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设备物联网监测设计研究

时间:2022-09-20 09:46:22

机电设备物联网监测设计研究

摘要:物联网技术应用是现代化信息化技术应用发展形成的一种新型技术,在其技术的应用发展中,针对于整体技术应用中的实践效果都提出了新的要求,并且在整个技术的实施中,实现了物联网监测技术应用平台设计的科学化转变。按照两者技术应用中的控制需求,将整个技术传输控制中的要点进行及时的分析,这不仅能够保障机电设备的应用安全,同时也满足了物联网技术的应用和发展。鉴于此,本文针对机电设备的物联网监测平台设计研究进行了分析。

关键词:机电设备;物联网;监测平台;设计研究

本文针对于机电设备的物联网监测平台设计研究,对于提升物联网技术应用和机电设备的应用安全监督控制管理,具有重要性研究意义。

1设计理论分析

物联网技术应用作为当前我国智能化信息技术应用中较为重要的一项技术,在其技术的应用过程中,应该按照具体的技术应用控制需求,进行及时的技术应用控制监测。整个系统设计中,需要按照三层不同的设计因素进行设计技术处理,首先,针对于感知层的设计处理,按照感知层设计中的处理需求,及时的进行对应的感知设计处理,确保感知层设计处理的效果满足系统设计需求。其次,针对于网络传输层的设计,按照网络传输设计中的技术应用控制需求,将整个技术应用中的控制能力提升。最后,按照物联网技术应用和机电设备监测需求,将整个系统设计中的信息化技术处理控制构建好,这样才能保障在其信息传输构建中,能够将整个传输控制体系架设好,以此满足机电设备物联网监测技术应用需求[1]。

2智能终端设计

2.1硬件设计。硬件设计主要是结合智能数据终端S2C6410型ARM处理器芯片设计,通过对其设计中的芯片选择,以RISC智能处理器,将整个信息处理中的空子要求处理好,并且建立对应的信息传输设置端口,选择8路模拟量作为信息传输通道,按照其对应的系统设计,将整个系统设计中的原理图设计如图1所示:2.2软件设计。在整个物联网技术和智能终端控制技术的研究中,将其技术控制中的功能设计中的软件设计以虚拟主机变化为基准进行了设计整改,通过这种整改措施的实施,能够保障系统设计中的软件程序应用,保障了系统设计的安全性提升,同时在软件设计中,按照对应的软件设计中的需求,将PC机和核心板系统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同时还针对软件开发工作处理进行了详细的设计[2]。最后按照软件设计中的需求,进行了软件设计的调试运行。具体的设计如图2所示。

3系统网络设计

网络设计是保障机电设备物联网监测技术应用的重要性保障,在其技术的应用过程中,应该按照物联网监测技术的应用需求,将整个监测技术中的系统网络设计控制好,这样才能保障物联网监测技术应用中的系统设计需求。整个网络设计中,由天线、中继站、核心基站和服务器组成[3]。具体的系统设计如图3所示。

4基于Web服务器应用的监测平台

4.1Web服务器设计。Web服务器设计是整个监测平台设计中的重要性设计内容,由于在设计中对于系统服务器设计的需求较大,只有保障了系统设计的功能性提升,这样才能满足整个系统设计的控制需求。整个服务器设计中,需要借助C#语言和微软NET程序进行对应的设计开发,保障在开发技术的处理中,能够按照整个技术处理控制中的需求,进行对应的服务设置,整个服务设置中,其对应的智能终端设计和HTTP协议结合,借助其数据传输交换控制,将整个服务器设置中的流程设计如图4所示:4.2监控平台设计。监控平台设计中需要按照物联网技术应用需求,及时的将整个系统设计中的监控要点展现出来,并且在整个监控系统设计中,按照系统设计需求,进行了对应的系统设计。具体如下:一是对于设备的应用查询模块构建;二是对于系统应用的人员管理模块构建;三是对于设备管理模块的设计;四是对于历史查询功能构建,这是保障系统应用的重要性因素;五是对于报警模块的设计,通过对报警模块设计,将整个监测状态运行控制起来,以便于在监测中出现故障时,能够及时的按照其监测技术应用中的报警信息监督控制好,对于系统应用具有重要性保障作用。

5结束语

综上所述,在我国当前的物联网技术应用发展下,针对于物联网技术应用和机电设备监测平台的设计应用需求也越来越多,在本文的研究中,对整个监测平台设计中的设计共分为三部分,一是对于智能终端设计;二是对于系统网络设计;三是对于Web服务器设计。借助以上三点系统设计,能够满足整个机电设备物联网监测平台的设计应用需求。

参考文献

[1]赵亚阳.煤矿井下机电设备的物联网监测系统开发探讨[J].机械管理开发,2016,33(10):76-78.

作者:刘绪勇 单位:恩施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