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企业电力电子论文

时间:2022-01-29 08:08:13

供电企业电力电子论文

1营销战略的探讨

1.1对电的价格的掌控商品的价格一直是人们关注的事情,所以电力作为一种商品来说人们也自然会关注它的价格。价格的合理性决定了商品的销售量,从而直接决定了供电企业的利益问题。电力既然是人们都在使用的商品,那么它的普遍性也就相当高,因此电力决定了民生经济,国家也极其重视该问题。供电企业的竞争力也在增大,所以物美价廉是一个商品销量大的有力依靠。掌控电的价格就是供电企业的一个营销战略,可以根据电量的使用情况来规定价格。对于用电量大的地区如果其收益较大,那么相对价格应该提高,但对于一些用电情况少的地区,其收益较少的话,电价就应该相对降低。依据地区来收电费,是个不错而且相对合理的安排。

1.2宣传的作用就像我们每天在电视上看的广告一样,每个产品的宣传力度也是销量的一个重要因素。当今时代是一个信息时代,人们大多是从网络或者电视上了解新的事物。既然是产品,就不会例外,电力也应该有广告,宣传力度应该有所增加,可以在广告上下点力度,不论是电视上的亦或是纸质版的广告。商品卖得快,全靠广告带。因此宣传的作用是不可小觑的。加强电力产品的宣传力度是供电企业营销的又一重要手段。广告有助于人们接受这种产品,而且能引导人们正确认识、使用这种产品,从而起到传递信息、沟通产销的作用。俗话说,货好还得宣传巧。虽然广告的制作会花费相当一部分资金,但是供电企业不能局限于眼前的利益,应把眼光放长远,考虑到未来的利润。现在,广告的影响力极大,它影响着人们的价值观念还有生活方式。大力宣传可以引导人们消费,也能更好地介绍电的基本情况。广告不仅是一种宣传手段,如今更成为了一种文化,好的广告既能让人们了解产品,又能丰富人们的生活。因此,如果供电企业能够加强宣传,相信人们对于电力的认识会更加深刻。

1.3电的质量商品不仅需要靠价格拉拢顾客,用广告吸引眼球,更重要的是商品的质量。如果说价格和宣传是电力的躯干,那么质量就是电力的灵魂。好的商品最主要的就是拥有一个好的质量,如果电价格再怎么便宜,宣传再怎么大,没有好品质的支撑,它不会走的长远。因此,电的质量决定着供电市场利益的根本。电的质量不仅是销量的保障,它更多的是关联着人们的安全问题。根据《全国供用电规则》来看,用户的电压应该在+5%~7%,如果超过这个范围,就不合格了。另外,还要保持电的电压稳定,如果供电企业的电压不稳定的话,会使电子产品或者商品寿命大大降低,会使用电企业因电压不稳而没有办法做出好的产品,从而影响生产的效率和品质,自然供电企业的电力销量会减少,利润大幅度降低。电的质量不好的话,有可能会使一些用电器发生燃烧或者爆炸的情况,这是很危险的事情,一不小心甚至会影响人的生命安全。因此,只有放心的产品人们才会放心的购买,增强电的安全性是必不可少的工作。

2结语

供电企业要想获得最大利益,就应该设定营销策略。好的营销策略不仅是一个企业成功的重要原因,更是在众多企业竞争中决定成败的重要因素。供电市场只有认真研究电力市场下的营销策略才能更好地把握市场经济,获得更多利益。

作者:孙慕单位: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哈西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