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技术传输管理论文

时间:2022-04-20 09:36:11

通信工程技术传输管理论文

【摘要】信息时代的来临,通信工程技术的突破以及通讯网络的发展,极大的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而电子通信工程的发展无疑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转变,它让人们的生活更加的便利,让生产更加的高效。但是,由于社会环境的复杂性,通信工程技术传输会受到许多外界的干扰,影响通信技术传输的稳定。为了提高通信工程的质量,提高技术传输的稳定,就必须要对通信工程技术传输管理策略进行研究。

【关键词】通信工程;技术传输;策略

电子通信工程本身较为复杂,涉及的设备众多,如果受到技术的局限或者是外界因素的干扰,就会影响技术传输的稳定,造成技术传输问题。为了能够营造一个更好的通信环境,提高通信工程的整体质量,就必须要对通信工程技术传输管理工作进行优化。

一、通信工程技术传输管理现阶段存在的问题

1、整体管理质量不佳,管理水平不高。首先,由于传输技术的局限,现阶段通信工程所使用的仍然是老技术,这些老技术一来不够先进,二来效率不高,因此造成了通信工程整体传输质量不佳的局面,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其次,许多通信企业本身对于技术传输管理不重视,导致了内部的投入不足,控制不足,直接导致了管理水平的局限。最后,人才缺失,人才引进机制不合理。现阶段,高素质的技术人员严重匮乏,企业与与高校的对接不严密,内部的培训强度不大,造成了内部人才的严重不足[1]。2、管理系统漏洞。这主要体现在技术传输管理的制度缺陷,安全意识不足等方面。首先,现阶段管理系统存在漏洞,对于技术传输的章程规定存在缺陷,对于传输通道建设以及技术架构方面的监管不严,导致了通信工程内部经常出现安全漏洞。其次,安全意识缺失,现阶段由于管理系统的漏洞,大部分企业在进行技术传输管理时都没有将安全性纳入管理的维度,造成了后期通信安全风险耐受力较差,技术传输的风险系数增强[2]。3、传输线路质量管理不强。由于通信工程本身较为复杂,涉及的设备众多,而且技术传输需要局域网线为基础,因此传输线路和传输设备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了后期的技术传输质量。不同的设备之间存在线路交叉,同一设备也含有多种类型的接地线路,这些线路的用途、走向各不相同,一旦安装错误,或者是存在质量问题,那么就会导致设备无法正常运行,进而影响整个通讯系统的稳定运行。

二、通信工程技术传输的管理策略

2.1加强对传输线路和传输设备的管理首先,要提高技术传输管理的信息化水平,用信息化和智能化来代替人工劳动,提高技术传输的质量和效率。其次,要做好传输线路以及通信设备的质量管理,及时的引进新产品和新技术,对老旧设备进行及时的更换,同时要保障线路和设备的质量[3]。在进行设备的安装以及线路的铺设时,就必须要先明确线路的性质、用途,并进行合理的布线,保障线路的质量,对于噪声地线、继电器等设备的线路要进行明确划分,并且要对接地线路进行绝缘处理,保障设备运行的稳定,降低故障概率。传输设备的选用要符合行业标准,保障传输设备的质量,以此来提高技术传输的稳定,降低后期技术传输的故障率。2.2优化内部管理体系通信企业需要强化技术引进和开发的力度,并建立完善的技术引进标准和管理指标,优化内部的管理体系。首先,要优化人才引进机制,对管理人员进行严格的筛选,重点关注管理层的管理水平和专业水平,提高综合管理水平,从根源上提高管理质量,并做好与高校的对接,做好公司技术人才的培训,切实的提高人才管理水平,优化人才引进机制。其次,要提高内部控制的质量。通过内部控制来提高员工的水平,提高员工的服务意识,提高各部门的联动性,提高工作效率,以此来提高技术传输管理的质量。2.3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强化通信工程的技术传输安全管理,实则是提升企业通信工程的传输速度和传输效率,一者是相辅相成的,只有充分提升速度与有效,才能提升网络安全的管理质量。另外,为了充分实现通信工程的技术传输与安全管理方面的内容,还应该不断的开发与研究一些全新的技术,以更好的为通信工程服务,促使传输产品的优化升级,最终更好的满足人们在应用通信技术与传输技术过程中对安全性的要求[4]。

随着技术的突破,通信工程的发展,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通讯系统的作用。当然,在不断地发展中,我们对于通信工程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对于通信工程技术传输的质量、效率也有了新的标准。为了提高技术传输的稳定性,提高技术传输的质量,就必须要加强对传输线路和传输设备的管理,优化内部管理体系,加强网络安全管理,通过多方努力来提高通信工程技术传输管理的质量。

参考文献

[1]陈强.浅谈通信工程技术传输的有效管理策略[J].黑龙江科技信息,2017(03):174.

[2]周庆鑫.通信工程技术传输的有效管理策略[J].通讯世界,2015(09):40-41.

[3]朱通.通信工程技术传输管理策略研究[J].佳木斯职业学院学报,2016(07):490.

[4]李龙.通信工程技术传输的有效管理策略[J].科技创新导报,2017(02):202.

作者:王致国 单位:中移铁通有限公司白城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