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酒店道德教育

时间:2022-01-01 03:13:27

当前酒店道德教育

本文作者:卢娟工作单位:重庆金科大酒店

新时期下加强酒店人员道德品质教育的原因

1.是市场竞争的需要。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我国日益与国际社会接轨,积极的参与市场的竞争。我国的酒店现代化管理较国外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使我国酒店的综合竞争力较低,在国际经济舞台上处于“被动挨打”的位置。而国际企业的竞争归根结底的人才的竞争,尤其是在酒店服务行业里,员工具有较高的思想品质,才能尽心尽责的为顾客服务,使得酒店的各个部门的工作人员都能尽责尽力的为公司服务,提升酒店的市场竞争力。2.现代酒店管理的需要。进入21世纪,科学技术转化为社会生产力速度逐渐的加快,各种新型的技术逐渐的应用到酒店的现代化管理中,使得现代化酒店的管理工作更加的方便,更快捷的为旅客提供方便。在我国目前很多的酒店里,从业工作人员的科学文化素质普遍偏低,工作效率不高,缺乏责任心和上进行心,财务管理人员专业素质比较低,造成账务混论、企业的预算、核算、成本等存在很多的问题,企业的商业机密泄露、企业的固定资产流失严重,贪污浪费现象普遍,资本的运行不合理。在我国酒店的现代化管理中,无论是财务管理,物流管理还是人力资源的管理都需要具有较高知识的人才。因此为了适应现代化酒店的管理,要提高从业人员的思想道德品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新时期下加强酒店人员道德品质教育的意义

在新时期加强酒店人员的道德品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1、加强酒店工作人员的道德品质能够提升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工作的质量。2、提升酒店工作人员的道德品质教育能够培养员工对待工作的责任心和耐心,对于财务人员而言,做好公司的预算、核算、清单、报表、公司的财务监督、财务管理等工作准确,细致的完成。3、加强员工的道德品质教育,使员工体会到财务管理合理化进行,资本有效运作的重要性。培养员工科学的管理意识,不徇私、不枉法,做到财务账务公平、公正、真实、客观。4、提高员工的思想素质,可是促使员工根据岗位的实际需求严格的要求自己,钻研业务,提高技能,对会计实务和专业知识不断的研究,提高财务管理的水平,防止企业的资本的流失,防范金融风险。5、提高酒店员工的道德品质教育是实现我国现代化酒店管理的要求同时也是提高我国酒店行业的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重要途径。

新时期下加强酒店人员道德品质教育的方法

1.加强职业教育,增强道德观念。酒店员工要加强职业教育,在学习中要坚持理论联系实践,这是道德修养的根本方法。人们的道德意识是社会实践的产物,社会实践也是检验一个人道德意识正确与否、道德品质是否高尚的唯一标准;财务人员在加强会计实务、会计专业知识、数学、法律、逻辑学以及管理学的教育同时,要在财务管理工作中切实的体现出自己学到的知识,会计人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提高了,会凭借财务管理的平台尽情的施展自己的才华,对于贪污、偷税、漏水、做假账的现象也会随着自身素质的提高而不断的降低。2.加强管理,建立考核、奖励制度。现代化的酒店中可以实行激励措施,凡事把企业每季度的财政预算根据酒店的实际情况合理细致的做好,并且充分的考虑到月和天的预算情况,对公司财政的支出和收入都有明确的记录,严格的监督企业对资金的使用状况,确保资金的使用和预算基本保持一致,并且保证公司很高的利润的财务管理人员,公司要按照盈利数额的百分比为财务管理人员支付奖金,以此财务管理人员就会切实对全公司的所有资金的运转做出合理的预算,并且企业资金的使用监督更为严格,进最大努力降低公司的成本,提高利润,这样不但降低了财务管理人员的任何“私心”,保证了公司的资金得到充分的使用,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3.加强自我道德评价。对酒店全体员工开展自我职业道德评价,严于解剖自己,自觉地对待自己提出严格的要求,加强自我职业道德修养。“吾日三省吾身”,经常进行自我批评;正确对待批评,要有闻过则喜的精神,自觉加强职业道德的修养;财务管理是企业最重要的部门,是企业管理的核心所在。企业资金的运转正常与否,资金是否得到了充分的利用,企业内部的各种资产是否充分的使用,保护国有资产,防止流失,企业财政的运转是否按照预算进行等这一切都是由财务管理部门决定的,因此财务管理人员只有不断的加强自我道德的评价,不对企业的财产动心思,不做没有根据的账单,不泄露企业的商业秘密,并且根据企业发展的需求不断的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水平和值得道德修养。随着我国酒店业竞争的加剧,在各大酒店采用现代化的酒店管理。物力、财力投入都相当的情况下,人才才是企业竞争的重点,从事酒店以人为本的服务业中,只有不断的加强员工的思想道德品质,才能有效的培养员工的职业道德,提高财务管理人员的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为企业的持续稳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