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最新入党动机廉政思想汇报

时间:2022-11-24 09:59:00

党员最新入党动机廉政思想汇报

众所周知,廉政是一个政治管理学的概念,即官品人品、党风政风,其实廉政也是一个政治伦理学的概念,即人的理想信念、行为法则、价值标准、道德原则等。我们从小学习思想品德,长大一点学习思想政治,说到底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并要将这种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运用到实践中去,运用到人这一生的方方面面。廉政也是一种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最近,全国上下都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活动,不断出台的各种文件也表明了党对廉政问题的决心。在这些文件中有许多禁止性条文,即“不要”有什么行为,但是我想在我们不断学习“不要”如何如何的时候,我们更应该学习“要”如何如何。“要”是总则,“不要”是分则,“要”更能让党员领导干部发自内心的践行“不要”。那么“要”是什么呢?“要”就是每一名党员申请入党时的动机——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就是廉政第一关。

廉政是要求每一名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然而,一名群众发展成为一名党员再提升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最开始的一步就是申请入党,申请入党必然要考察入党动机,我们在为期一年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育期间,就是要端正入党动机,做到从思想上入党。因此,正确的入党动机不仅仅是入党所必备的条件,更是党员廉政的第一关。

如何把好这第一关,也是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入党动机是人的思想,思想是最不好掌握的。但是,我们知道“能动性”的道理,思想会影响行为,行为亦能影响思想。我们可以将我们的思想通过行为传递出去,将口号、标语化作行动,真正去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记得我在学校入党的时候,我们党支部书记就讲过这样一席话:“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不光你们自己要进步,更要用自己的进步带动大家一起进步,我们考察你们,不仅是要看你如何优秀,还要看你周边的人,你的同学、你的朋友等等是不是也优秀或者是有进步。”廉政亦是如此,在我们还没有位高权重的时候,在我们还在努力拼搏的时候,我们就应该牢固树立起廉政的思想,并将思想化作行动,洁身自好,并和周围的人共同进步。我想,我们能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必然不会走上违法违纪道路的。公务员之家

有人也许会说了,有些人在入党的时候表现很好,当了“大官”以后就堕落了,这有什么用啊?我想,这追根溯源还是行动的不够。试想想,如果一个人每天早晨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喝一杯白开水,几十年如一日的走下来,他还会在某个早晨忘记喝水吗?我想不会的。为什么呢?因为习惯,他已经将早晨喝水的行动转化为了习惯,习惯是件很难改变的事情。廉政也是可以的,何不在入党时就开始廉政?将廉政化为习惯,变成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那么廉政就会像喝水一样,再平常不过了。

就让我们把好廉政第一关吧!从入党开始,将思想变成行动,将行动升华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