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企业业扩报装服务水平提升

时间:2022-08-14 09:47:40

电力企业业扩报装服务水平提升

放眼电力企业的整体发展过程,业务报装这一环节的工作起到了联系客户,建立起企业与客户的供应关系的重要作用,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生产生活的用电需求不断扩大,电力企业的客户不断增多,同时,电力企业也在一直努力提升企业的服务水平,这其中就包括业扩报装的工作服务。企业要想得到更好的发展,适应现代化的发展要求,满足客户更高的要求,就必须不断创新改革,不断提升企业形象和在市场中的竞争力。

1电力企业业扩报装工作的论述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不断刺激着新生事物的产生,同时也对已存在的企业和发展模式、生产方式提出了挑战,使得各行各业为了谋求发展而不断筹谋,对于电力企业来说,沿袭传统模式的业扩报装模式,已不能达到企业的预期效果,要想使企业更有竞争力,取得更好的发展,就要利用现代的创新的管理制度对业扩报装进行管理。业扩报装的工作是面向企业外部的,可以架起企业和客户沟通的桥梁,成为良好的交流平台,帮助两方面形成有效和谐的合作关系。电力企业可以借助业扩报装这一平台得到有效信息,把握客户内心的需要,以此提高业扩报装工作的服务水平,这样可以达到双赢的目的,即满足客户需要的同时为企业创造更高的经济效益。在业扩报装的工作过程中,能够实现快速查询用电信息,对电力企业工作效率的提高、形象的树立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除此以外,业扩报装工作还可以实现管理共享电力资源,这一过程可以尽量避免出现传统管理模式工作时产生的问题,以及查询电力信息进而进行有效可靠的管理。

2业扩报装工作的基本原则

2.1统一受理

进行业扩报装时,这一程序比较复杂,所以必须以“统一受理”为工作的原则,这是使业扩报装工作顺利进行的保障。所以,在实际的工作过程中,业扩报装的工作人员应该按照客户的用电申请以及工作窗口的使用情况制定相应的服务模式,努力满足客户提出的要求,为使该工作顺利进行,部门主管还要做好组织和协调工作。

2.2限时办结

“限时办结”可以督促工作人员及时完成自己负责的工作,因为业扩报装工作程序复杂的特点,更应该节约时间,在有效的时间内尽量减少不必要的程序,优化服务水平,提高业扩报装工作服务用电客户的质量。 2.3公开透明新时期的经济发展状态下,很多行业都将提高工作的公开透明程度作为工作的重点,以使工作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对于业扩报装工作来说,更应如此,用电量、电费价格关系着用户的切身利益,将电力企业客户用电的状况进行公开,接受社会的监督,除此以外,企业工作的流程、收费标准、电力工程的招标单位、施工信息也应该公开,做好用户评价,及时整理反馈意见,这些都是提高电力企业业扩报装服务水平的重要因素。

3提升业扩报装工作服务水平的建议

(1)工作人员的素质和技术是影响工作服务水平的一个重要因素,工作人员应该高效的受理用户的需求,因此,电力企业可以针对业扩报装服务的工作人员制定恰当的培养计划,对工作人员定期进行技能培训,使工作人员掌握先进的技术和服务理念,职业道德也是评价业扩报装工作人员的重要指标,这一方面的培训也要适当地进行。人是企业最鲜活的动力和影响因素,所以培养高素质的工作人员可以有效推动电力企业的发展。(2)要建立健全客户负责制,电力企业业扩报装工作服务中,处理的信息繁杂,工作人员要接触到数量众多的用电客户,客户负责制可以帮助电力企业合理分配员工,实现对人力资源的有效合理利用,为用电客户提供更加省事省心的高质量服务,减少客户进行业扩报装办理时不必要的麻烦。(3)加强对业扩报装客户的回访。对用电客户进行回访,做好记录,及时收集客户的反馈信息,并进行整理和分析,并在分析过程中发现问题,这些工作都有利于电力企业发现自身不足,及时解决问题,还能够使企业清晰地感受到用户对于本企业服务的态度,综合以上信息,客户回访是提高电力企业业扩报装工作服务水平的又一重要环节。(4)强化服务机制。加强建设服务机制是电力企业必须重视的一项内容,完善服务机制就要贯彻落实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尽力满足班里业扩报装业务时客户提出的诸多要求。销售前、销售中以及销售完成后都要提供优秀的服务水平,做到从一而终。发展是动态的,服务的同时要发现问题,及时完善规划,通过各方面提升自身服务水平,提高市场竞争力。

4结束语

综合上文所述,电力企业的发展和经营过程中,业扩报装工作在其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它的服务水平会对电力企业产生很大的影响。因此,对于业扩报装的工作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及时做好分析讨论,提出可行性的建议或者措施具有重要意义。在未来的发展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竞争环境仍将不断变化,电力企业处于这一环境中,就要适应环境的变化,做出应对措施,不断得提高业扩报装工作的服务和管理水平,为企业的发展不断创造新的契机,实现长久的经营。

作者:朱涛 单位: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洪湖市供电公司

参考文献:

[1]蒋直良.电力企业提升业扩报装工作服务水平研究[J].中国新技术新产品,2013(21):140-141.

[2]朱华.谈电力企业业扩报装及标准化服务[J].中国电子商务,2013(12):104.

[3]王文军.试论供电企业业扩报装工作的有效方法与路径[J].科技风,2012(24):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