刍议数字电视传输信息的检验对策

时间:2022-12-11 11:20:17

刍议数字电视传输信息的检验对策

一、自适应同步检测

在使用自适应同步检测时,首先要进行同步搜索,主要搜索的帧头,同时要将TS包的长度进行判定。在检测TS包帧长度时,当连续间隔5次后,每次都检测到同步Ox47时,那么TS流的同步已经完成。若只是检测到一个,那么TS流同步就没有完成。当连续3次间隔,对TS包帧长度进行检测时,都没有同步Ox47时,那么TS流处于失步的状态。若是在处于失步状态中对TS包帧头进行检测,而出现是Ox47时,那么TS流依然处于同步状态当中。

二、PSI待测参数

在TS流中,PAT是所有信息的一个完整列表。在PAT中,每个节目都有一个节目号和相对应的PID值,通过节目中的PID值时,就可以找到相应的PMT信息。PMT信息在提供节目号后,它们的原始码流就会与提供的节目号组成相关的映射关系,PAT主要是提供PID值。PMT可以将电视节目是由哪些PES组成或者各自的PID值的大小等都可以进行完整的描述。在CAT中主要包含的信息是条件接收的相关信息,NIT主要是对传送流的物理网络信息进行及时的提供。在检测PSI信息时,主要包括:第一在PSI信息检测中,要保证PSI各包中出现重复的时间间隔要小于0.5秒;第二PSI包头中包含的transport_scrambling_control的值等于00;第三保证PSI包头中所包含的continuity-counte的准确性;第四保证PSI包中table_id的值一直是0x00/0x01/0x02;第五要对CRC进行有效的字段校验。

三、PAT/CAT分析与检测

在将系统进行锁定并保证其处于同步状态以后,首先要对TS流中的PAT包和CAT包进行有效的搜索,同时要严格按照PAT的语法结构,将PAT包中所携带的节目信息进行有效全面的解析,为了有效实现PAT/CAT的分析和检测,可以使用有限状态机。在对PSI分段进行分析时,主要将其分为4个部分:包头、自适应调整数据域和pointer_field数据域以及表头table_id字段和有效数据。主要步骤是:首先对PAT/CAT进行处理包头时,将传输不含段头的PAT/CAT包发送到处理有效数据当中,然后结束分段并不会包含有新的分段,或者是结束了TS包,从而再反馈给PAT/CAT包。其次在对字段进行有效的处理和调整后将pointer_field字段值进行提取,并将pointer_field数据域中有效的负载发送到有效处理数据当中。最后在处理PAT/CAT表头时,同时表头没有包括pointer_field数据域,在将table_id处理完成后,将其传送到有效处理数据当中,然后有新的分段开始,并将其反馈给PAT/CAT表头。

四、PMT/NIT分析与检测

在PMT/NIT表中,PMT不支持分段,NIT表中包含两个具有标志号的表。在分析与检测PMT/NIT时,首先要从PAT中提取PMT/NIT的PID值,并对PID值进行有效的过滤,然后得出PMT/NIT表,并根据PMT/NIT表,对PMT分析和检测时,只需要在转换状态当中就可以。在对NIT进行分析和检测时,只需要将相对应的判断条件进行有效的修改。

五、总结

基于数字电视传输,在对PSI信息进行检测时,首先要对PSI信息进行有效的分析,同时要对PSI信息检测进行有效的分析。主要包括:ASI串并转换检测、自适应同步检测、PSI待测参数、PAT/CAT分析与检测以及PMT/NIT分析检测。再对它们进行分析检测后,可以找出异常检测,同时也可以快速定位错误,并找出相应的解决措施加以解决,确保PSI信息的高效性和时速性。

作者:王庆单位:武汉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