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电子电路仿真软件研究

时间:2022-05-17 09:42:29

应用电子电路仿真软件研究

摘要:本文结合应用电子电路仿真软件改革电路实验的实践情况进行详细分析,并结合实验教学改革的实践活动进行探究,希望能够给以后的实验活动提供必要的保证。

关键词:电子电路仿真软件;改革电路实验

1EWB软件

电子工程虚拟实验室的基本概念是指通过软件的方法来进行虚拟电路和元器件的组织。虚拟电子与电工仪器表都能够通过软件来实现元器件的虚拟化,这是当前计算机技术发展的必然走向。因此在电子电路实验的发展过程中必须依靠有效的电路元器件控制来实现设计性实验。电路实验要按照循序渐进的方式进行完成,依次是基础实验、综合实验以及设计性实验。在进行实验的过程中需要通过电子电路数据的交互来完成相应的调试控制。并且在数字分析下,采用复杂的逻辑分析仪来完成相应的实验。在虚拟实验室的仿真对象模拟电路中包含了数字电路以及模拟电路的相关内容,为实现数字内容的转换,可以结合电路分析数字化的内容来完成相应的实验。对于模拟电路元器件的控制而言,虚拟电子元器件和虚拟的仪表设备之间要形成相对独立的逻辑交互单元,为满足函数逻辑电路的交互,可以采用声音图像信号的交换设备并且在该软件的数字信号模拟单元中利用线性的分析电路来完成某些具体逻辑交互内容。在小规模的电路模拟仿真软件分析中可以利用较为常见的分析工具来实现元器件模型的交互,并且在实际电路的模拟仿真分析中完成虚拟电路应用的某些内容。

2虚拟电子工作台的相关描述

所谓EWB软件就是利用电子电路仿真技术和相应的设计工作来完成的虚拟电子工作平台。电子设计产品的工作人员可利用该软件来完成虚拟电路工作的仿真和调试工作,验证所设计的电路是否符合元器件控制参数,让电路运行的性能指标达到最佳。而电子工作平台的设计工作则需要通过合理的实验技术来完成相应的工作设计,其本身在电路元器件的设计中属于非常详细的设计过程,能够让这个过程形成一个统一的整体,而电子工作平台的元器件库可以通过模拟和数字器件来完成相应的设计实验工作。在虚拟电子平台的利用中,用户所承担的模拟工作和数字器件都可以通过设计和实验来完成相应的调用关系。EWB技术能够将虚拟实验和实际实验相互结合,形成具有仿真实验技术的控制方案。电子工作人员可以通过软件实验平台来完成直观性的电子实验,并按照设计实验的需求来完成相应的虚拟电子实验工作。对于虚拟电路工作台的控制,就要通过减少噪音来实现电路的实验。合理的电路实验操作,要在电路虚拟控制元器件的操作下来进行完成,并且自学电路的相关内容,则要按照仿真电路设计的需求来提供相应的元器件设备。通过仿真虚拟测试来完成电路控制设计的相关技术指标,并且在元器件参数的控制中电路的元器件性能达到最好。按照电路设计工作的需求来改变电路元器件的参数,控制电路元器件的性能让其使用效果达到最好。在虚拟电子电路的试验区域,通过电路的仿真实验就可以完成数字器件的模拟。

3仿真软件的主要的特点和功能

电子电路仿真模拟软件提供了多种电路元器件,增加了工作人员的可选择性,并且在不同元器件的应用中,会逐渐达到最佳的元器件应用效率。最终的结果就是要提高设计电路的理论值,这对于准确研究目前电路设计工作的原理结构以及完成电路开发和利用的相关工作都是非常重要的。仿真虚拟电路设计工作中可以利用多种不同的电器设备,实现仿真电路控制的模拟工作,并且对于信号的发生装置而言,利用实验基础能够搭建虚拟电子实验平台是非常具有实践价值的。并且部分设备可以利用电子元器件的内容来完成相应的仿真测试工作,在电路的设计和开发过程中能够利用设计电路来完成电路的相关设计原理。并且对于仿真电路以及元器件的补充而言基础实验的扩充是非常重要的。电子模拟信号输出控制实验减少了在实际实验中繁琐的过程,并且通过多次实验来对整个过程进行模拟极大程度的缩小了仿真虚拟实验的实验步骤。对于仿真数字信号的模拟工作来讲,需要通过函数信号发生装置来完成相应的模拟电路工作,并且在晶体管线路的控制中改善逻辑信号转变电路模拟仿真数据的相关操作。并且EWB软件具备很强的分析处理功能,能够通过电路的实验来完成相应的控制保护,另外在电路暂停控制的数据因素影响下,能够完成对噪音的数据分析以及失真情况的处理。字符信号会在数据分析处理中进行常规方式的控制,其次高级电路的输入输出处理可以按照电路性能的描述来完成交互作用。对于字符信号的处理而言,需要经过控制仿真电路的操作来完成交直流电路的灵敏度分析。在控制电路中如果仅仅通过简单的控制电路就会导致虚拟元器件的损失。字符信号的逻辑信号分析设备会在电路暂停控制稳态的工作中完成相关操作,并经过仿真电路的控制来设置相应的故障,就会缓解电路的漏电。对于仿真模拟电路来讲,简单的电路性能输出控制对电路参数的影响很大,电路数据参数的模拟参考,就要通过函数信号来完成仿真数据的测试。在电子模拟信号的输出控制单元中,利用数据参数来完成电路信号的输出控制处理工作,则要按照电路模拟数据的控制来实现数据信息的输出参照。

4将虚拟电路实验应用到实践中

在虚拟电路的试验中可以利用电路控制的方式进行综合性的改革。利用软件的交流电路和直流电路,可以在完善软件应用的过程中逐渐完成虚拟电子电路设计的相关操作。如果仿真电路的控制实验缺乏相应的数据分析,则要通过元件库和虚拟仪器构建仿真实验电路,并且在元件库的应用中逐渐完成实验电路的连接控制。另外作为元器件控制电路的基础,还可以将虚拟电路实验应用于全部的实验项目中。将软件融合到控制电路来完成实验项目的相关操作,对于改革电路实验来讲非常重要。如果要将元器件进行控制操作,就需要按照电路连接的需求将工具栏进行拦截,并且在元器件属性的作用中来完成元件的修改。在进行导线的相互连接时,需要按照需求将线路连接到两端点,并且在元件的控制部位则需要按照电路图标的控制来完成相关操作。之后就可以按照生成电路控制的需求进行元件参数的控制。之后在显示信号的输出控制导线利用下,按照波形电路色彩比例的研究,可以实现数据电路以及示波器的区分。在插入电路的描述中,可以通过命令打开电路的描述窗口,在窗口中输入有关的实验电路描述的相关内容,然后按照相应的需求对电路文件进行存储控制。

5结束语

模拟电路的输出控制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实际实验电路控制的复杂性,并且在电路元器件链接的影响下完整的模拟电路可以通过虚拟仿真实验电路来完成相关信号的输出控制。

参考文献

[1]张俊涛,陈晓莉.电路仿真软件在电子技术教学实践中的应用[J].实验技术与管理,2007,24(6):83-85.

[2]冼凯仪,潘松.应用电子电路仿真软件改革电路实验[J].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报,2002,22(2):78-80.

作者:李尊尊 单位:西北大学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