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工作常用文书

时间:2022-09-07 09:47:00

党员发展工作常用文书

一、考察谈话意见例文

受学院党总支的指派,年月日与同志进行了谈话。谈话主要内容是了解其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思想觉悟和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掌握情况,以及对待入党的态度和决心等,并有针对性地对其进行了教育和指点。谈话中,该同志能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态度诚恳。通过谈话,了解到该同志积极拥护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思想行动上能够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在谈到对党的认识时,他认为,中国人民的革命史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特别是改革开放20多年来中国的巨大变化更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不仅能使中国站起来,而且有能力使中国强大起来。该同志能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多次表示愿为实现共产主义的社会制度奋斗终生。在谈到入党动机和入党态度时,他说:“我坚信我们党的事业一定会胜利,共产主义一定会实现。因此,我决心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是我人生的最大追求,我决心像革命前辈那样,为人民大众服务一生,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我愿献出一切,直至生命。”该同志能正确处理个人利益和整体利益的矛盾,成绩较好,连续两年荣获学校一等奖学金。直系亲属和主要社会关系的政治历史及现实表现清楚。该同志的主要缺点是处理问题有时不够冷静,过于主观和自信。

通过谈话和审阅其入党材料,我认为该同志对党的认识正确,具有一定的思想觉悟,入党动机端正,有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思想作风正派,对组织和同志忠诚老实,工作踏实,有较强的事业心和奉献精神。基本具备了共产党员的标准,符合入党条件,材料完备,手续齐全。

综上所述,我认为同志已基本具备了党员条件,可以接收为预备党员。

有关谈话意见要求请见材料之一

二、怎样写接收预备党员的决议

支部大会通过接收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的决议,应当在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其为预备党员后,由支委会根据支部大会讨论的意见,经整理后及时填写。

(一)、决议的主要内容

1、支部大会对申请入党人的基本看法和评价。这是决议的主要部分,应着重写好。填写时,不能只写其工作方面的表现,而应根据党员条件,对其入党动机、思想觉悟、政治品质、工作表现等方面进行全面的评述。对其缺点和不足也应如实写明,不能以“希望”或“赠言”的方式代替。

2、支部大会讨论的日期和出席情况、表决的方式和结果。如:“支部大会于年月日讨论了同志的入党申请。支部有表决权的党员名,应到会名,实到会名。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或举手)的方式进行了表决。表决结果:票赞成,票反对,票弃权。”

3、支部大会结论性意见。如:“大会认为,同志已基本具备党员条件,同意接收为预备党员。”

4、支部大会对被通过接收的预备党员提出希望和要求。应针对其存在的缺点和不足提出。此项内容也可以不写。公务员之家:

(2)、填写决议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1、支部大会通过接收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的决议,应当在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后,填入《入党志愿书》,不能在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前,事先将“决议”填入《入党志愿书》。

2、召开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前,支委会可草拟支部大会议稿。当支委会草拟的决议稿被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后,应以支部大会的名义再修改填入《入党志愿书》,而不能以支委会的名义进行填写。

三、怎样写预备党员转正的决议

支部大会通过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的决议,应当在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后,由支委会根据支部大会讨论的意见,经整理后及时填写。

(一)、决议的主要内容

1、支部大会讨论的日期。

2、支部大会对其基本看法和评价。

3、支部大会出席情况、表决的方式和结果。

4、支部大会讨论的结论性意见。

(二)、决议的例文

支部大会通过同志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的决议

支部大会于年月日讨论了同志的转正申请。经支部大会讨论,认为同志在预备期间,能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重视政治理论学习,注意改进工作作风,工作勤奋,勇于创新,成绩显著,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作用。

支部大会应到会有表决权的党员人,实到会人(人事假)。大会采取举手的方式进行表决。表决结果:同意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请事假的同志会前也以书面形式向支部表示同意同志按期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