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面玲珑为人处世

时间:2022-08-23 11:05:00

虽说大多数的人都身处于职场之中,但他们的职场EQ有多高呢?有多少人是在职场中“混”的八面玲珑,多少人的工作成绩是被老板知道的?又有多少人会主动把自己的成绩告诉老板,以便让自己的努力不付诸东流呢?

把成绩告诉老板

谦虚是好的,可过分的谦虚却会让人觉得是一种骄傲,这种谦虚会使你的工作激情永远沉寂……

分析:一个管理体制完善的企业,员工根本不用担心上司或老板不清楚自己在做些什么事情。

因为公司对职员职能分工十分细化的,每个人都有自己负责的工作与职责。按照不同的企业文化,定期由经理、主管组织小会(或以邮件方式),让职员各自汇报工作进程。

而如果你不幸进入了一家管理体制不健全的企业,那你只能自认倒霉,不过你可以选择:一直默默无闻地工作还是做一个“孙悟空”?随时随地72变,让自己成为职场多面人。但这有一个前提??你是有能力、有足够工作业绩的,否则只会招来同事的厌恶,且老板的宠爱也会随着对你的认识而减退(除非他不是个智者,那还是趁早走路比较好)。

有人说过:当你刚踏入社会这条溪流的时候,你还是块四面锋利、楞角分明的石头。渐渐地,你被各式各样的“遭遇”冲刷,研磨平整,最后变成了一块极其圆滑的鹅卵石。其实这些都是归根结底都是做人的问题,我们不能去要求市场为我们而改变,所以只能强迫自己适应这个社会。

策略:让老板知道自己的成绩,这就需要我们把公司性质划一分为二,一个是企业管理很完善,另一个便是管理不佳的企业,对于两种不同的企业当然是需要不同的方式、方法。公务员之家:

职场小人你站住

都说:“人在江湖中,怎能不挨刀呀”。无论是作为刚进公司的新人,还是职场中的老手,都痛恨被小人抢功,那就听听别人的见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