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企业工会工作探究

时间:2022-10-13 03:02:19

电力企业工会工作探究

摘要:电力企业的工作一直在加强完善,作为对城市输送电力的重要部门,电力企业一直本着严谨的态度对电力工作进行探究,对城市电力配送的负有重要责任。加强电力企业的管理,电力工会起着重要的作用。电力企业工会在工作的过程中还存在着一定的难度,电力企业的结构和工作方式对电力企业都有着较大的影响,想要解决这一问题,就要进行更加深入的探究。

关键词:新形势;电力企业;工会;工作探究

新的形式下有新的经济体质,好的经济环境促进了电力企业的发展,但发展中也出现了一定的缺陷。电力企业工会的工作职责就是对问题进行弥补,对缺陷进行补充。工会在促进电力企业的发展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优化电力企业的组织形式,对电力企业的管理模式进行优化升级,弥补工作制度上的不足,解决电力事业在发展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想要对电力企业中的问题进行根除,就需要在新型式下以新视角对问题进行看待,找准方向,解决问题。

一、电力企业工会在工作的过程取得的成果

电力企业工会工作和电力企业的发展相匹配才能更好的解决电力企业中存在的问题,做好电力企业工会工作就要直面问题,解决分析,改善电力企业的工作环境,目前企业工会在进行工作过程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一)创树职工服务新品牌。电力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对职工的服务工作有所提升,在电力企业进行发展的过程中,为了应对新形势下的工作环境,在战略上进行变革。建立的完善的企业制度。企业中的工作流程和管理制度相对成熟。对工作流程规划以及企业员工的绩效考核方式也做出了明确的研究。关注企业员工身心健康,促进企业员工在得智体美劳等方向全面发展,加强电力企业员工的精神文明建设,针对企业员工现状,为电力企业员工提供了动温暖的活动,提升职工在工作过程中的幸福感,另外电力企业工会近些年的工作理念得到发展。为电力企业员工谋求了更多福利。另外互联网时代的带来,也帮助工会工作人员进行体质改革,采用信息技术建立企业APP,让企业职工更好的了解企业文化和企业管理制度,将企业职工的工作管理提上日程。电力企业对企业员工的心态进行更准确的掌控,从细节方面对企业员工送去关怀,提供温暖。(二)电力企业对工会发展大力支持。电力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离不开企业工会的支持,目前电力企业对工会的建设工作十分重视。首先对企业工会的作用认识清晰,帮助电力企业增强凝聚力,将更多的企业工作人才吸纳到整个电力企业中,在发展的过程十分重视工会的作用,保留编制,加大支持力度。企业工会在企业中的位置逐步提升,这样企业工会的工作就开展的更加得心应手,工作效果显著。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企业工会工作更加顺利的开展,就要壮大企业工会的实力。(三)电力企业工会的创新能力。新形势下,电力企业开展创新工作是很有必要的。目前企业工会的创新能力有所提高,所以在工会开展工作的过程中,更进一步。首先是思想完善,企业对工会工作的重视加强了对企业工会的管理。工会在进行活动安排上内容丰富,积极创新。以球类和棋类比赛为主,文艺活动为辅。对提高企业内部员工凝聚力与传播企业中心思想。工会负责人对上级安排分析探讨,给予建议,电力企业工会有着丰富的大局观,对工会工作的提高锦上添花。

二、新形势下做好企业工会工作的策略

(一)端正电力企业工会工作方向。电力企业工会有着自己的工作职责,发挥工会特点优势开展工作,根据企业的发展战略目标,结合实际情况对工会的工作角度进行调整。与电力企业的发展目标达成一致。这样就能减少工会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阻碍,了解企业的中心思想,坚守企业的科学发展观。塑造企业内部的工会形象,打破传统的工作模式,迎合企业的发展,为企业的职工提供更好的服务。(二)加强电力企业工会建设力度。企业工会的工作进行可以促进企业内部员工团结工作,加大企业工会建设力度。解决企业员工之间的矛盾。对企业内部员工的绩效制度进行完善,合理解决企业员工收入差距问题,平衡企业员工心理状态。严格执行法律规定,合理签订劳务合同。对企业员工诉求认真处理,进行民主的评判,对企业各级员工实行有效的监督作用。(三)构筑民主管理新机制电力企业在发展和创新过程中取得了较高的成就,工会在发展过程中更是进行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稳扎稳打的进行工作拓展,推进党建工作的顺利进行,提升工会队伍的服务意识。采用更新颖的工作模式为企业员工提供更好的服务。加强工会企业队伍的服务意思,更好的促进了工会的工作改革。企业工会在发展过程中取得了更高的发展成绩,在发展过程中确立了更高的目标。不焦躁,不气馁,在工作中严于律己,在进行服务过程中不断创新。

三、结束语

电力企业的工会工作在过去有所忽视,但在新形式下电力企业的工作模式有着诸多变革。对企业工会工作的重视程度也有所提高,在未来的日子里,企业工会的工作会得到加强,为电力企业的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作者:黄鑫晨 单位: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南通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