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议电力设备三率的监管办法

时间:2022-03-18 03:17:52

浅议电力设备三率的监管办法

电力设备三率管理存在的问题

(一)安全职责落实不到位目前,我国各电力设备生产企业都制订了相应的安全措施,为加强电力系统的安全性能,有些单位对此不够重视,容易造成安全隐患,领导们对此置之不理,没有展开深入的调查,不能细致的分析电路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也没有根据问题制定相应的解决方案,在事故发生后没有追根究底,专业人员工作不细致不到位。(二)缺乏风险识别能力相关人员不能及时察觉和发现生产和生活环境中潜在的电力危险,没有强烈的防范意识,总是在事故发生今后,受到重大损失时,对电力系统的安全性能才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很多人都缺乏分析电力风险的能力,对于生产环境的变化和科学技术的发展不能熟悉掌握,不了解新型设备的结构和原理,存在一定的盲目性和主观性。(三)运行管理不严各公司没有及时严格的规定其运行章程,工作人员的电力系统知识结构十分匮乏,没有确立完善的应急管理预案,公司没有及时对电力设备进行检修,不能及时发现其缺陷并实行相应的解决措施,直接忽视了细节问题,从而引起较大的安全有隐患。如果没有出台稳定的电力措施,生产和生活环境的安全就得不到保障。(四)安全规章制度执行不到位安全生产责任考核奖惩制度并不严格或执行得不严格,所有的规章制度没有真正执行到位,而是走形式、走过场、应付上级领导,有的职工对安规不熟,工作中凭经验办事,不履行规范的操作程序。

提高电力设备三率的管理策略的具体方案

随着电力设备的迅速发展,电力设备三率的管理也变得尤为重要了,怎样才能提高电力设备三率的管理目前使用的管理模式是近几年比较实用的资产全寿命周期管理应用概述设备管理,设备管理的目的是最大限度的获取设备投资效益和发挥设备效能。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电力设备的发展也日新月异,具有技术含量高、规模大、设计复杂、集成度高等特点。为了使企业获得最大的利益,需要引进先进的管理策略。在运用全寿命周期管理理念来提高电力设备三率的管理时,需要企业内部的人员切实落实好各个环节的工作,不能够走过场,要能够落实到实处,只有落实到了实处,这一管理理念才能发挥其独特的作用,作为企业带来最大的利益。

随着电力资产规模越来越大,电力设备的需求量也将增长,为了使电力设备生产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这就需要生厂商去不断地提高电力设备三率的管理策略,只有这样,才能确保电力输送网络的正常运转,也才能更好的满足人们的日常生活需要。

本文作者:刘秋霞工作单位:许昌长葛市电力工业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