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规写入团申请书

时间:2022-08-18 10:32:00

如何正规写入团申请书

入团条件:

团章规定:“年龄在十四周岁以上,二十八周岁以下的中国青年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团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这些是做一个共青团员必须具备的条件。

写入团申请书的主要内容包括:

个人履历、家庭主要成员以及主要社会关系的情况;对团的认识、入团动机和对待入团的态度;个人在政治、思想、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主要表现等。本人所受过奖励或处分,应如实写清楚。

如何填入团志愿书:

在递交《团支部展组情况呈报表》得到学校团委批复同意发展申请入团同学之后,申请入团的同学必须填写《入团志愿书》,《入团志愿书》是作为申请入团同学的个人档案,所以必须认真如实填写。

《入团志愿书》的填写必须用钢笔或毛笔填写。首先在封面填写申请人姓名和日期,《入团志愿书》主要填写的内容包括:个人信息、个人简历、入团志愿(主要填写本人对团的认识等)、入团介绍人意见(两人并要求亲笔签名)、支部大会决议(在支部或总支召开通表大会后由团支书或团总支书填写,填写格式“支部到会团员××人,××人赞成。通过发展×××同学为中国共青团员”,并要求团支书或团总支书亲笔签名)。在支部召开通表大会之后,团总支将《入团志愿书》连同《团支部展组情况呈报表》、入团申请书、个人思想汇报等材料一并上交学校团委存档。公务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