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菜肴舌头的艳遇

时间:2022-08-21 03:12:00

但在成都,记忆中好象只有卡罗一家卖过为数不多的几种墨西哥菜品。因此,在红色年代的后宫私人俱乐部餐厅品尝到地道的墨西哥美肴,相见恨晚之际也略有几分意外。

踏进后宫私人俱乐部的餐厅,首先看到的是位于正中高台上的铜绿班驳的仿古铜奔马,高台被巧妙利用成了一圈座位的靠背,桌子是传统的中式雕花红木桌,椅子却是西式的软椅,而软椅蒙布又是以“百户纳福”之类吉祥话的篆字作为文饰,墙壁上挂着墨西哥特有的宽沿卷边牛仔帽和花花绿绿的横条纹披肩,壁橱里陈列的是陶俑、铜盆、瓷碗等古玩,另类的中西合壁让整个餐厅在高雅中增添了时尚和轻松。于是,伴随着悠闲自在的墨西哥音乐,味蕾开始了激情的墨西哥之旅。

阿仔香米牛肉汤

深褐色托盘上一只同色的双耳厚瓷碗,里面盛着半碗汤水,小心翼翼轻啜一口:香、辣、酸、咸……胃口一下子就被打开了,汤里的牛肉丁、番茄丁和香米饭粒顷刻间被捞得干干净净。

墨西哥泡腌海鲜

泡腌海鲜是墨西哥最负盛名的头盘,把精心挑选的各种海鲜浸泡在酸橙汁中,用纯天然的方法腌制好,调上混合一百多种原料制作的Cuacamole,配上新鲜生菜摆盘上桌。翡翠色的瓷盘上一大块洁白的腌石斑鱼,两个腌带子,旁边一撮嫩绿的生菜丝,上面覆盖几丝浅紫色的洋葱,两块鲜活水灵的番茄和一块新鲜柠檬,旁边点缀几片泡海椒。石斑鱼腌制以后酸酸辣辣,又没有失去肉质本身的细嫩,十分爽口。带子有些腥,但是挤些柠檬汁上去就好了。

挞克(Taco)馅饼

以玉米制作的Taco饼是墨西哥最有特色的食品。挞克馅饼是在Taco饼里包上碳烤鸡肉条、牛肉酱、番茄、生菜丝和玉米起司等配料制成。咬一口,外面香脆可口,里面鸡肉的嫩,牛肉酱的辣、番茄的酸甜、生菜丝的脆爽……。刚柔相济,令人“爱不释口”。

妈咪牛肉

其实就是辣豆烧牛肉,因为是墨西哥的家常菜,所以叫做妈咪牛肉。牛肉剁得很碎,混合了以辣椒为主的诸多香料烧制出来,夹在用玉米烤制的墨西哥饼里面吃。饼绵软适口,牛肉香辣俱全,味道醇厚,两者交错,别有一番滋味。公务员之家:

嘶嘶肉蔬

鸡肉混合各种蔬菜拌成的沙拉,因为加了很多墨西哥香料,颜色有些深。仍然承袭墨西哥“国味”——辣,不过这次辣得轻了些,算得上是墨西哥的清淡菜肴了。细细品味:辣中透出一股清香,辣而不燥,沁人心脾,既开胃,又解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