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支部党会发言

时间:2022-08-17 11:09:00

房管局支部党会发言

根据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房管系统在认真学习、找准问题、谈心交心的基础上,召开了民主生活会,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民主生活会前的准备工作情况

为确保此次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切实保证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上级的文件精神作了认真的准备。

1、印发通知。为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的精神,进一步开好民主生活会,局支部发出了《关于开好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对局班子成员及支部委员召开民主生活会作了周密的部署。

2、抓好会前学习。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的要求,局支部班子成员学习了党的十七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紧密结合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联系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从坚持“四个坚定不移”的高度,按照省委常委(扩大)会议提出“六个更加重视”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通过学习,统一思想,提高了认识。

3、抓好征求意见。

(1)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局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深入基层,共召开了5次座谈会,听取各方面意见。同时从群众反映出来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反思自己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查出工作中的差距。

(2)设立意见箱,开通热线电话及发放《征求意见建议表》,广泛听取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共收集意见建议3条。局党支部及时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经整理后反馈给班子成员及有关同志以作深刻的对照检查,找准存在问题的症结所在。

(3)谈心交心,沟通思想。民主生活会前,戴长寿局长根据群众的意见及自己的看法,对班子成员所存在的问题进行相互谈心,点出各人的不足之处和今后的努力方向,从而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打好了基础。

4、认真撰写好民主生活会发言稿。局领导班子成员都能够按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写好民主生活会发言稿。

二、民主生活会的基本情况

为高质量地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局党支部从自身实际出发,分别召开了二个层次的民主生活会,一是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二是以各科室所长为单位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由戴长寿局长主持,参加的同志有局班子成员程凤城、姜俊、张宏斌、赵光福、邵庭标以及办公室的同志。此外,局领导班子成员还分工合作,分别参加了各分管业务口子的部门民主生活会。在局班子成员的督促下,各科室所完全按局的部署,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

房管系统召开民主生活会,分两个层次进行,都开得很成功。无论是局班子民主生活会还是各科室所民主生活会,都能做到领导带头作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气氛热烈,同志间坦率真诚,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不护短,不遮掩,本着对组织、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真诚地、客观地开展了相互的批评,无保留地摆出了自己查、上级点、群众提的主要存在的问题,联系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高度深挖根源、主动进行深入的自我批评。同时也让同志们更加清醒地看到了自己存在的问题,为下一阶段的整改增强了针对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

12月16日,局召开了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上,局班子成员的4位同志和2位支部委员都对当前班子和个人带有共性的关于理想信念、宗旨观念、全局观念、作风建设、队伍建设以及全面推进房管队伍综合素质等方面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戴长寿局长首先发言,他坦率地谈了班子的情况,目前的班子有进取心,班子成员也较年轻,“不守陈、不等靠”,都能积极探索城市建设的方法和策略,并都能够做好自己的分管工作。自己作为局班子的“班长”,在加强党性修养,与上级保持一致,民主集中制,密切联系群众,抓制度、抓改革、抓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班子业务学习抓得还不够;二是班子成员要有时作息制度坚持的不够好;三是在党组织活动中,只注重了集中学,可一般性的党组织活动开展的较少。

在个人发言时他指出,平时能够注重讲学习、讲民主、讲原则、讲正气、讲清廉和关心部属的生活,但仍有三个方面存在问题需要改进的:一是个修养方面还不够,需要加强,有时面对那些上访的群众和无理取闹的业主,有时情绪会激动。二是深入一线的时间缺少,平时参与的会多,处理的杂事也多,真正下去基层的时间相对较少,下一步尽量挤出时间深入到基层,深入到开发企业施工现场,及时掌握到一手信息资料。三是对部属思想上的关心缺少。虽说日常的工作中,能够及时关心部属的生活,但真正去与每位部属开展谈心的时间缺少了点。

程凤城副局长作自我批评时指出:一是在学习上,业务方面用得到的知识自己会主动地去学,再者自己在纪检工作多年也有一定的基础,所以主动学少了些;到房管局后,单位业务性特别强,所以在学习上抓得不够好,今后自己将下大力气。二是在工作方面,随着年龄增大,工作热情不是很高,刚到房管局,业务性特别强,只有一种求稳的工作心态,在创新和开拓方面很欠缺。对物业工作方面,花了很大的心思,今后这方面还要下大力气来抓。对其他的业务口子,也会逐渐熟悉,自己也相信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也会适应过来的。三是在生活作风方面,自己在纪检工作多年,一直来是严格要求自己的,没有什么不良的习好。四是在民主生活会中要求落实中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方面,本人一直都是严格要求自己,到房管局后,经常与开发商打交道,更是严格要求自己,这一点自己觉得做得还是很好的。

姜俊副局长发言指出:作为一名党外干部,自己也是按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的,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理论学习还不够主动,自学性不高,理论钻研还不够深入,系统性不强;二是开拓创新精神与当前形势发展的要求还有差距,工作作风还不够大胆,缺乏“闯”劲、“钻”劲和“韧”劲。三是工作作风与求真务实的要求还有差距。今后要努力的方向:一是坚持勤学习,强化自己的学习意识。二是坚持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三是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提高自己的工作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立足本职,敬业奉献;二要刻苦钻研,提高自身业务能力;三要立足于班子关注的工作重点进行思考和谋划,当好班子的助手和参谋,认真研究。四是坚持廉洁奉公,提高自身修养。一要始终坚持用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二要牢固树立廉洁自律的观念,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从小节做起,严于律己,自学保持廉洁的情操,做到干干净净办事,清清白白做人,自学接受群众监督,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三要加强道德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张宏斌副局长也对自己的存在问题进行了自我批评,他认为自己存在四个方面问题:一是学习不够深入,平时安排学习的时间较少;二是领导水平和对外协调能力还需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三是工作主动性和创新能力不足;四是小节问题需要改进。他还说,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不公公是这些总结出来的这几个方面,还有许多自己没有察觉到的缺点,需要在与大家的进一步交流中发现和改进,需要在坐领导和同志们给予中恳的批评,总之,今后愿意和大家团结在一起,保持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状态,努力开创工作的新局面,使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走向成熟。

赵光福支部委员发言指出,自己是一位退下来的干部,已退下了三年,虽说自己平时能够主动参加局里的各项活动,但其它有些方面做得还不够好,工作热情淡泊了,有点随大流,这种思想与一名党员的标准来相比差了一些,是不应该的。

邵庭标支部委员发言指出,一是从大局来讲,自己能够讲团结、讲正气、讲原则,这些方面把握的比较好;二是在学习上,不象以前那样积极主动,有点放松自己;三是个人修养方面还要加强,年龄大了,有时容易激动,会对年轻人产生一些负面的影响。建议局里加大对干部职工的业务培训力度,提高整体队伍的综合素质。公务员之家:

四、整改措施及方向

在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支部委员除了积极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外,也对自己的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方向。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扎扎实实地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今后的工作。

1、要通过贯彻学习十七大精神重要精神,进一步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及全局观念,以代表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归宿点,多为群众办好事实事。

2、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建设好“三个德兴”、实现德兴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地发展战略,结合房管系统的实际,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认真抓好党建工作,不断改进机关作风,致力建设一流的政务、局务环境。二是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素质,继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三是全面推进房管队伍建设,加大业务人员培训力度,挑选一批可塑人员进行业务重点培训、重点培养,来充实房管队伍。四是集中精力抓权属与登记“一体化”建设,力争明年创全国房地产交易与权属登记规范化管理先进单位。五是落实措施,不断提高房产管理工作实效。通过加强领导,落实措施,不断提高工作的实效,使房管系统党组织政治更加坚定、组织更加坚强、作风更加务实、制度更加完善,真正成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

3、以“开拓创新”为目标,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局机关和各科室所结合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发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分析、排查本单位存在的影响发展的思想障碍、体制弊端和做法规定等,认真疏理履行工作职责、优化办事程序、服务群众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严格按照市委的部署,注意采用多种载体,教育和引导每一个房管工作人员、党员干部投身到作风建设中去,立足本职,从我做起,群策群力,人人争当先进分子,从而维护房管系统的良好形象。

4、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加强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明确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率先垂范,做好榜样。严禁以权谋私,建设符合党风廉政建设要求的新型的上下级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