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党员考察后的转正申请书

时间:2022-11-24 10:25:00

预备党员考察后的转正申请书

敬爱的党组织:

7月1日,经党支部大会讨论通过,上级党委批准,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6月期满一年时,支部大会研究决定对我的考察期延长半年,至今我的考察期已满。为此特向党组织郑重提出转为正式党员的申请,请党组织根据我的表现,讨论通过我由预备党员转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下面,我将自己在预备期及延长期的表现,向党组织作详细的汇报。

入党一年多的时间里,在党组织严格要求下,在支部党员帮助教育下,我无论从政治上,还是从思想上都有很大提高。入党前,从未想过自己入党前后会有多大的区别,因为一直以来,我对工作认真负责,并始终抱以最大的热忱,对周围的人真诚相待,这些都是我觉得理所当然的,也是做人最基本的准则。我认为不论我是否是一名共产党员都会一如既往地去做。但自从我成为预备党员的那一天起,这些却又都是远远不够的。记得在发展会上,支部及培养人诚恳地向我提出要求,指出我存在的不足,当时我既激动又忐忑不安。能够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很自豪;但我也深深感觉到,党员不仅仅是一种身份,一种荣誉,更意味着一种责任,一份追求。由此让我觉得自己不再是普通职工,而是有着伟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共产党人,这使我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多了几分思虑,我想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怎么做,如果是别的共产党员,他们会怎么做;我明白了很多事情不是光凭个人的满腔热情,光凭我的尽力而为就可以做好,就可以办到的,那必须是要全力以赴,那必须是毫无保留,那必须是全身心投入,那才是共产党员的本色!

在这半年的延长期里,针对上级领导及支部给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正视个人存在的缺点和不足,下决心给予改正。同时也注意保持并发展自己已有的长处和优势,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处处能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衡量自己的言行,党员该做的就必须做而且要做好,党员不该做的坚决不做。可以说跟以前相比,我更加成熟了,党性更强了。在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下,在党员同志们的悉心帮助下,我积极参加理论学习和党内活动,使自己在思想、工作和作风上都取得了一定进步,理论水平、党性修养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我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六大精神、《党课》、《新党章》等手册和读物,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特别是通过党课学习活动,使我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文献,使自己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对党的崇高理想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更加坚定。现在,我注意用学到的理论知识指导自己的工作学习,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使自己在思想上更加成熟,工作能力得到提高,能理论联系实际去观察问题、解决问题。在工作中,我坚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做好每一件事,不管大事、小事都能认真对待,一丝不苟。并力求严格按制度、按规定要求工作,以争取较好地完成工作任务,在同事中起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党组织的关心培养下,在同志们的热情帮助与指导下,我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与提高,但离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和要求还有一定距离。主要是理论学习的主动性还不够,工作缺乏主动性、创新性。相信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在党组织的关怀下,在同志们的帮助下,通过自身的不断学习和进步,我会努力克服不足,更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完成工作任务,以新的更大的成绩来回报组织和同志们的帮助和培养。

以上是我一年多来的基本情况,恳请组织和各位同志提出宝贵意见。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恳请组织批准我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我将虚心接受党组织对我的审查和考验。我有决心不管党组织能否接受我的转正申请,都将以此作为新的起点,努力学习,不断提高,用党员标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自己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的称号。公务员之家

申请人:

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