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线电视技术分析

时间:2022-12-02 09:17:55

有线电视技术分析

1.双向传输的实现方式

HFC接入网之后为了实现信号的双向传输空分复用,频分复用和时分多路复用。中心骨干网络从光节点(或前)到光纤传输环节,上行和下行链路信号采用空分复用光缆网络的节点和上行和下行链路使用频分复用信号,数据传输使用TDM(时分复用)用户。

2.回传通道的噪声

在HFC网络,反向通道的设置是影响双向数据传输的主要问题。由于反向噪声大,大大降低了数据传输链路的氮/碳。因此,解决问题的关键的反馈通道的噪声是它。增加来自各种形式的噪音来源。其中,影响上行信号传输的信号失真,网络噪声和结构的入侵。

3.电缆分配网络的组成

传输系统。一个电力供应,如电源,一个同轴电缆,等等,其中有正面和负面的射频光节点,延伸的双向放大器,反向放大模式,经销商,分支线。正面光接收机节点向下的光信号转换为电信号,光节点宽带射频功率放大器放大到一个更高的水平,再次延长线扩展放大器,同轴电缆和分支,分销商,下游链接信号分路信号发送到配电系统。反向回归上行信号,从分配放大器输入端口的正迁移模式相反的方向,同轴电缆、分支线,经销商,扩展在光节点发送回激光放大器。分布系统,包括双向分配的放大器(即,的放大器)、分销商、双向用户终端和同轴电缆等。将线路延伸至每个输入的分配放大器的下行信号。分配放大器被放大到所需的水平,在同轴电缆,分销商和分销商,成为每一个客户的终端。反向向上从用户的信号,传感器从用户设备的应用,与用户的有线电视用户终端,经销商,分销商和同轴电缆,传输和分配放大器输出,分布式放大器放大到适当的水平,从分配放大器传输系统的输入。

4.电缆分配网络的规划与设计

配电系统由于受限制于城市规划,住宅设计的不同,尺寸、高度和形状都不一样。特别是,在不同地区的建筑群布局是不一样的。因此,每一个住宅小区不能有一个相同的模式,只能因地制宜。在每一个服务区的中心应该设置光节点,以达到最远端为目的,缩小电缆传输的延伸为目的。然后缩小传输非线性失真和信号的噪声。

5.光节点服务区的划分

应该遵循用户的数量在每一个结构,服务区域将接近村子的中心约500。由于用户的数目在不同的社区结构差异非常大,所以不应该排除建筑服务区域的数量。应该根据用户的数量在每一个结构,类似于建筑服务面积约500。由于用户的数量在不同的结构差异较大,所以不应该除以建筑服务区域的数量。

作者:尚波 单位: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日照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