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报告写作方式

时间:2022-04-18 09:28:00

入党报告写作方式

《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年满18周岁的中国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分子,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其缴纳党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

要求入党的大学生,必须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入党申请书一般以书面的形式由学生本人亲自递交给所在的系党支部。

一、入党申请书的结构及写法:

1.标题:居中写“入党申请书”。

2.称谓:即申请人对党组织的称呼,一般写“敬爱的党组织”。顶格书写在标题的下一行,后面加冒号。

3.正文。主要内容包括:

(1)自己为什么要入党。主要写自己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要明确表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议,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机密,按时交纳党费,对党忠诚,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2)表明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组织原则、纪律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党风方面的认识和态度。

(3)结合大学生的身份以及专业要求,阐述自己的政治信念和思想、工作、学习、作风等方面的主要情况;要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表明对入党的态度和决心,以及今后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并明确表示愿意接受党组织对自己的教育和考察。

4.结尾。申请书的结尾主要表达组织考察的心情和愿望,一般用“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或“请党组织看我的实际行动”等作为结束语。全文的结尾一般用“此致,敬礼”。

5.署名。在申请书的右下方,要署名和注明申请日期。一般居右书写“申请人”,下一行写上“年月日”。

二、写入党申请书时的注意事项

1.用黑色钢笔或签字笔、带格子的原稿纸书写,1000多字。

2.写入党申请书之前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有关党的基本知识,了解当的性质、指导思想、宗旨、历史任务、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提高对党的人事,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

3.要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谈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切忌只抄书本,不谈真实思想。

4.对党忠诚者实,向党组织反映真实思想情况,不得有任何隐瞒和伪造。

5.申请书要写得朴实、庄重,不要追求华丽的辞藻,夸夸其谈。对基本写法正文中各部分的内容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掌握。

6.递交入党申请书,没有固定的时间限制,只要本人思想成熟即可递交入党申请书。

附:入党申请书范文:

入党申请书

敬爱的党组织: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永不叛党。

正文(略)

……

请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

此致

敬礼

申请人:

年月日