业应当定期组织人才培养活动,不断致力于提升企业人员的综合素质,从而为房地产行业提供人才、技术上的有力支持。

3.3城市发展模式的创新

现代城市的飞速发展离不开房地产行业的大力支持,而房地产行业的繁荣发展也紧紧依靠着城市的发展,两者间的联系和发展是密不可分的。随着现代城市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他们对于居住环境所提出的要求也有所增加。这无疑给房地产开发提出了更多标准和要求,其中最为突出的就是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必须与城市的发展相协调,与当地的生态环境相协调。在这一前提下,房地产行业要注重城市发展模式的创新,积极与当地的政府部门相配合,摸索出合适的管理方法。当然,现代各大行业要想获得长足性的发展,就必须贴合“可持续发展道路”这一标准,所以在城市发展模式的创新中,也应当将房地产行业引入可持续发展的行列中,以推动本身的经济发展。

4结束语

由于房地产管理水平的滞后,限制了现代房地产行业的发展速度,因此提出了房地产管理创新这一大理念。文章首先解释了房地产管理创新所代表的涵义,接着阐述了现代房地产管理创新的重要性,最后提出了房地产管理的三点创新实践内容。希望文章相关论述能供众多房地产管理人员参考,并为推动我国现代房地产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做出贡献。

作者:房丽 梁丽 单位:日照市国土资源局

参考文献:

[1]宋连霞,程浩岩,杨先花.创新房地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机制[J].中国房地产,2015,(9):3-13.

[2]曾丹,彭军,袁江波.浅谈房地产经济与市场经济发展的协调发展[A].

[3]魏周卿.探究房地产管理的重要性[J].住宅与房地产,2016,(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