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精神与党员责任

时间:2022-08-19 10:02:00

世博精神与党员责任

世博精神内涵丰富,世博会是工业文明的产物,也是推动工业化和现代化的强大动力。但如学者所言,也许你从来不曾走进任何一届世博会,可你的生活不可能没有世博会所展现的发明与发现,人类近现代工业文明催生的众多“婴儿”,如蒸汽机、电话机、电影、煤气灶、电视机、计算机、机器人、航天器等,大都经历过世博会的洗礼。度假村、俱乐部、主题公园、百货商店、自动售货机……这些现代生活方式和公共设施,无不经由世博会获得启示而萌生创意。汽车文化、通信革命、信息浪潮……均先后从世博会源源不断地涌出,推动人类社会不断前行。

“一切始于世博会”,道出的正是一个多世纪以来,世博会对科技创新的不懈追求。申办与筹备世博会,让国人领悟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深刻内涵。古希腊先哲亚里士多德曾言:“人们来到城市是为了生活,人们居住在城市是为了生活得更好。”表达了全人类追求未来更加美好生活的共同愿望。作为首届以“城市”为主题的世界博览会,各参展国将充分展示城市文明成果,交流城市发展经验,传播先进城市理念,从而为新世纪人类的居住、生活与工作探索崭新的模式,为生态、和谐社会的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提供生动的例证。“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诠释的正是21世纪城市建设的新图景、市民思想的新境界、城市生活的新审视、城市要素间和谐共生的新关系。世博会作为展现我国良好风貌的舞台,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在思想上高度认识,与中央保持一致,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世博会服务,履行一名党员的责任。自身不足与努力方向:自己的不足方面是由于临近毕业,时间比较紧张,学习、实习占用时间较多,对世博会投入的时间和热情不足。在世博会召开期间,必须要保持足够的关注,多了解世博的动态。

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召开期间,我首先要在思想上高度认识,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深刻理解世博会对我国,对世界的重大意义,提高为世博会的服务意识。我荣幸地成为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园区志愿者,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在世博会召开期间要积极向同学们宣传世博会的知识,使得更多的人了解世博,参与世博,提高大家参与世博奉献世博的热情。

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我将在自己的园区岗位上努力工作,为世博会贡献自己的力量。由于我的服务期间在6月份,那时候天气比较热,对个人的身体素质是一个考验,所以在我上岗之前(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我要抓紧时间加强体育锻炼,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体育锻炼活动,比如每天坚持跑步3000米,只有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才能更好的为园区的游客服务。还有就是积极参加园区志愿者的培训,在上岗期间,世博局会组织志愿者进行培训,培训各种世博会知识,我要积极参加关于世博会志愿者的各种培训,学习各种礼仪接待知识,学习各种现场急救知识,比如三角巾的包扎方法、毛巾的包扎方法、骨折固定法、搬运伤员、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提高自己的服务能力,提高自己的英语口语水平,为园区游客提供及时、周到、满意的服务。在正式上岗后,我会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热情为园区游客服务,不怕困难,遇见难题主动应对,不逃避,不退却。在上岗期间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制度,不迟到不早退,坚决服从组织的分配,当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发生冲突的时候,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顾全大局,要把自己融入到为世博会的服务当中去,融入到全心全意为园区游客服务中去,融入到展现当代大学生、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当中去。在世博会服务期间,要及时向党组织进行思想汇报,及时汇报自己的思想动态,让党组织及时发现自己的不足,及时改正。在世博会园区服务区间,虚心向其他志愿者学习,与其他志愿者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共同为园区游客服务。公务员之家:

作为一名世博园区党员志愿者,要时刻牢记党的教导,虚心学习,时刻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服务期间虚心接受游客的批评,了解自己的不足之处并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