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有线电视中的传输方式

时间:2022-12-12 11:01:32

漫谈有线电视中的传输方式

一、有线电视在用户服务中的分配

住宅小区中数字电视划分系统是整个小区用户划分网的核心,划分扩大器、分支分配仪、同心电缆和用户是这个网络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分配仪具有把下行信号平均的分为许多路。通常我们使用的包括二、三、四、六分配器,分别能够分两路、三路、四路和六路。分配仪有如下3个功能指数:

1)分配减弱,指分配仪在输人好人输出电平是所产生的差。分配减弱受分配仪的分路影响,分录越多分配减弱就越大。

2)相互间隔,主要是指分配仪每个输出终端之间所产生的间隔度。相互间隔代表着分配仪每个输出终端之间的关系。如果分配仪相互之间的间隔较大,他们相互响应的程度就会越来越小。

3)端口的阻力和反射的耗损,在有线电视的网络里,所有的设备都采用了75欧姆的终端阻力。

反射耗损是指各个设备终端阻力搭配所具体承担的程度。假如设备终端反射耗损值较大,则代表着阻力搭配的效果比较理想。分支仪的功效是指把下行信息部均衡的分为好多支,传输出去的信息包含主干系统输出的信号和分支系统输出的信号。这里面主干系统输出的信号减弱的小,能持续的在分化。然而,分支系统输出就会发生连续的减弱,经常表现在信号的分配时被用到。在通常的时候主要采用分支仪为一、二、三、四、六分支仪,这是我们比较常用到的分支仪。分支仪包含着4个主要的功能标准,具体情况如下:

1)分支减弱,指分支仪在输入终端所产生的输入值和在输出终端所产生的输出值之间的差。

2)反响间隔,指分支仪的每个分支输出终端和主输出终端之间所产生的间隔度。这项指标代表着分支仪的每个输出终端与主输出终端之间的关系,如果这个数值较大,它的影响效果就会越来越小。

3)插人耗损,插入耗损主要是指分支仪的输人终端所产生的输人值与主输出终端所产生的输出值之间的差额。如果分支减弱的比较小,那么它的插人耗损就会较大。

4)端口阻力和反射耗损,分配仪的端口阻力以及反射耗损与分配仪一样,如果设备终端反射耗损值较大,则代表着阻力搭配的效果比较理想。同轴电缆是当今网络信号分配过程中使用最普遍的。进人到用户家中的网络信号都是有一5电缆链接的分支器和分配器组成的信号源。双倍双屏电缆可以最大程度的降低自身性能对信号的干扰。

二、总结

据以上的材料分析得知,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有线电视还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尤其是三网融合给有线电视行业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带来了新的活力,更是增加了人们对它的期待。再加上有线电视经过这么多年的经营,也得到了人们的广泛认可与信赖。所_以有线电视在不断地改进和创新的过程中,会有一个似锦的前程。

作者:胡梁单位:安徽省岳西县店前镇广播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