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现代化技术探究

时间:2022-05-09 03:55:08

电子信息工程现代化技术探究

摘要:随着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电子信息工程现代化技术也在不断的发生改变。本文介绍了电子信息工程现代化技术的基本概念及重要的作用,并对其应用领域做了进一步的探究和讨论,通过对电子信息工程现代化技术的应用领域进行分析,从而更加具体的把握电子信息工程现代化技术对我国发展的重大意义,在此基础上促进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的发展,促进其在我国经济建设中的应用。

关键词:电子信息工程;现代化技术;探究

1电子信息工程现代化技术的基本概念及重要作用

电子信息工程主要是针对一些电子设备和重要的软件进行开发,通过利用一些现代化技术,从而对信息进行智能化的处理。现代化的电子信息技术主要是在网络编程及信号模拟的条件下对一些信号进行处理,从而实现通信方面的提高。随着科技时代的到来,电子信息化成为当今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而对电子信息工程的信息进行严格的控制则会在一定的程度上促进电子信息工程规范性发展。

2电子信息工程现代化技术的应用领域分析

2.1在工程造价管理领域中的作用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应用于工程造价管理领域,主要是从以下的方面进行体现的:(1)以互联网为主要的平台,在实现网络互动连接的基础上对办公项目进行合理有效的应用,从而在工程管理项目中发挥积极的作用;(2)将其应用于工程量的计算以及软件消耗的测量计算中,能够科学的分析工程量,从而准确的计算工程造价管理过程中的指标;(3)在工程造价项目中,能够合理的运用数据库等知识,对一些数据进行收集,在此基础上能够实现对工程的一些积累工作;(4)通过运用信息化的方式对一些数据进行处理,从而对建筑工程中的一些项目预算项目进行分析。

2.2在公路领域中的应用

在对一些高级的数据系统结构进行分析的基础上,能够发现,有很多的数据是在一个数据库中形成的。因此,公路项目人员需要通过数据对需求进行分析,在把握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的基础上合理运用,对桥梁工程项目进行建设,通过实现对一些数据指标的录入工作。

2.3在日常设备信息化领域中的应用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其应用领域不断地扩展到了人们的生活中。有很多家用设备也在逐渐的引入一些电子信息技术。我们能够发现,在目前有一些车辆已经在不断的将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应用其中,从而使得车辆在整体的运行中能够安全高效的行驶。

3电子信息工程发展现代化技术的意义

从我国目前的相关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来看,其虽然在很大程度已经广泛的应用于实践中,但是在运用的过程中,要想真正意义上掌握这一技术,能够在实际中广泛运用,仍旧需要在技术方面有所改进和提高。从过去引进技术方面来看,我国一直致力于对国外的先进技术进行引进,但是一味地只是照搬,没有自身的创新点很难发展成优势项目。如果这类现象不能够及时有效的进行解决,就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随着电子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电子信息工程已经逐步成为时展的巨大推动力,在促进电子商务发展与建设方面有积极有效的影响。随着当前我国传统企业对信息化产业的全面认识,他们重新调整了战略着力点,争取为市场赢得有益的发展环境,不断的对企业的发展环境进行优化。

4电子信息工程现代化技术发展的有效途径

4.1加大国家支持力度

=电子信息工程的发展对于促进我国的经济建设,保障国家安全具有重要的意义,在此基础上必然引起国家对电子信息工程的支持力度,加快其发展。在这此,一方面政府要不断的加快资金投入,为电子信息工程发展提供资金上的支持,加快对电子信息工程的扶持,另一方面,政府要适当的出台相关的政策,保障电子信息工程的发展受到制度的保障。

4.2优化电子信息企业的发展环境

电子信息工程企业作为一种现代化高科技产业,其在发展的过程中需要高端人才的支持力度。因此,要想更好的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就必须不断地开发新项目,加快高端人才的培养,充分发挥人才在电子信息工程中的作用。企业要不断的优化企业的发展环境,通过在企业建立良好的竞争机制,为企业工作人员创建新的对外交流方式,要有重点、有目标的培养相关的专业素质人才,同时,要在日常的训练中提高企业人员对一些理论知识的实践能力,让企业工作人员能够意识到电子信息工程的重要性,以此在训练中不断加强自身的素养,促进专业化队伍的建立。

4.3培养新的经济增长点

电子信息工程是不断发展的一种产业,其更新换代的速度非常快。新时期,不断地培养新的经济增长点是加快企业发展的一项重要的措施。电子信息工程企业要不断加强创新意识,加快对产品的创新研发,加大科研的投入力度,努力发掘新的增长点。同时,在发展信息产品的同时要加快和信息服务的融合,不断地发现产品的需求。要加快促进通信设备和制造业的发展,不断地加快创新体系的建立,加快促进我国的共享平台和基础开发平台的建设。

5结语

电子信息工程在我国经济建设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在此基础上,我们要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加强技术水平提高和有效利用。尽可能掌握先进的现代化技术,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在信息化技术发展的今天加快电子信息工程的发展。

作者:许成龙 单位: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参考文献:

[1]赖凯国.电子信息工程的现代化技术探究[J].广东科技,2014(18):177-178.

[2]符永贵.浅析电子信息工程的现代化技术[J].东方企业文化,2013(16):249.

[3]郭湘军,邱磊,陈忠思.电子信息工程的现代化技术探讨[J].电子制作,2013(23):133.

[4]孙越芳.探究电子信息工程的现代化技术要点[J].中国新通信,2015(07):7-8.

[5]姜洋.浅谈电子信息工程的现代化技术[J].科学中国人,2015(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