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现代化技术探索

时间:2022-07-12 09:11:14

电子信息工程现代化技术探索

摘要:随着时间的前进,网络信息技术已经发展的越来也成熟,电子信息工程已经融入了千千万万的家庭,在时刻影响着人们的日常生活,因此,人们对于电子信息技术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所以,中国电子信息技术需要得到更大的发展空间。人们对于电子信息工程和技术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并且全国上各个企业也尤其重视,甚至可以说,的电子信息技术者得天下。

关键词:电子信息工程;探讨;现代化技术

1电子信息工程及其现代化技术必要性

1.1电子信息工程

电子信息技术主要运用在计算机上面,他是主要用作信息处理和电子信息控制的学科,他主要做了信息处理及信息获取,并且做信息统计和电子设备的设计和开发,集成和应用。电子信息工程包含了很多社会上的领域,比如说电话交换局中对电话信号进行的处理,手机中我们音箱和图片的传递,并且还有军队中保密的信息传递技术等,这些方面都会涉及到电子信息工程现代化技术的应用,随着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在我国的普及和发展,已经有很多别的技术与其相互交叉应用,并且这种现象在慢慢的增多。电子信息产业作为刚刚兴起的产业,电子信息工程的大力支持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它也是要经营各种电子产品为主的产业,比如说手机,电话和学习机,现在这股力量是我国发展的重要力量。

1.2现代化技术必要性

我国的电子信息工程极其现代化发展是比较快的,但是经过研究,报告上显示,尽管电子信息技术的应用很广发,但是它的核心技术不够成熟,我国也没有建立完善的电子信息工程及其现代化技术发展体系,主要表现在很多核心技术都不是自己研制的,都是引进国外,这样一来,会大大的影响我国的电子信息技术发展,因为没有核心竞争力,我们的电子产品无法在世界立足。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让电子信息工程变成了社会的箭头,并且在社会领域体现的作用越来越大,特别是在电子商务板块,一部分比较出色的企业已经率先信息公开化,并且建立了属于自己的完善的数字化智能化的网上平台,做到了电子信息化与工业化齐头并进,带动了产业的发展并且升华了产业本质,有效的提高了国家综合战斗力。电子信息技术已经变成了一股不能忽视的力量,所以我们要重视她的发展。

2.1加强政府政策支持

政府的大力支持对于电子信息工程发展来说是不可缺少的,我们的政府如果加大对电子信息工程的资金投入,并且扶持那些比较良好的信息建设项目,这样就会促进电子信息工程现代化技术往好的方向发展,政府在这个过程中需要不断的开拓自己的投资渠道,并且为此方面建立特有的基金,为电子信息工程铺路。同时还要多促进各个产业与移动通信产业相结合,加强数字电视,软件服务,互联网开发等相关业务,并且要自主研发。

2.2加强产品及服务创新,促进相关技术发展

众所周知,创新是一个企业的发展根本,如果一个企业没有创新意识,迟早是要被淘汰,随着国际各个企业竞争越来越激烈,特别是针对后续发展,创新显得尤为重要。所以,电子信息产业要想更好的发展,就要与多方面企业制造业合作,加强大家的合作意识,实现各种技术创新,增强我国的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的核心竞争力。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也要向智能化发展,实现新增长点培训。随着国际上竞争越来越激烈,我国电子信息工程技术要在各个行业进行广泛的应用发展,增强在国际上的竞争力。

2.3推动企业技术改进,加强自主产权的保护意识

企业不能永远都用一个经营模式,他需要融汇变通,投资方面要变得多字多元化,以此来对电子信息现代化技术突破提供保障,要学会自主创新,要时时刻刻关注世界上的电子信息发展,做到知己知彼,必要时刻可以组织有关电子信息技术的联盟,来提高总体的电子信息工程服务水平。我国现代技术不能与世界脱轨,要时刻提高自己产品的自主研发力度和能力,也要对自己专业技术做好相关的维权,要进行知识产权意识培训,国家也要做好相关的知识产权法律,加大这方面的执法力度,从而空前的是大家的创新意识高涨。

2.4加强企业环境优化,创新人才的培养

人才是一切技术的根本,要想更好的加快现代化技术的发展,一定要多培养人才,尤其是创新人才,这个世纪是一个人才辈出的世纪,我们要学会发现人才,作为当今世界上发展速度最快的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人才是不可或缺的,我们要引进大量创新人才,给他们好的环境,建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并且企业也要主动的培养他们,给他们进行相关的培训,加强团队合作,建立公平的,奖罚分明的制度,不断完善有关激励机制,并且建立人才评价机制,要时时刻刻提醒人才们要知道创新,充分的发掘他们的潜能,使他们内部也能你追我赶,这样企业也能进行优秀人才选拔,同时,企业也可以和国际上的企业合作交流,只有在不断的比较当中我们才能发现自己的不足,发现我们和国外发达国家的差距,这样更有利于我们自己的发展,只有认清自己,才能更加的努力。如果有差距,我们也不要怕,要慢慢的发展,一口吃不成胖子,慢慢缩小与发达国家的差距。我们也要积极的参与国际中不同技术工种的活动,大力支持海外人才回国,建立相关的优惠政策,减少海外人员回国的成本,让国外的高质量人才也能参与到我们的技术发展当中,这是十分必要的。

3结束语

我国的各方面发展越来越迅猛,网络技术和计算机技术也是发展迅猛,伴随着这些方面的发展,信息技术已经变成了现在社会经济发展重要的一个助推剂,他是我国经济的基础性,战略性以及先导性的顶梁柱,我国的各个企业要是想得到空前的发展,就不能不重视电子信息工程的重要性,就一定要加深在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方面的研发和投资,只有这样,才能更大程度的帮助企业走向正确的道路,进而得到更大的发展。

作者:丁天乐

参考文献

[1]普鸿富.电子信息工程的现代化技术刍议[J].科技视界,2014,05:120.

[2]罗秋实.电子信息工程的现代化技术探讨[J].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2014,05:238.

[3]张春艳.电子信息工程的现代化技术研究分析[J].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2014,03: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