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工程输电线路铺设探讨

时间:2022-10-13 08:22:39

电力工程输电线路铺设探讨

输电线路铺设工作整体质量水平高低或从直接的层面上对后续各项工作可否顺利开展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因此需要得到电力工程领域中相关工作人员的重视,我国国土面积较为辽阔,各个地区的地质实际情况之间自然也有一定程度的差异性,因为各个地区土质之间的差异性比较强,因此我国范围之内各个地区电力工程项目输电线路铺设工作进行的过程中使用到的工作模式自然是不一样的,需要将工程项目实际需求以及施工现场所在地的实际情况作为依据,科学合理的选择适应性比较强的技术措施,争取可以使得各项工作妥善的完成,最终使得我国输电线路运行稳定性和安全性得到一定程度的保证。

1.首先针对电力工程输电线路铺设工作进行的过程中涉及到的内容展开研究分析

往往人们在说到输电线路基础的时候,想到的是被埋藏在地表之下的杆塔部分的内容,地表之下的杆塔部分实际运行的过程中发挥出来的作用是,以防在外力的作用之下杆塔出现变形抑或是倾倒这样的问题,也可以使得杆塔在实际运行的过程中出现下沉问题的几率得到有效的控制。输电线路运行安全性和稳定和输电线路铺设工作的整体质量水平之间呈现出来的相互关系较为密切,杆塔在实际运行的过程中发挥出来的作用一般情况之下都是支撑,将杆塔本身的受力特征作为依据,可以将其划分为耐张力和直线型。施工技术人员在电路铺设工作进行的过程中一定需要选择出来适应性比较强的杆塔,这不单单和输电线路运行稳定性及安全性之间有一定程度的相互关系,也可以使得电力工程施工单位对工程造价形成有效的控制,除此之外,也可以在后期维护工作进行的过程中起到一定程度的促进性作用,所以在电路工程输电线路铺设工作进行的过程中,即便是需要多花费一些时间也需要选择出来适应性比较强的杆塔具体构成结构。

2.电力工程输电线路铺设工作进行的过程中应当施行的质量控制措施

基础工程施工相关工作进行的过程中应当施行的质量控制措施。之所以开展输电线路基础工程施工相关工作,就是为了可以使得杆塔得到有效的保护,以免杆塔在实际运行的过程中出现下沉这样的问题,抑或是在实际运行的过程中受到各个层面相关因素的影响,从而也就会在外力起到的作用之下出现变形抑或是倾倒等问题。输电线路基础工程整体性质量水平和输电线路实际运行情况之间呈现出来的相互关系较为密切。我国国土面积较为辽阔,大多数地区的地质水文情况之间的差异性比较强,所以在施工相关工作正式开展之前,应当对施工现场所在地的实际情况形成一定的了解,而后再选择出来适应性比较强的施工措施,并在对相关的施工技术措施加以一定程度的应用的基础上使得施工相关工作的质量得到有效的控制,最终让施工相关工作满足施工设计图纸中提出的要求。高压输电线路敷设工作进行的过程中一般使用到的基础都是钢筋混凝土具体构成结构。因为转角位置之上的杆塔上拔力比较大,在对钢筋混凝土具体构成结构加以一定程度的应用的基础上,可以使得上文中提及到的这一个问题得到有效的解决,首先应当对杆塔附近的岩石形成一定的了解,观察其和设计勘查工作之间的差异性,如果施工现场的实际情况和施工设计图纸标准的情况之间差异性比较强的话,那么就应当交由施工单位展开优化调整,而后需要在岩石之上开凿出来一定数量的孔洞,并向其中灌注一定数量的砂浆,以便于可以对钢筋混凝土结构本身的承载力水平做出一定程度的保证。除去上文中提及到的这些问题之外,钢筋所在位置差异性也应当得到有效的控制,等到上文中提及到的各项工作妥善的完成之后,再开展浇灌施工工作,等到所有的混凝土浇筑工作妥善的完成之后,再开展后期维护工作。输电线路实际运行的过程中,容易受到外界气候因素的影响,在外界气候因素的影响之下,输电线路以及相关的基础性设备出现各个层面相关问题的几率自然也就会显得比较高,在这种情况之下应当积极的找寻有效性比较强的维护措施,将问题妥善的解决,以免引发大面积停电问题,对我国人民的日常生产生活相关活动造成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

3.结语

总而言之,在我国社会经济发展进程不断向前推进的背景之下,针对电力输电线路工程整体性质量提出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了能够使得电力工程输电线路整体质量水平得到有效的控制,在施工相关工作进行的过程中应当使用有效性比较强的技术措施,来对施工相关工作的质量形成有效的控制,上文中提及到的这一个问题不单单在电力工程输电线路铺设工作进行的过程中占据的地位较为重要,与此同时在我国电力工程施工单位实现可持续发展这一个目标的过程中,也发挥出来了一定的作用。

作者:葛晓梅

参考文献

[1]徐岩.电力工程输电线路施工技术要点探析[J].低碳世界,2016,(10):23-24.

[2]张弦.电力工程输电线路施工技术要点探析[J].科技与企业,2014,(21):130.

[3]雷富强.电力工程输电线路施工技术要点探析[J].技术与市场,2013,(09):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