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电力企业业扩报装服务初探

时间:2022-03-16 04:25:49

当前电力企业业扩报装服务初探

业扩报装供电的具体方案

对客户供电方案的确定需要综合多方面的因素来进行,最后确保供电方案达到科学、合理、经济,就样就在很大程度上为客户节省了投资,确保客户在最少的成本下实现安全、可靠的用电,这也是业扩报装工作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对供电方案的确实首先需要遵守国家相关的技术标准,同时还要针对现场的实际情况、用电的需求及当地的供电环境等诸多因素,在经过技术测试和实施的经济性相比较下,与客户协调后才可对供电方案进行敲定。方案内容包括:1客户基本用电信息。2客户接入系统方案。3客户受电系统方案应包括受电装置的容量、无功补偿标准、客户电气主接线型式、运行方式、主要受电装置电气参数,并明确应急电源及保安措施配置,谐波治理、继电保护、调度通信要求。4计量方案应包括计量点设置,电能计量装置配置类别及接线方式、计量方式、用电信息采集终端安装方案等。5计费方案应包括用电类别、电价分类及功率因数考核标准等信息。6告知事项。

业扩报装工作的具体要求

要坚持“便捷高效”,以客户为中心,优化业扩报装流程,整合服务资源和信息资源,推行“首问负责制”、“客户经理制”,严格按照电监会《供电监管办法》要求的时限办理业扩报装各环节业务。三要坚持“三不指定”的原则,严格执行统一的技术标准、工作标准、服务标准,尊重客户对业扩报装相关政策、信息的知情权,对设计、施工、设备供应单位的自主选择权,对服务质量、工程质量的评价权,杜绝直接、间接或者变相指定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和设备材料供应单位。四要坚持“办事公开”,在营业场所、客户服务网站或通过宣传资料,公布统一的业扩报装服务项目、业务流程、收费标准等信息,主动接受客户及社会的监督。

对电力企业业扩报装的思考

要建立业扩报装稽查和客户服务回访常态机制。要强化业扩报装考核评价工作,完善业扩报装质量考核制度。要实行业扩报装服务责任追究制度。业扩报装服务需要建立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对于客户的投诉要极为重视,落实责任制,对于侵害客户利益的事件、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事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的事件等都要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对于触犯法律的要依法追究。在业扩报装服务工作中要加强服务人员的服务意识,提供服务水平,对于服务人员的行业要进行严格的规范,对于客户提出的实际用电问题要切实的进行解决。

本文作者:工作单位:青海省黄化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