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学习心得感受范文

时间:2022-09-07 09:07:00

党校学习心得感受范文

尊敬的党组织:

自党校开班至今以来已经有三周的时间了,眼看为期一个月的党校学习就要结束,我心中感慨万千。回首这一个月的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多么优秀的政党,同时也坚定了我对党的忠诚。

我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党和群众的关系如何,党员对于人民的忠诚如何,都直接影响到党的兴旺发达和生死存亡。我们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全面增强执政党党员意识,遵守党的纲领和章程,遵守党的纪律,才可能从执政党党员的高度,去模范地实践“三个代表”,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公务员之家:

党的先进性是党的建设的核心。马克思指出,社会生活本质上是实践的。凡是把理论导致神秘主义方面去的神秘东西,都能在人的实践中以及对这个实践的理解中得到合理的解决。理解和保持党的先进性归根结底是一个实践问题。先进生产力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的对立统一决定着效率与公平、发展与稳定、速度与质量、代表困难群众利益与弱势群体自强不息等诸多社会经济范畴的对立统一,这就恰好为我们正确理解和保持党的先进性提供了一个矛盾的实践平台和坚实基点。

党的先进性取决与我们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忠于人民忠于党是相互统一不可分割的。中国共产党从建党的那天起,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根本宗旨。而历史也表明,80多年来我们党进行的一切奋斗,归根到底都是为了最广大人民的利益。无论是革命、建设和改革,都是为了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和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利益,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因而,我们要自觉坚持党的宗旨,把对人民的忠诚和对党的忠诚统一到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社会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