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职场师徒冲突的五条规则

时间:2022-08-23 10:58:00

避免职场师徒冲突的五条规则

女性往往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一个好导师身上,其目标是建立一种在男人身上行之有效的工作关系。关于导师神话比比皆是。大家都假定他们都是超人,能够解决各种职场的困难和风波,在隔壁的会议室里开个会就可以让人飞黄腾达。大家觉得他们有心灵感应能力,并且愿意在任何场合下都坚决支持你。

这听起来像一个美国的典型标志:妈妈。

但是你的导师是不是你的妈妈。当然,你与导师的关系应该是相互支持互相满足,但是,请记住,最重要的是要保证你的事业一路领先。妇女有时期望,和他们的导师产生一种情感层面的投资效应,希望有人像妈妈一样来照顾自己。如果你在情感上过分投资,那么你已经偏离轨道可。你将会在现实中对你的导师很失望——而且对指导这件事开始冷嘲热讽——如果你对这种重要的关系产生了不切实际的期望。

这里有关于导师的拙见,以及为什么和他们保持生意关系比保持母子关系更为有利:

1、你可以选择你的导师——还应该仔细挑选。因为每个焦虑缠身的青少年都知道,你必须和你的妈妈死缠烂打纠结在一处。但和导师不必如此。你可以,也应该通过行业协会了解那些有潜力的候选人,通过工作场所女人们之间的八卦,通过内部交流。通过观察这些导师在会议中如何对待职员,在非正式场合如何对待别人,来悄悄摸他们的底。研究他们的身家背景,来看看谁的职业建议可以供你使用。

2、您可以有多个导师。你应该找一个事业比你成功一小步的导师,因为她的意见,对你目前的状况和当前的企业文化比较有用。如果你找一个比你年岁大很多,职业上也而比你成功太多的人当导师,那你可能会面临“代沟”这个问题。写下一张候选人名单,不过,看看谁可能在今后适合当你的导师。

3、成功的导师来源于表现。是的,你的导师是你事业的投资——但其前提他能够给你提供帮助和学习资料。一个好的导师将帮助你确定目标,分配功课,并监督你定期报告情况。如果你不坚定这段关系的基础,那你就在浪费他的时间,他也会举起你的关系结束时,你是在浪费自己的时间,他对你的关注也会减少。

4、你的导师应该着眼最高点,而不是去关心背景故事。你的导师需要知道你想要让他去做什么。她会帮你制定计划去一步步的实现这个计划。当你与她讨论事情进展如何时,她想要那种方法可以,哪种不行,以及以你要如何相应的调整你的计划。要给他的要点。她不希望听到的你们办公室之间的鸡毛蒜皮的小争小斗。这些话留着给你妈妈去说吧。公务员之家:

5、教练不是啦啦队长。啦啦队长总是积极上进的去欢呼叫好。而教练则让你更好地专注于在未来的比赛上。你的导师会指出你的长处,短处,以及如何去改善。

你的导师本身自己有全职工作,只是兼职的来给你指导而已。她无疑会无私的帮助你——提早回报,回馈社会,这是资本主义女权主义的观念。无论出于什么原因,她额外的工作时间、精力是没有得到回报的。但是她仍旧给予你指导,所以要心存感谢,去请她喝杯咖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