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专学校财务分析论文

时间:2022-09-12 03:44:59

医专学校财务分析论文

计算机技术运用在财务软件分析中发挥着重要的促进作用,运用计算机技术能够随时掌握财务分析的动态变化,便于有效的管理,提升财务分析的效率。相比传统的财务分析方式具有明显的优势,提高了正确率,实现了财务分析的高效性,对医专学校今后的发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1互联网条件下医专学校财务分析中计算机技术运用中的问题

1.1计算机技术的重视度不高

部分医专学校在财务分析中对计算机技术的运用重视程度较低,依据于互联网条件下部分医专学校都会运用网络财务软件采取财务分析,财务分析出来的数据信息大部分都是在网络的范围之中,数据不是很全面,知识仅存于网络范围之中,而且网络很容易出现风险问题,还需进行网络管理,也没有进行设立风险防范制度,这样就会加大了财务分析工作的难度。建立计算机风险防范体系可以有效的解决这一问题,但当前医专学校对计算机技术的应用没有引起重视,没有建立起计算机风险防范制度,无法及时规避风险。

1.2软件开发有限与兼容性较差

互联网条件下医专学校在财务分析中没有积极的开发各项软件,没有合理的运用计算机技术,所运用的软件兼容性又较差,医专学校在财务分析的过程中涉及到了多个方面,其中有收支明细、业务计划等等,需要运用合理的软件能够确保分析出来的数据更加准确客观。当前医专学校在软件开发力度上还不足,数据的处理缺乏有效性,使得财务分析的过程中难度加大。

1.3计算机风险体系不完善

互联网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极易出现潜在的风险,医专学校没有及时的建立计算机风险体系,在实际的财务分析过程中因出现风险,会导致财务分析工作出现严重的失误,财务分析的数据不准确,缺乏全面性,无法使财务分析工作有序的进行,医专学校也无法更好的教授学生运用计算机技术,风险问题如果没有及时解决,就会很容易使资料泄露,遭受黑客病毒的攻击,使财务分析系统瘫痪,影响了财务分析工作的正常运行。

2互联网条件下医专学校财务分析中计算机技术运用的有效策略

2.1加强软件的开发

在互联网条件下,医专学校应积极的开发财务分析的各项软件,应加强工程软件的开发,才可以使财务分析工作有效的开展,医专学校应引进软件开发人才,根据财务的实际情况来开发相应的软件。学校的有关部门应于软件开发人员展开合作,为软件开发人员提供指导,包括医专学校的学习内容等,软件开发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开发出相应的财务软件,提高医专学校的财务分析能力。

2.2增加医专学校财务分析中计算机技术的基础设施

医专学校需要对财务分析中计算机技术的运用应引起重视,适应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满足财务分析的需求,增加计算机技术运用的相关设施,为计算机技术的运用创造有利的条件,将计算机技术的运用与学校财务分析紧密的联系起来,提高财务分析工作的效率,确保财务分析数据的准确性与高效性。财务分析需要数据的准确性,确保财务工作的有序完成必须依靠精准的数据作为基础,在财务分析的过程中利用计算机技术可以保证其更加灵活,依托先进完善的基础设备,完善各个功能的使用,避免了人工误操作的现象,很大程度降低了财务分析工作的难度。

2.3提高软件的兼容性

在互联网条件下,财务分析工作应当努力的适应互联网的发展,掌握互联网的特点与发展趋势,结合互联网的发展情况对软件的兼容性进行完善,比如药品管理软件,提高其兼容性,能够及时的明确药品的类型、药品的使用量以及药品的作用等等,对不符合标准的药品及时的进行处理,确保了药品的质量。还有收支明细软件,能够快速的查询到具体的消费,还可以自助查询与打印收支明细表,使得财务分析工作能够有序的进行。

2.4建立风险体系

医专学校需要建立完善的风险体系,有效的防范风险问题,可以有效的防止黑客与病毒的侵入,最大限度的避免网络风险问题,网络风险问题不能够及时的防范,就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完善风险体系,能够很好及早的对风险问题做出防范,并采取有效的措施进行解决,使得财务分析工作能够有效的进行。

2.5合理的掌握财务分析方法

在互联网条件下,计算机技术在财务分析工作运用的过程中,需要掌握财物分析方法,比如比较分析法等,才能够更好的进行技术决策与技术运用,发挥技术的作用,掌握财物分析方法才能够及时的获取到有用的数据,比如医专学校历年来的招生趋势与招生指标等,能够确保学校财物的变动情况,及时发现财务中出现的问题,并且及时解决。

2.6培养技术人才

财务分析软件的开发与应用还需要人员合理的使用才可以有效的进行财务分析工作,学校应积极的引进与培养计算机技术人员,医专学校必须提高计算机人员的素质,定期为技术人员培训,使他们掌握技术理论知识的基础上提高他们的实践技能,确保技术人员都能够接受培训,技术人员的素质与能力得到不断提高的同时,可以将计算机技术与财务分析有效的结合起来,才能够使财务分析工作有效的进行,确保财务分析数据的准确性与真实性。

3结语

计算机技术的发展给医专学校财务分析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适应了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满足了医专学校的需求,还有利于学校会计监督职能的有效发挥,学校应认识到计算机技术运用的重要性,将其与财务分析工作结合起来,实现财务分析工作的科学性以及合理性,医专学校应明确计算机技术的优势,促进财务分析工作的稳定进行。

作者:赵悦含 单位: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参考文献

[1]林丽叶.计算机技术在财务管理中的应用研究[J].甘肃联合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2,26(06):69-72.

[2]谷伟.计算机技术在财务管理中的应用研究[J].自动化与仪器仪表,2016(07):175-176,179.

[3]蔡文伟.互联网条件下医院财务分析过程中计算机技术运用[J].科技经济导刊,2016(23):3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