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电子信息工程研究

时间:2022-06-06 03:08:24

计算机电子信息工程研究

摘要:随着计算机技术的不断使用,网络技术得以进步和发展,使各个行业的发展效率都得以提升。在现代化电子工程中,实现通信技术、电子技术以及网络技术的综合性,能够发挥其十分重要的作用。因此,在电子信息工程中,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不仅能促进电子信息工程效率的稳定提升,还能促进其智能化方向的实现。

关键词:计算机;网络技术;电子信息

科学技术促进了电子信息工程的进步和发展,丰富了人们的生产与生活。计算机技术发展促使了网络技术的升级与发展,为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提供了创新性手段,实现技术的融合,不仅为电子信息工程设计工作提供较为有利的条件,还促进了设计工作质量的稳定提高。

1相关概述

1.1计算机网络技术

计算机网络技术是在计算机系统基础上实现的,将通信技术作为主要条件,促进技术网络的形成和积极发展。利用编程技术,将其与图表、图形进行结合,掌握系统中存在的内部规律,促进计算效果的高效性。计算机网络中,分为4个主要实施阶段,其一,为主机与分机之间的连接。其二,在局域网阶段,实现分机与分机之间的连接。其三,在广域网阶段,是计算机之间通过互联网实现的连接。其四,在信息快速使用期间,能够实现人机互动[1]。

1.2电子信息工程

利用电子信息工程,集合现代化通信技术、电子技术、信息技术,能够促进处理工作以及控制工作的优化实施。该技术在利用过程中,存在较大的复杂性,促进了在建工程的有效应用和发展[2]。其一,应用到生活方面,在社会生活中的广泛应用,能够在提高社会科学技术水平下,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在目前的建设与发展中,电子信息工程得以信息化发展,使人们在生活中的使用频率得以提升。如:现代化信息技术为移动电视、网络视频等设备的利用,不仅增加了人们的发展速度,还为现代社会发展注入新的血液,保证生活质量的稳定提升。其二,在科技领域,电子信息工程是一项先进的学科,将其应用到航天领域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尤其在航天领域,利用电子信息系统对其设计、研发、制造等促进其研发工作的稳定发展。在整体层面上,虽然我国的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得以进步,但还需要积极努力,使其向着更广的范围发展,保证综合实力的积极提高[3]。

2计算机网络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中的作用

2.1促进电子信息工程的优化设计

在电子信息工程设计工作中,利用计算机网络技术,能够有效降低设计成本,促进工作效率的稳定提升。计算机网络技术使设计工作更重复,保证了设计程序的优化。但是,电子信息工程的相关人员在使用计算机网络技术期间,一定要促进学科的综合利用以及更新能力的提高,还需要根据自身的发展需求,对知识进行优化更新,促进了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充分利用,实现了技术的创新性,提高了自身的发展地位[4]。

2.2促使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的智能化发展

在电子信息工程中,使用计算机网络技术能够实现智能化发展。因为计算机网络技术的融合,能够将信息工程推向智能化发展,所以,在利用该技术期间,需要使用计算机软件,实现自动化处理工作,这样不仅能促进设计质量的稳定提升,还能促进信息的快速传递以及工作效率的稳步提升。同时,电子信息工程的使用还改变了传统的运行方式,促进技术的智能化发展。

2.3对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的优化性

计算机网络技术具备一定的综合性特征,将其应用到电子信息工程中,能够在操作中降低其使用的重复效率,也能实现技术的优化发展。计算机网络技术是以网络作为主要载体的,能够对信息进行有效传输、整合等工作,促进操作期间的不断修整和补充,减少了工作中产生的误差。所以说,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是非常重要的.在使用期间,一定要提高技术人员的专业性和能力,保证提高操作精度条件下,提高整个产品的质量[5]。

3计算机网络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中的应用

3.1提高信息传递效率

在电子信息工程中,利用计算机网络技术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能够促进信息传播效率的稳定提升。在电子信息工程建设与发展过程中,对计算机网络技术进行充分利用,能够促进电子信息利用效率的稳定提升。电子信息工程在现代化发展中,随着计算机网络技术水平的提升得以进步,为人们生活、生产工作提供较大便利[6]。因此,一定要促进电子信息工程的进步和发展,使各个人员对计算机技术更为重视。

3.2完成信息整合

在对电子信息工程进行设计期间,需要促进计算机网络技术的有效利用,保证能够对信息进行有效整合。在电子信息工程设计工作中,要利用计算机软件对其设计,以保证计算机软件的优化进行,实现各个信息数据的有效传递和合理处理,使其在网络平台上得以有效利用。网络技术在计算技术中为主要的内容,在对电子信息工程设计中,是利用CAD设计软件来实现的。能够利用计算机网络技术,不需要对其修图,也不需要执行重复操作工作,就能对其有效备份,促进原图工作的合理修补和优化。在该工作执行下,不仅能减少修图的时间和修图的程序,还促进了电子信息工程设计工作更为精准[7]。

3.3推进设备开发

在电子信息工程设计工作中,对计算机网络技进行有效利用,能够促进设备的积极开发。电子信息工程在积极发展与建设下,能够促进各个行业的优化升级,所以,对电子设备以及技术进行优化、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计算机网络技术在使用期间,设备中的各个信息都能实现共享,促进新设备以及新技术的有效开发。尤其是电子信息工程实现了网络发展时代,使计算机网络技术也得以进步和发展,为其提供有效保障,促进了设备技术的一体化建设。所以,电子信息技术中的相关人员一定要充分了解各个专业知识,并利用现代化网络技术对其开发与利用,保证数字信号的充分运行。在工作执行期间,首先,要利用计算机网络技术对通信干线进行有效开发。在实施广域网通信工作期间,执行干线工作,要将其渗透到电子信息工程各个环节中。这期间,企业网的接口与接入线都为其中的主要部分[8]。利用计算机网络技术过程中,为了促进其工作的充分发展,专业人员与技术人员对公用线路、专用线路进行有效分析,保证能够实现线路的防护作用。UNIX操作系统以及衍生系统,将其应用到电子信息工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但网络体系没有按照一定规范和实施标准,形成统一结构,也无法促进协议标准的建立,从而导致计算机网络在信息传输过程中面对较大的复杂性。所以,在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技术工作应用期间,一定要努力提高技术人员的自身能力,促进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充分使用,能够保证信息传输效率的稳定提升。并且,利用计算机网络技术,能够促进传播媒体运行效率的稳定提升。在对各个电子信息工程中存在的设备进行开发期间,存在的信息需要实现快速传输,也能促进信息资源的有效共享以及传输,保证各个邮件的有效传递。在目前发展中,各个科研单位、高校、政府部门利用网络技术都能实现信息化,保证在设备开发工作中,促进传输效率的稳定提升以及信息使用质量的稳定提高。

4结语

在工业发展领域下,科学技术推进了各个行业的进步和发展。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普及,计算机网络技术得以使用,将其应用到电子信息工程中,为其提供一定的引导作用,在这种信息化传输方式下,不仅提高了信息的传输速度,还促进了电子信息工程的稳定发展。

作者:张慧如 单位:潍坊工程职业学院

[参考文献]

[1]秦阳.计算机网络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中的应用[J].产业与科技论坛,2015(3):65-65,66.

[2]程妮娜.计算机网络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中的应用[J].信息与电脑,2015(16):123-124.

[3]高旭,郭少飞.计算机网络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中的应用[J].通讯世界,2016(15):58.

[4]郭赞杰.计算机网络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中的应用探微[J].建筑工程技术与设计,2016(20):3089.

[5]杨江胜.浅谈计算机网络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中的应用[J].建筑工程技术与设计,2015(31):1852.

[6]莫伊琳.计算机网络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中的应用[J].建筑工程技术与设计,2015(6):1749.

[7]周菲.浅析计算机网络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中的实践[J].数字通信世界,2016(3):57.

[8]高良君.计算机网络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中的应用研究[J].探索科学,2016(4):6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